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所謂「大資料」是什麼意思,大資料是什麼意思

2021-04-22 09:35:39 字數 2505 閱讀 7706

1樓:熱詞替換

大資料指無法在一定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通過大量的統計瞭解大家的喜好,想要的東西,從而得到他們想要的,比如精準營銷,徵信分析,消費分析等等

2樓:服臣在我腳下吧

大資料(big data,mega data),或稱巨量資料,指的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大的決策力,洞察力,和流程的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

3樓:安羽的巴掌

**百度百科

大資料(巨量資料(it行業術語))編輯

大資料(big data),是指無專法在可承受的時間屬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

在維克托·邁爾-舍恩伯格及肯尼斯·庫克耶編寫的《大資料時代》[1] 中大資料指不用隨機分析法(抽樣調查)這樣的捷徑,而採用所有資料進行分析處理。大資料的4v特點:volume(大量)、velocity(高速)、variety(多樣)、value(價值)。

大資料是什麼意思

4樓:熱詞替換

大資料指無法在一定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通過大量的統計瞭解大家的喜好,想要的東西,從而得到他們想要的,比如精準營銷,徵信分析,消費分析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資料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來適應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

大資料是一種規模大到在獲取、儲存、管理、分析方面大大超出了傳統資料庫軟體工具能力範圍的資料集合,具有海量的資料規模、快速的資料流轉、多樣的資料型別和價值密度低四大特徵。

大資料技術的戰略意義不在於掌握龐大的資料資訊,而在於對這些含有意義的資料進行專業化處理。換而言之,如果把大資料比作一種產業,那麼這種產業實現盈利的關鍵,在於提高對資料的「加工能力」,通過「加工」實現資料的「增值」。

從技術上看,大資料與雲端計算的關係就像一枚硬幣的正反面一樣密不可分。大資料必然無法用單臺的計算機進行處理,必須採用分散式架構。它的特色在於對海量資料進行分散式資料探勘。

但它必須依託雲端計算的分散式處理、分散式資料庫和雲端儲存、虛擬化技術。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資料(big data)一詞越來越多地被提及,人們用它來描述和定義資訊**時代產生的海量資料,而這個海量資料的時代則被稱為大資料時代。

大資料分析常和雲端計算聯絡到一起,因為實時的大型資料集分析需要像mapreduce一樣的框架來向數

十、數百或甚至數千的電腦分配工作。

7樓:高頓財經教育

大資料是指無法在一定時間內用常規軟體工具對其內容進行抓取、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大資料技術是指從各種各樣型別的資料中,快速獲得有價值資訊的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分析是指用適當的統計方法對收集來的大量第一手資料和第二手資料進行分析,以求最大化地開發資料資料的功能,發揮資料的作用。是為了提取有用資訊和形成結論而對資料加以詳細研究和概括總結的過程

9樓:督青芬雀汝

大資料(big

data),是指無法在可承受的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大資料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大資料技術的戰略意義不在於掌握龐大的資料資訊,而在於對這些含有意義的資料進行專業化處理。

如果把大資料比作一種產業,那麼這種產業實現盈利的關鍵,在於提高對資料的加工能力,通過加工實現資料的增值。

10樓:寇銳諶景逸

大資料包含幾個方面的內涵吧

1.資料量大,tb,pb,乃至eb等資料量的資料需要分析處理。

2.要求快速響應,市場變化快,要求能及時快速的響應變化,那對資料的分析也要快速,在效能上有更高要求,所以資料量顯得對速度要求有些「大」。

3.資料多樣性:不同的資料來源,非結構化資料越來越多,需要進行清洗,整理,篩選等操作,變為結構資料。

4.價值密度低,由於資料採集的不及時,資料樣本不全面,資料可能不連續等等,資料可能會失真,但當資料量達到一定規模,可以通過更多的資料達到更真實全面的反饋。

很多行業都會有大資料需求,譬如電信行業,網際網路行業等等容易產生大量資料的行業,很多傳統行業,譬如醫藥,教育,採礦,電力等等任何行業,都會有大資料需求。

隨著業務的不斷擴張和歷史資料的不斷增加,資料量的增長是持續的。

如果需要分析大資料,則可以hadoop等開源大資料專案,或yonghong

z-suite等商業大資料bi工具。

11樓:

概括太廣泛了?!不是一句兩句話能說清楚的!看頭香!主要得測試!

12樓:愛學習的小巴

大資料是企業術語,指的是指無法在一定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實際上就是利用強大的it技術,整合企業資料從而發掘資料背後的價值

什麼是網路大資料,網路大資料是什麼意思?

多資料來源整合 資料來自多個不同的業務系統,需要對接各種資料來源並整合成統一資料倉儲資料體量大 積累的資料越來越多,資料體量越來越大,但對資料分析的要求越來越高資料二次加工 獲取到源資料後,往往都要再對資料進行清洗 刪減 計算等二次加工操作 大資料 big data 是指無法在一定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

什麼是大資料時代,大資料時代是什麼意思的?

大資料時代是指利用相關演算法對海量資料的處理與分析 儲存,從海量的資料中發現價值,服務於生活與生產。在餐飲 電信 金融 娛樂 體育等領域都能夠感受到大資料對各行各業帶來的影響。所謂的大資料時代,從字面意義上就不難理解,資料非常大,資訊量比較龐大,這也是網際網路迅速發展所帶來的改變。僅從通訊上面我們就...

大資料是什麼意思大資料概念怎麼理解

大資料 big data,mega data 或稱巨量資料,指的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 洞察力和流程優化能力的海量 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在維克托 邁爾 舍恩伯格及肯尼斯 庫克耶編寫的 大資料時代 中大資料指不用隨機分析法 抽樣調查 這樣的捷徑,而採用所有資料進行分析處理。大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