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電腦啟動不了,維修師傅說硬碟壞了,要換硬碟,不知是不是

2021-04-22 08:28:28 字數 5271 閱讀 1623

1樓:無名流浪者

不知你的電腦是哪看配的?40gb的硬碟是10年以前的了。

80gb太小了……

當然還要看硬碟介面型別的,如果是並口,很難找的,不好還死貴。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臺式的換掉吧 ...硬碟分割槽了,他說壞了一半也有可能,不能開機上網,比如電腦啟動,系統的那個盤一定會執行,但是至於能不能上網,這個就難說了。換...

3樓:高壩旮旯叫塘奪

硬碟總共也就那麼幾家品牌,這個可以不用擔心,問題是你的這個真的很難找,40g到電腦城去找,說不定人家送一個給你,不要錢了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維修人員說是硬碟壞了,換了一箇舊的硬碟還是開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個新的,或是別的地方也有問題,他們沒有排修到

5樓:奧特曼夜壺

去電腦的售後檢查檢查,再做決定

電腦硬碟壞了能維修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硬碟壞了能不能修復這樣看你壞到一個什麼程度?如果只是軟故障,可以通過格式化或者重新分割槽來解決。如果硬故障只是一些小的壞道,也可以通過軟體來修復的。

如果是大片大片的壞道,軟體都無法修復了,那就知道了,更換硬碟。所以說要看你的硬碟壞到一個什麼程度。才能決定能不能修。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7樓:愛vs小樂

腦硬碟的損壞,有不同的情況。但一般區分為軟體故障和物理損壞

。所謂軟體故障,是在盤上存貯的資料出了問題,比如資料的儲存格式,位置,內容,,,,等等,因為硬碟上面還存有硬碟本身的一些資訊,而且,這些底層資料,通常要求儲存在某個固定的位置上。當記錄著硬碟本身資料的那些**出錯的時候,故障現象是硬碟要麼不可讀,機器不認這個盤,要麼就是讀寫資料的時候會出錯。

所謂物理損壞,也分是機械損壞還是電路損壞等多種情況。硬碟主體的結構是一串高速旋轉的同心的鋁合金圓盤,圓盤上面塗有磁塗層,另有數對磁頭伸到兩個盤的中間,用來讀取寫入資料。資料就像錄音磁帶一樣記錄在那些磁塗層上面的。

當這些磁塗層的表面磁粉脫落,自然就沒法讀出和寫入資料了。還有,如果控制磁頭的電路壞了,沒法讓磁頭在兩個圓盤中間準確的移動定位來讀取和寫入資料,自然也就沒法使用了。還有,硬碟上有一塊電路板,上面有硬碟所有的控制電路,包括高速旋轉的電動機的伺服控制電路,磁頭移動的控制電路,脈衝資料的放大電路等,,,當這些東西出了問題後,自然硬碟就不能正常工作了。

這些故障,通常統稱為「物理損壞」。

至於硬碟壞了,是不是能修,要看是什麼壞了。如果是軟體問題,那麼作一次低階格式化通常能修復。

如果是屬於物理損壞,而硬碟主體沒有問題,那些電路板上的元器件壞了,通常換一塊同樣型號硬碟的電路板就沒問題了。(在中關村維修,一般總是整板都換掉,不去修那些元器件)。

磁頭壞了,一般也是無法修復的,因為磁頭的定位精度極高,沒有硬碟生產廠的高精密定位系統工具是無法調整的。

但如果是磁塗層壞了,那就比較麻煩了。不可能拆開硬碟再去重新塗覆那些磁塗層的。所以儘管這個故障是區域性的,而且如果位置不是在引導主扇區,硬碟倒還可以使用,但當使用到這個故障位置的資料的時候,機器就會莫名其妙的宕機。

所以這樣的盤,也基本就算沒法修復了。

8樓:樂觀的魚德

硬碟壞了,是不是能修,要看是什麼壞了。如果是軟體問題,那麼作一次低階格式化通常能修復。 如果是屬於物理損壞,而硬碟主體沒有問題,那些電路板上的元器件壞了,通常換一塊同樣型號硬碟的電路板就沒問題了。

(在中關村維修,一般總是整板都換掉,不去修那些元器件)。 磁頭壞了,一般也是無法修復的,因為磁頭的定位精度極高,沒有硬碟生產廠的高精密定位系統工具是無法調整的。 但如果是磁塗層壞了,那就比較麻煩了。

不可能拆開硬碟再去重新塗覆那些磁塗層的。所以儘管這個故障是區域性的,而且如果位置不是在引導主扇區,硬碟倒還可以使用,但當使用到這個故障位置的資料的時候,機器就會莫名其妙的宕機。所以這樣的盤,也基本就算沒法修復了。

9樓:燕北風情

如果是硬碟的線路板發生故障了還可以修理一下。如果是硬碟密封內部存在故障,必須在真空環境下才能維修。

不知硬碟使作多長時間了,如果很久了,那就更換一塊新的吧。1t的**大約在300到500之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壞了,通常可以修復的「壞硬碟」有幾種情況:

1、引匯出錯,不能正常啟動的。這種情況未必是「壞」,通常清除mbr,再重新分割槽就有70%好。如若不行,應歸入第三類。

2、可正常分割槽,可格式化,但掃描發現有「b」標記的,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出壞道 」。這裡可不分「物理壞道」或「邏輯壞道」,「b」數量少的話(少於100個),基本上有80%可以修復為「好硬碟」。這種情況出需用一些通用的維修軟體就可以解決。

3、不可正常分割槽,或分割槽完後格式化不了。這種情況要用到專業維修軟體,視不同的牌子,修復率不同。一般達到50%左右。

4、通電後不轉。這種情況一般是電路板故障,換掉電路板ic或整個電路板換掉即可。起轉後視不同情況另做處理,60%以上是全好了,但有部分可能同時還有其他幾類故障。

5、自檢聲正常,bios認不到盤。這是多種可能原因造成,如果是電路板介面問題則修電路板;如果是硬碟進入內部保護模式,則需用專業軟體切換。fujitsu硬碟出這種問題較多,修復率約90%。

6、通電後磁頭聲敲擊不止。這種情況多是因為磁頭損壞,但也有不是磁頭損壞的。前者若非挽救資料就不必要更換磁頭修復,而後者還有50%機會可以挽救。

7、通電後噪音大。除了少部分可以通過校正主軸解決外,一般不修。

8、遺忘密碼。大部分的硬碟可以設密碼保護,如不慎忘記密碼,是極難解開的。不過辦法還是有的,大部分牌子硬碟都可以用專業軟體去除密碼保護。

另外,有些硬碟受破壞嚴重,壞扇區太多(有的盤不可超過3000,有的則不可超過8000,有些卻允許超過10000),解決辦法是切除有問題的磁頭,或降低容量,同時更改型號,也算是一個可用的「好硬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維修分兩種,一種是資料維修,就是把硬碟資料資訊重新複製出來,匯入新的儲存器,一般**依據容量大小和資料重要性因素,保守估計**在300元起步;另一種是硬體損壞的更換,通常就是那個部件壞了就更換哪一個,與資料無關,**依據硬碟廠家的維修價,普通硬碟估計換件50-200元之間,企業或固態的一般不如直接換成新的。補充,如果是質保期可以免費更換硬碟,但是原盤資料是廠家不保障的,就像蘋果系統刷機一樣的免責。

如果不清楚可以繼續問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無法修復的,沒有硬碟生產廠的高精密定位系

統工具是無法調整的。 但如果是磁塗層壞了,那就比較麻煩了。不可能拆開硬碟再去重新塗覆那些磁塗層的。

所以儘管這個故障是區域性的,而且如果位置不是在引導主扇區,硬碟倒還可以使用,但當使用到這個故障位置的資料的時候,機器就會莫名其妙的宕機。所以這樣的盤,也基本就算沒法修復了。

13樓:邛奧虎蔚星

第一:測下硬碟沒有問

題的情況下,不會來回反覆的從起,是硬碟有問題修好就沒事了。

第二:自己確認資料在那個碟符,如果在c盤,那你用一張ghost的系統光碟,用pe的方式進入硬碟,把要的copy到別的碟符,從新安裝系統。

第三:在沒辦法安裝和測試的情況下,你可以拿出硬碟換到第二臺機器上起動。起動要求一顯示第二屏就按f8選擇性的進入,可以完成測試是否硬碟壞也可以檢查硬碟的系統,是不是無意的起不動,再者可能是你本身之前那臺電腦的電源有問題才回來回反覆的起動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4樓:未來正能量

硬碟壞了一般是會出現直接找不到硬碟,或者硬碟有異常的響聲,或者機器啟動到硬碟的那個地方有提示,還有就是硬碟有壞道,另外就是硬碟進入系統的時候或者在執行系統的時候特別慢。當我們把電腦當作日常工具之後,你是否想過一件事情:電腦的硬碟壞了怎麼辦?

很多老師的電腦曾經壞過,不過所幸的不是硬碟。於是經過幾天痛苦的等待,有的甚至還得出一點錢,一切都恢復原狀,回到了原來的工作軌跡。

可如果硬碟壞了那會怎麼樣?轉眼之間,幾年的積累的資料就不在,你是否能夠承受住這樣的打擊?

膝上型電腦、臺式電腦都不是保險箱,他們都有隨時損壞的危險,你的資料也就存在危險,如果你對這種危險感到擔心,那麼就從現在開始起,就應該做好資料的備份。

方法有下面的幾種:

1、不同的電腦同時備份。假如你有兩臺以上的電腦,你可以把資料同時存放在兩臺電腦上。兩臺電腦同時損壞的可能是比較小的,這樣資料損壞的機率可以降到最低。

2、購置一個行動硬碟,整個成本在幾百元。這樣你可以把資料放在兩個不同的硬碟上。安全係數和上面的方法差不多。

3、網路儲存。這個方法基本上不需要什麼成本,只是有些複雜。

把你資料放在網上某個地方,這樣你可以在任何一臺電腦上呼叫你的資料,不用擔心資料的同步問題。

大型網路服務商的資料安全性是非常高的,資料損壞的可能性比上面兩種方法還要小。唯一需要擔心的是你賬號和密碼的安全性。

網友精彩觀點:硬碟壞了會怎麼樣

步驟:a、申請一個空間:建議申請金山網盤,支援電腦同步,意思是在電腦中建立一個金山同步磁碟,裡面的檔案在聯網狀態下會自動同步到金山網盤中,非常方便,對於一些有重要資料的朋友值得推薦。

8、為了便於資料查詢,儘量把文字資料作為郵件內容傳送到郵箱,不要作為附件。

存在的風險:這種方式存在的最大風險就是賬號被盜,一旦被盜,你可能無法訪問自己的郵箱。因此做好郵箱賬號的安全防範至關重要。

只有從現在開始做好資料備份,那麼當風險不期而至的時候,你就能夠從容應對。

電腦開不了機是不是硬碟壞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不bai了機肯定是du電腦硬體有問題了,最好zhi採用替換法排除dao問題版

16樓:紅谷管婉秀

這種情況可以先重灌下系統試一下,如果不行的話有3種原因1、顯示卡或cpu的散熱有問題,檢查一下

2、硬碟分割槽表有問題用pq修復

3、記憶體有問題,重新拔插下

17樓:融瓔續順

開不開機的原因很多,但可以肯定的是你的不是硬碟問題,你的重要資料沒事

你從起幾下還是沒有反應的話從插下電源線之類的,實在不成請去維修地點保修,在這會說法各異

修好了才是關鍵

18樓:蒲珺委良策

很負責的告訴你,檢查你的記憶體條和主機板,其實,關鍵是記憶體條,請你試試~~~

別懷疑硬碟,一般硬碟不容易壞,可能是記憶體的問題,也有可能是主機板的電容鼓了!~~

19樓:睦軼圭紫杉

看圖是根本沒識別到有硬碟。只識別了光碟機。

拆開機箱,把硬碟重新插一下,換個主機板上的介面。還不行就是硬碟有問題了。

我的電腦啟動不了

樓主是硬碟出問題了,或者是作業系統出了問題。因為設定成光碟啟動那也僅僅是啟動順序而已,如果光碟不能啟動,會自動從硬碟啟動。所以是你的作業系統或者硬碟出了問題。解決方法 1 用帶有光碟啟動的作業系統安裝盤,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如果不能安裝,則是硬碟問題。2 如果是硬碟問題,首先檢查硬碟連線及跳線是否設定...

顯示卡的時候,維修師傅說我電腦視訊記憶體也壞了,我該怎麼辦

如果視訊記憶體壞了,一般需要通過bga替換視訊記憶體,如果找不到配對可用的視訊記憶體可能需要替換主機板 膝上型電腦替換主機板,臺式顯示卡不需要換主機板,換顯示卡就行 不過樓主可以去售後檢測一下到底是什麼故障,也有可能維修人員沒問題給弄點問題出來之類的,這個也不好說,如果是原廠的售後說顯示卡視訊記憶體...

我電腦啟動不了怎麼回事啊,我的電腦主機啟動不起來是怎麼回事

你看一下cpu的風扇是否良好,cpu的風扇散熱不良也會造成這樣的故障,還有就是主機板自身的原因。是不是機箱電源開關有了問題?把power跳線撥掉,用螺絲刀通電試試。估計是電源壞了吧,我的機器原來就這樣,若不是軟硬體衝突,也沒遭到病毒襲擊,就是電源問題!檢查機器是否因為病毒原因不能啟動的最好的辦法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