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寬頻是有線還是無線,寬頻和光纖有什麼區別

2023-03-09 05:00:05 字數 2329 閱讀 4340

1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寬頻屬於有線。

光纖寬頻就是把要傳送的資料由電訊號轉換為光訊號進行通訊。 在光纖的兩端分別都裝有「光貓」進行訊號轉換。光纖寬頻和adsl接入方式的區別就是adsl是電訊號傳播,光纖寬頻是光訊號傳播。

光纖是寬頻網路中多種傳輸媒介中最理想的一種,它的特點是傳輸容量大,傳輸***,損耗小,中繼距離長等。

光纖傳輸使用的是波長分波多工,即是把小區裡的多個使用者的資料利用pon技術匯接成為高速訊號,然後調製到不同波長的光訊號在一根光纖裡傳輸。

2樓:xi版啨瑃

寬頻都是有線的,要用無線就要路由器,光纖就是傳輸過程比較好,傳輸過程中損失比較少了,都是用線傳輸的。

3樓:英科通

光纖屬於有線,無線需要用無線路由器。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希望下面的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寬頻是有線方式入戶,然後通過貓進行訊號轉換,之後連線電腦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寬頻屬於有線。

6樓:冀冀冀海潮

肯定是有限 的咯,光纖就是一個傳輸工具,

寬頻和光纖有什麼區別

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光纖和寬頻adsl的區別。

這個指的是寬頻的接入方式。寬頻有多種接入方式到使用者端,最常用的是adsl、vdsl、fttb+lan、以及光纖接入還有用無線接入跟電力電源貓接入等等。接入方式與申請的頻寬沒有直接關係,也就是說申請2m的寬頻無論用哪種方式都可以實現,速度都可以達到2m。

只是實現的路徑方式不同罷了。就像從某地到某地,走路、坐車、坐飛機、坐火車一樣隨便坐哪個都可以到達。因為你申請的是2m所不論用那種方式接入都可以達到你的要求。

如果以後網速提升到千兆了,那麼adsl、vdsl、fttb+lan、無線這些方式就都不能滿足需要了,光纖可以滿足要求只是需要更換兩邊終端的裝置把100兆的裝置更換成1000兆即可了。

寬頻是指傳輸速度高網路接入方式,光纖是傳輸介質,不是同一個概念。

可以這麼理解,光纖是實現寬頻傳輸的方式之一。

現在的寬頻基本上分光纖接入和adsl接入 adsl目前最大隻有10m的傳輸量 光纖則沒有這種限制。

光纖和寬頻其實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光纖是以光脈衝的形式來傳輸訊號,以玻璃或有機玻璃等為網路傳輸介質。是一種傳輸介質,就像雙絞線,粗纜,細纜等,只是他的傳輸速度要比普通的介質快得多,可以達到每秒種千兆以上。

而我們所說的寬頻是對我們上網的速度來說的,撥號上網的速率就從 上升到了 56kbps,然而受限於**線路的品質,56kbps應該是一般 modem 的極限了。要想獲得更快的上網速度,勢必得另劈溪徑,因此近年來各式各樣的寬頻接入服務相繼出現。

那麼,什麼是寬頻?其實並沒有很嚴格的定義,一般是以目前撥號上網速率的上限 56kbps為分界,將 56kbps及其以下的接入稱為「窄帶」,之上的接入方式則歸類於「寬頻」。

8樓:it風雲說

光纖寬頻和adsl寬頻有什麼區別?

9樓:後桂花原裳

你的概念沒有清楚,寬頻的傳輸的網線有幾種形式,有銅芯電纜,光纖電纜,銅芯電纜傳輸速度比光纖慢得多,傳輸的頻寬也小得多,現在提倡用光纖。

10樓:歐陽永芬亢秋

其實我們在此所說的寬頻和光纖的區別只是傳輸介質的不同而已,普通的寬頻是通過**線路來傳送的,上面傳送的是電訊號,訊號受線路質量的影響較大,而且速度範圍也有限,從512k-8m不等,最高也就是8m。而光纖上傳送的是光訊號,訊號受線路影響很小,速度可以從1m-1000m不等,而且只受制於光路線路兩端的裝置,但給普通的使用者開放的一般只到100m,而且費用是相當高的,穩定性很好。

11樓:員長順谷妝

光纖接入也是寬頻業務的一種接入方式,寬頻接入方式還包括adsl接入和乙太網交換機的lan接入。

12樓:廣西電信

光纖是寬頻的傳輸方式,本身就是寬頻的一種,常見的寬頻線路主要有銅線和光纖兩種,目前來說基本都是光纖入戶的,網路速度更好,延遲較低,使用體驗更好。

客服157為您解答。辦理5g快人一步,流量比4g便宜一半,寬頻提速500m,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一鍵辦理寬頻、號卡、流量包等,方便快捷。

光纖和有線寬頻有什麼區別還有貓是什麼

光纖和有線寬頻區別 1 光纖寬頻也有線接入。2 區別於光纖線和普通的 銅線不一樣,傳輸介質不同。3 光纖使用光傳輸,速度更快。4 銅線採用弱電訊號傳輸,傳輸慢,而且耗損大。5 下面就是光纖線和普通網線的區別。貓,調變解調器 modem 的俗稱。它是一種計算機硬體,它能把計算機的數字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

東方有線 寬頻 怎麼連無線路由器

只需設定路由器自動撥號即可,自動撥號教程網上比比皆是。連線很重要,將電腦的網線插到tplink的lan1 lan4中的任意一個,千萬不要插到wan口裡,然後在電腦上將本地連線tcp ip那裡都設定為自動獲取,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192.168.0.1 或者192.168.1.1具體要看tp背面說明,記...

有線寬頻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請教

其實無線路和有線路由一樣,也是四個lan口的。所以,你完全可以用無線路由代替有線路由,配置的方法和有線路由一樣,無線部分,可以參照說明書,肯定比我說的詳細。如果你要兩個都用。那隻能這樣了 有線路由不要動,從他四個lan口 也就是你接電腦的那種口 之一再接出一根線,接在無線路由的wan口上。物理連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