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寬頻入戶 裝修時牆內已埋網線,若用光纖寬頻,需要重新佈線嗎

2021-05-24 12:56:06 字數 2579 閱讀 2107

1樓:5我是新手

不需要 不光纖寬頻只是說它的傳輸介質是用光纖到你家或者小區 但應該不能真內正到你

容的家裡面..在你的家裡面還是要走你說的那種網線.... 如果真是光纖過 你得有個光纖接收器在轉成網線到你的家裡 你是小區使用者吧...

不要擔心 它的意思就是說全程走的光纖到你住 的地方...在你們住的地方裝個裝置 不是光收就是ou 也 就是 光收+交換機而已 家裡都得走網線...不然光線走你家裡 該怎麼走法你跟我說說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光纖和adsl只是接入的方式不同 一個用光線 一個用**線這跟內部網路佈線沒關係

光纖接進來後有光纖轉換器 再接到路由器裡

adsl接近後用貓接路由器

3樓:

一定會進來新線的,**局給裝的都是明線,你自己如果想要好看就得重新改入戶線的裝修,進其它房間的線是不用重布的

光纖寬頻入戶裝修時牆內已埋網線,若用光纖寬頻,需要重新佈線嗎?

關於電信光纖到戶,家裡怎麼佈線

4樓:匿名使用者

1、光纖到戶,需要先在家裡佈置一般5類雙絞線,如下圖所示。

2、從各個房間和需要上網的位置,連線上上一步準備好的雙絞線,匯聚到家裡的多**集線箱裡。

3、光纖一般會被預留在這個位置上的,先安裝上光纖貓之,接著再接上路由器。

4、把每個房間的網線都連線到路由器上,如果埠不夠的話需要再加裝交換機,全部安裝好後,光纖覆蓋範圍內的手機和電腦就可以同時上網了。

擴充套件資料

光纖通訊以其獨特的抗干擾性、重量輕、容量大等優點作為資訊傳輸的**被廣泛應用。而利用已有的輸電線路敷設光纜是最經濟、最有效的。由於光纖通訊具有大容量、長距離和抗電磁干擾等優點,使光纖通訊很好地適應了當今電力通訊發展的需要。

特別是光纖複合架空地線(opgw),結合了鋁包鋼線的高機械、高導電性和良好的抗腐蝕性,將電力架空地線與通訊光纖有效地結合在一起,因此受到電力系統行業的重視,並逐漸被推廣使用。

5樓:廖

光纖到戶,家裡的佈線方法如下:

光纖到戶,需要先在家裡佈置一般5類雙絞線,如下圖所示。

從各個房間和需要上網的位置,連線上上一步準備好的雙絞線,匯聚到家裡的多**集線箱裡。

光纖一般會被預留在這個位置上的,先安裝上光纖貓之,接著再接上路由器。

把每個房間的網線都連線到路由器上,如果埠不夠的話需要再加裝交換機,全部安裝好後,光纖覆蓋範圍內的手機和電腦就可以同時上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到戶,家裡佈置的一般是5類雙絞線。

從各個房間和需要上網的位置,匯聚到家裡的多**集線箱裡。

光纖一般都是預留在這個位置上的,安裝上光纖貓之後,接上路由器。

把每個房間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上,如果埠不夠加裝交換機,即可同時上網。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到樓道還是到戶,從電信裝置到你家的訊號線都是由電信工作人員負責,你需要做的是布放到每間房間的網線,並把所有房間網線另外一端集中到一個位置(每根網線都預留2米左右為佳.記住網線最好穿管能拉動最好),這個位置最好是在你家裡門口附近(室內)。如果是光纖直接入戶,那麼在網線集中位置還要擺放一個光纖貓(由戶主向電信公司購買),光纖貓長20公分左右,高15公分左右,並且要布放兩根電線用來接個2孔面板給光貓介面卡連線電源。

8樓:紫意小築

裝修的時候新房裡埋有暗管,上面備好了鋼絲或者細繩用來抽線,你可以直接在弱電井那用光纖直接穿到家裡電視的下面。多**箱就不放光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寬頻是什麼形式進戶,你要做的就是確定你的網路集中點(安置貓及交換機的地方),然後從該點到你需要網路接入的點(房間、客廳)佈置5類網線即可。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首先感謝您對中國電信的支援。

根據您的描述:這個您不必考慮的,如果有端

口的話,電信的工作人員會幫您把線路連線到門口的,您只要把您自己房間裡的線路分配好就可以了.到時工作人員會幫您安裝並除錯好的.

每天送1部手機,每天送千個話費,快來參加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交費抽大獎活動,滿50元即可贏得1次**機會,絕不空手而歸,等你來搶!...

祝您生活愉快!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能得到您的採納!

我家裝修時只在牆裡留了一根網線,裝的聯通光纖寬頻,我現在想既能上網,又能看iptv,怎麼佈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網線裡面有4對雙絞線,100m的網路只要用到其中2對就可以了,也就是說一根網線可以帶兩路網路訊號的,找人重做下水晶頭就可以了。水晶頭8芯裡面只要接上第1,2,3,6芯就能上網了。

12樓:愛寶

這是沒法佈線的。光纖的線路是不能有介面的。你可以去數碼城買一種就電力貓的無線設定就可以了,一般是300多塊錢一對。

13樓:開心壯壯

那你就去賽博或白腦匯買一種叫電力貓的產品,就可以實現無線連線了,大約在300多塊錢。

光纖入戶後能用網線代替嗎,網路光纖入戶,家中的網線還有用嗎?

光纖通過光貓後就是網線連線。光纖入戶後,需要熱熔或者冷接 連線到光貓 然後通過光貓轉換成網路訊號。所以你家裡預埋網線就可以了。網路光纖入戶,家中的網線還有用嗎?光纖通過光貓後就是網線連線,當然有用。光纖通訊以其獨特的抗干擾性 重量輕 容量大等優點作為資訊傳輸的 被廣泛應用。而利用已有的輸電線路敷設光...

請問電信光纖入戶和小區寬頻是一樣的嗎

光纖入戶是小區寬頻的一種接入方式。傳統的接入方式是光纖到電信所機房,機房有寬頻裝置,稱為dslam,即 數字使用者線接入複用器,再從dslam裝置到機房配線架經過跳線轉接,通過銅線電纜到小區的分線盒 較大的村鎮中間還要經過交接箱 再用裝 的皮線從分線盒接到使用者家分離器上,分離器出來一個口接 機,一...

光纖入戶到底是什麼線啊,電信光纖入戶線是什麼樣的?是不是黑色的?

光纖入戶 顧名思義,即入戶的線纜是光纖。光纖是光導纖維的簡寫,是一種由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纖維,可作為光傳導工具。傳輸原理是利用光在光纖內的全反射來傳輸的。光纖不能直接接路由器或電腦上網。需要光纖連線光貓,路由器或電腦連線光貓,通過光貓撥號上網。她們在那給你吹。她們說的光纖入戶是光纖到了你們整棟樓然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