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啟動不了

2022-10-02 20:15:08 字數 877 閱讀 8571

1樓:第三者的第三者

樓主是硬碟出問題了,或者是作業系統出了問題。因為設定成光碟啟動那也僅僅是啟動順序而已,如果光碟不能啟動,會自動從硬碟啟動。所以是你的作業系統或者硬碟出了問題。

解決方法:

1、用帶有光碟啟動的作業系統安裝盤,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如果不能安裝,則是硬碟問題。

2、如果是硬碟問題,首先檢查硬碟連線及跳線是否設定正確。如果連線和設定沒有問題,請維修硬碟(估計按樓主提問的問題的難度來說,你自己修不了)或更換硬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第一啟動裝置設成了光碟機了,而且光碟機內還有盤,所以就出現了這個情況。還有人將第一啟動裝置設為軟碟機的,在軟碟機內有盤時,也會出現類似情況。建議將第一啟動裝置改成hdd-0,這樣會比較好,能避免這類情況的發生。

3樓:

1檢查是不是cd-rom裡有其他盤;有的話拿出來再啟動;

2若沒有則進入bios設定(開機後有提示進入setup),設定從c盤首選啟動;

3還是不行的話找一張啟動盤(1.44英寸盤),再在bios中設定a盤首選啟動,要重灌.

4樓:神羅士兵

光碟機裡還有光碟忘了取出了····取出即可!!

因為設定成了光啟,所以導致啟動失敗!!

5樓:

看看你的硬碟和光碟機是否插好,否則只能重灌了

6樓:

你的硬碟可能有問題,你吧硬碟資料線重插一次試試!

7樓:

哥們bios裡面設定啟動為硬碟就可以了

8樓:

我有一個不大好的辦法:重灌

電腦啟動不了,電腦啟動不了

其他原因就不說了,最有可能的是電源問題。哎!跟我上個電腦一樣,是主機板供電不穩造成的。試試 1 換個好點的電源插板,把主機放到噪音或震動或干擾小的地方。2 看是否有硬體的增減,如果有的話,可能電源不夠用。3 看看主機板上負責濾波的電解電容有無滲漏,有稱為爆漿。主機板還是注意點好,我上個電腦就是被主機...

電腦windows啟動不了?電腦啟動不了windows怎麼辦

1.首先我們需要開機時按下f8進入高階啟動選項介面,之後選擇安全模式。3.然後再輸入msconfig,按下回車鍵即可。4.再彈出的視窗中選擇診斷啟動,點選確定,最後重啟計算機。5.如果還是解決不了問題,則需要再安全模式下重新裝系統。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1 重啟電腦...

主機啟動不了,電腦主機啟動不了

斷開電源使用電源pson訊號對地短接 電源應該是能觸發 使用萬用表檢測電壓值判斷電源是否是好的 然後接到主機板上 主機板上不要接cpu記憶體 使用主機板的開關觸發 如果不能觸發電源說明是主機板開機電路故障 沒好的辦法,按步驟來吧 1.開啟機箱,把主機板上連線電源開關拔掉,用金屬物品對接那個開關,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