新買的充電寶要怎樣正確使用?先放電還是先充電?第一次要充幾個

2021-04-22 05:51:28 字數 5411 閱讀 2687

1樓:傅妍戎夢寒

先充電,那鋰電池不要過充,第一次充了就可以拔,過一會再拔也可以,一般不超過1小時就給拔了,不用像以前的鎳電池第一次充12小時之類的要求。

新買的充電寶是先充電還是用完再充電?

2樓:大趨勢產業

一般充電寶

來都不滿電自,建議充滿再使用,直接用完電再充也可以。

目前的充電寶不管是採用18650電芯還是聚合物電池,本質上都是鋰電池,鋰電池是沒有記憶的,可以隨充隨用。

擴充套件資料

充電寶的充電,應該剩餘百分之二十時就要充電了,不要電沒了再充電。

原因如下:

1、充電寶用的是鋰電池,不存在鎳氫電池的記憶,可以隨用隨充,而且充電的次數不是按照實際的次數來計算的。理論上講鋰電池完全充放次數是500次左右,但如果你沒用完就充電,是不會按照1次充放電計算的,基本上是按照累加時間算的,也就是說會用的超過500次。

2、完全用完後電池處於嚴重缺電狀態,電池板極電荷不活躍板級得不到電荷補充失去電極,長期如此電池容量就慢慢的變少

3、隨時給鋰電池充電,有利於保持其鋰電子的活性,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儘量不要每次都一直用光了在充電,因為有很多電器截止電壓不準確,太低了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3樓:太平洋電腦網

目前的充電寶不管是採用18650電芯還是聚合物電池,本質上都是鋰電版池,鋰電池是沒有記憶的權,可以隨充隨用。鋰電池沒有記憶,也就不存在啟用,無需放光電量再充電,拿到充電寶後只需正常使用,沒電後再充電就可以。以下是詳細介紹:

1、目前的充電寶不管是採用18650電芯還是聚合物電池,本質上都是鋰電池,在新買回來之後可以直接使用,無需啟用;

2、鋰電池沒有記憶特性,也不存在著啟用一說,所以沒有必要放光電量再充電。使用只需根據需求來就可以,如果拿到之後電量較低可以先充電,部分充電寶從出廠之後會經過不少流程和時間消耗一部分電量;

3、首次或者前幾次的充電時間也無需過長,充電寶內建管理晶片,會自動在滿電之後切斷供電。此外需要注意的是,過度充電和過度放電對於電池的壽命有一定的影響。

4樓:iwalk移動電源

新買的抄

充電寶先用和先充要襲根據充電寶bai

本身電量情況來決定。du

首先鋰電池充電zhi寶不存在啟用一說dao,所以沒有必要放光電量再充電。如果先充電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畢竟充電寶從出廠之後會經過不少流程和時間消耗一部分電量。當發現電量低於50%的時候請立馬為移動電源充電。

如果電量只有20%的時候,充電寶充電速度會非常快,通常這樣大電流比較傷害電芯。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充電寶內建的是鋰電池,不管是鋰離子電池還是鋰聚合物電池都沒有記憶效應,因此無所謂先充電再使用還是直接使用,不影響電池壽命的,一般鋰電池是半電儲存,因此新充電寶電量會少於50%。

6樓:實娜夫白

現在的充電寶裡面都是鋰電池的,不用分什麼先衝在用什麼的。不用就充電就好。不要聽什麼頭幾次衝多少小時以上。

7樓:茅浩宕井妮

先用完,然後前幾次充電12小時以上。以後可以隨充隨用。但還是建議用完再充。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你買的充電寶容量有關吧,我新買的20000mah鹿途充電寶,裡面就有50%的電(即10000mah),足夠手機充電2次了。新買的充電寶,可以先開啟電量燈觀察電量還剩多少,如果只剩下20%的電,那最好還先給充電寶充電吧。這樣既安全又不易損壞電芯。

9樓:建國

都可以,因為充電寶和手機電池不一樣,當電量用到相當於手機電量的20%的時候就不會向外輸出電流了。就這樣

10樓:小市白片糕

我覺得應該是先用完再充電,因為我們用新手機,新電動車都是這樣的。

11樓:嚴鼬

先充滿 ~~~~

新買的充電寶是應該先用完了充電還是要充滿電然後再用?

12樓:李孝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移動電源大部分都採用了鋰電芯,對待鋰電芯,不需要像以前對鎳電那樣充12小時以上進行啟用操作,一般只需要充3-4小就可以了,因為鋰電芯不存在記憶效應問題。但是你知道如何為新買的移動電源充電嗎?

在為新買的移動電源充電時,要知道採用鋰電芯的移動電源放置一段時間後它會進入休眠狀態,這個時候其容量低於正常狀態,為手機充電的時間也很會縮短。但鋰電芯是非常容易啟用的,一般只需要充放電3—5次就可恢復正常的容量。由於鋰電芯它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

因此在為新移動電源首次充電時,沒有必要太在意這些啟用問題。

對於採用鋰電池的移動電源首次使用時,許多人認為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並且要反覆做三次,這樣才能完全啟用移動電源。其實這種說法都是我們以前對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採用的啟用方法,而現在還是有不少人延續了這種說法。這對於鋰電芯來說是不合適的,並且過充過放還會對移動電源本身造成很大的傷害。

那麼該如何為新買的移動電源充電呢?歸結起來,也就以下三點:

1、按照標準的時間和程式充電,即使是前三次也要如此進行;

2、當移動電源電量過低時,應該及時的為其充電;

3、移動電源的啟用沒有特別的講究,在正常使用中移動電源會自然的啟用。

當然,要是非要用流傳的「前三次充滿12小時」方法,並不會給你帶來任何好處。

13樓:鄭弘貫子懷

直接充電,充電寶裡面需要留存一些電的,要不然很容易壞,壽命會短,

14樓:丹甘籍悅人

和手機一樣,電量不多了就充,保持電量充足!

望採納!o(∩_∩)o謝謝

望採納1

15樓:迮懷籍代藍

你得先知道充電寶是那種電池?鋰電?鎳電?

新買的充電寶,前三次先把電用完,但別用到0%才充,電量提示過低時就可以充了,充電寶容量越大,充電的時間也會相應變長。一定要充滿。即使不用久放之前也要充充,隔段時間也要補充一下。

16樓:翁順桐映寒

都可以的,但是前幾次充電一定要充滿電,這個很重要的哦

新買的充電寶第一次充電要充幾個小時

17樓:伶俐的餈粑

新買的充電寶第一次充電讓電全充滿就行了,充電時間多久是由移動電源本身容量決定的,容量大充電時間就要久一些。移動電源充電時間=電芯容量/充電電流,例如移動電源2200mah/500mah=4.4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

恆壓充電狀態

1000mah 的電池採用 700ma電流充電, 這可以避免大電流充電對鋰芯的損壞。

在恆流充電和涓流充電狀態下,充電管理晶片連續監 控電池的電壓,當單節鋰電池的電壓達到 4.2v,恆流充電狀態結束,轉入恆壓充電狀態。

在該狀態下,充電電壓恆定在 4.2v。

當鋰芯的電流下降為原來的 1/10 之後,恆壓充電狀態結束。

維護充電狀態

在維護充電狀態,電池充足電後,若移動電源仍插在充電器上,電池會由於自放電而損 失電量。cn3066 以非常小的電流對鋰芯充電或監測電池電位,以備對鋰芯再充電,這種狀態 稱為維護充電狀態。

恆壓充電狀態

在電路中,cn3066 會實時監測鋰芯的電壓、溫度、充電電流和充電時間。一旦電池的溫度 達到 60℃,或鋰離子電池的電壓達到 4.2v,恆壓充電狀態自動終止。

移動電源額定能量的計算方法:

充電寶額定能量(wh)=額定電壓(v)×額定容量(mah)/1000或wh=v×ah

那麼我們以小米移動電源來測算一下它的額定能量。以小米目前最大能量的小米移動電源10400mah為例。

它的輸出電壓為5.1v,額定容量為10400mah,套用公式為:

5.1v×10400mah/1000=53.04wh

所以是小於100wh的。其實市面上大多移動電源都小於這個額定能量,但是由於質量不同,安全性還是有所差異的。

18樓:執筆丶丶丶

充電寶一般都是鋰離子電芯的,充電不需要看時間,插上充滿了即可。

一般鋰電池的裝置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不會再像之前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涓流」充電等等,鋰電池完全沒這個必要。

擴充套件資料

充電寶使用注意事項:

1、不要摔落、敲打或搖晃擊充電寶。因為使用者無意敲打過程中使得充電寶產生劇烈晃動,進而讓鋰電池內部結構錯位,較輕的後果是短路,更為嚴重的是鋰電池自燃,甚至**。

2、請勿將充電寶放入水中。充電寶沒有防水設計,如果不小心放入水中或用溼布進行清潔,很容易造成漏電、短路或其它故障。平常使用中遇到充電寶外表比較髒,可以用乾布擦拭,禁止使用化學品,肥皂或者洗滌劑進行清潔工作。

3、避免長期暴露於陽光或雨水下。充電寶的理想放置場所應該是乾燥,溫和的環境,如果碰到液體很容因為電子元件和線路被腐蝕而產生意外。高溫將縮短電子裝置的壽命

、損壞電池並使某些塑料老化。

4、勿在充電寶附近存放或攜帶易燃液體、氣體或**品等。處於易燃易爆液體、氣體或**品存放,很容易發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第一次充電

1、新買的充電寶第一次充電充滿就可以了,比如10000毫安的充電寶用1a輸出的介面卡充電,11小時左右充滿,用2a輸出的介面卡充電,6小時左右充滿,充電寶的容量不一樣,介面卡的輸出不一樣,充電時間也不一樣的。

2、充電時間多久是由移動電源本身容量決定的,容量大充電時間就要久一些,移動電源充電時間=電芯容量/充電電流,而一般手機原裝的充電頭電流是500mah的,所以移動電源2200mah/500mah=4.4小時,這是在沒有計算任何損耗的情況下,所以理論上充電時間會比4.4小時更長一點。

二、第一次充電注意事項:

1、電池電量有50%左右電量,建議先用至低於20%,再開始充電,無需立即充電;

2、充電的時候,提示充滿,再繼續充個15分鐘最好,不必充過長時間,過長時間充電,對電池無任何好處;

3、以後使用盡量將電量用到低於20%後再充,控制在10%-20%以內,這樣可以減少充電次數,提升電池壽命,另外儘量充滿後就斷電,不要過於長時間充電;

4、須使用自帶充電器進行充電5、每月進行一次迴圈充放電,也就是將電量都用光,直到關機為止,然後再充滿電。

20樓:龍吟鳳殘鳴

新買的充電寶第一次充電充滿就可以了,比如10000毫安的充電寶用1a輸出的介面卡充電,11小時左右充滿,用2a輸出的介面卡充電,6小時左右充滿,充電寶的容量不一樣,介面卡的輸出不一樣,充電時間也不一樣的。

21樓:iwalk移動電源

鋰離子電芯的充電寶並不具備記憶功能,因此無需充滿12個小時,只要消費者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將移動電源充滿即可。鋰電池的手機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涓流」充電。也就是說,如果你的移動電源在充滿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

如果碰到移動電源相關問題可以檢視產品說明書哦。

充電寶第一次使用充幾個小時,新買的充電寶第一次充電要充多久

關於電池充電的一個普遍誤解。不論是購買手機還是單獨購買電池,商家通常都會囑咐使用者前三次充電一定要充滿12個小時。其實這是鎳鎘 鎳氫手機電池時代遺留下來的一個使用經驗。由於鎳鎘 鎳氫存在明顯的記憶效應,因此需要深度充放電來 啟用 電池 發揮電池的最佳狀態,但這個經驗並不適用於目前市面上普遍採用鋰離子...

apple watch第一次要充電多長時間呢

充滿即可的,電量不足10 20 開始充電。請您參考電池保養方法 1.使用原裝電池 原裝充電器 2.長時間充電,不要覆蓋東西,如手機 殼 手機套等,防止機身過熱 3.接聽 前拔掉充電插頭,儘量使用耳機接聽 既安全又可以減少輻射 4.晚上睡覺手機充電時儘量遠離自己 5.電池出現故障時,通過官方指定的維修...

第一次用充電寶是先充滿還是把虛電耗完再充

在初次使用時要完全放電後再進行充電。充滿電後不要再長時間充電 這個並不十分重要,因為正規的充電器或在電腦上充電都是智慧的,充滿即停 特別是用所謂的萬能充電器或劣質充電器。在給電池充電時,儘量使用專用插座,不要將充電器與電視機等家電共用插座,特別是小容量插座。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不要使電池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