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中學生課堂玩的小遊戲,適合初中生玩的課堂遊戲?

2021-04-22 13:00:00 字數 5438 閱讀 1123

1樓:

你好,下面這個站點的小遊戲比較新,種類也比較多,要什麼都有哦。

適合初中生玩的課堂遊戲?

2樓:1d路飛

1,五子連珠。

玩法:首先找一張加厚的白紙,用圓珠筆。一筆一筆的畫好格子,兩個人分別拿鉛筆選不同的符號開始鬥志鬥勇,遊戲結束以後呢,再拿橡皮,小心翼翼的把遊戲的痕跡擦乾淨,儘量不要留下任何痕跡,整張紙跟新的一樣。

2,英語單詞接龍,首尾呼應,就像語文課堂上的成語接龍一樣的。還可以讓同學們預習課文之後,每個人都有機會當2-3分鐘的老師,通過自己的理解,講出這句課文的意思,激發學習興趣。要求每個人都有機會參與近來。

3,還有蘿蔔蹲,我畫你猜,老鷹抓小雞,木頭人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搶凳子 道具:凳子(若干) 參加人員安排:

8人或多人蔘加(其中一人為喊話員不參加比賽) 遊戲規則:遊戲開始先把凳子成圓形(按參加人數減一計算,即8人擺7張),然後,參加人員在凳子外面圍成一圈,主持人敲鼓或放**時參加人員就沿著圓形

4樓:匿名使用者

玩傳話遊戲。十多人一組,你準備好一件描述的事,告訴第一個,讓他以任何方式傳個後一個,依次下去,然後讓最後一個說給大家,與原來你準備的原文比較,就可以說謠言的傳播就像這樣之類的,有點教育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跟朋友一起看女生, 大牌 什麼都行 。只要好好學習 比什麼都好

6樓:蒼膽汁雲

中秋夜(李嶠)送杜少府之任蜀州(王勃)山中(王勃)

7樓:匿名使用者

曉日(韓侄)夏夜宿表兄宅話舊(竇叔向)

8樓:匿名使用者

旅夜書懷(杜甫)前出塞(杜甫)

適合五年級小學生的課堂遊戲有哪些?

9樓:徐小佔佔

適合五年級課堂的遊戲有:

查數字:

分成2人一組,輪流說數字1-25,每人每次最少說1個數字,最多3個數字,誰先說到25誰就勝利。

玩撲克記憶:

拿十張牌出來.先讓他們看一次,然後反過來.讓他們說出牌的次序是什麼.這樣可以練習記憶力.

成語傳話:

1、告訴第一排每人一個成語以及成語的解釋,讓他們往後面傳,最後看看最後排的同學是否正確,不正確可以給予一些小懲罰。

擊鼓傳黑板擦

1、背對著學生,然後敲擊黑板,讓他們傳黑板擦,當你說停時,黑板擦在誰手上,讓他表演節目。

默寫漢字

在黑板上寫若干詞語,讓他們開始記憶,時間到,擦掉.讓他們把剛才記憶的寫下來,可以訓練他們的瞬時記憶.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偶然相逢偶然

適合小學生課堂遊戲

1、照鏡子請幾組人上臺一個人當照鏡子的人另一個人當鏡子當鏡子的那個人要學照鏡子的人的動作。

2、小猴撈月這個遊戲非常有趣。大家先手拉手圍成一個圓圈當「水井」,選一個小朋友站在圈內當「小月亮」,另外再選兩個小朋友站在圈外當「小猴子」。遊戲開始,大家按逆時針方向一邊轉圈走一邊唱兒歌:

「小月亮,晃悠悠,樂得小猴翻跟頭;小月亮快快跑,小猴捉住不得了!」唱完兒歌,兩個「小猴」鑽進「水井」,手拉著手去捉「小月亮」,「小月亮」只能在圈內逃跑躲閃,一旦被捉住就要說出一個帶「月」字的成語、詩句或表現一個小節目。接著由這個同學指定別人擔任「小月亮」和「小猴子」的角色,遊戲重新開始。

小猴撈月這個遊戲非常有趣。大家先手拉手圍成一個圓圈當「水井」,選一個小朋友站在圈內當「小月亮」,另外再選兩個小朋友站在圈外當「小猴子」。遊戲開始,大家按逆時針方向一邊轉圈走一邊唱兒歌:

「小月亮,晃悠悠,樂得小猴翻跟頭;小月亮快快跑,小猴捉住不得了!」唱完兒歌,兩個「小猴」鑽進「水井」,手拉著手去捉「小月亮」,「小月亮」只能在圈內逃跑躲閃,一旦被捉住就要說出一個帶「月」字的成語、詩句或表現一個小節目。接著由這個同學指定別人擔任49

適合老師和學生一起玩的課堂遊戲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懂,還看不清楚。?️?️?️?️?️?️?️?️

有哪些小遊戲適合在課堂中(低年級)帶孩子玩?用來調節課堂氣氛。

12樓:嘟小涼

遊戲1:照鏡子

只需請幾組人上臺 , 一個人當照鏡子的人 , 另一個人當鏡子 , 當鏡子的那個人要學照鏡子的人的動作。

遊戲2:雙人運球

二人一組,面對面,雙手互搭對方的雙肩,用額頭共同頂住一隻排球。主持人發令後,用側身路的方法 , 從起點跑出 , 至對面標誌物後繞過返回 , 將球傳給下一對人做 , 方法同前。看哪小隊完成任務又快又好。

  還可以討論:如何協調配合,才能減少失誤取得勝利?

遊戲3:鴨子趕路

每隊 12 人 , 後一人依次抱住 ( 或雙手搭肩 ) 前一人的腰部 , 蹲在起點線後 。 主持人發令後,蹲著前進。要求團結合作好,左右腳要齊步,中途未散架而先到終點的隊為優勝。

遊戲4:小猴子撈月亮

大家拉手成水井,選一個進圈做 「 小月亮 」 ,另選其他兩位同學做 「 小猴子 」 ,然後活動開始後 , 「 小猴子 」 要伸手抓裡面的 「 小月亮 「,「 小月亮 」 要努力不被 「 小猴子 」 抓到 ,「 小月亮 」 的活動範圍就是小圈內。「 小猴子 」 可以伸手去抓。被抓住的 「 小月亮 」 要表演節目,然後另選一個新的 「 小月亮 」 出來繼續玩。

遊戲5:追捕逃犯

放兩人在桌子的對角,一個當逃犯,一個當警察,然後用布或者其他東西,蒙上他們的眼睛後,原地轉 2 圈,警察開始尋覓抓逃犯,逃犯要輕手輕腳地移動。被抓後,遊戲重新選人開始。

13樓:消防栓使用說明

1、矇眼睛

坐凳子。

把凳子放在一定的距離,學生看後閉上眼睛或矇住眼睛,憑剛剛的觀察,走到凳子面前並坐下即挑戰成功。

2、成語接龍。

相信這個大家都不會陌生了,這個遊戲不僅能調節氣氛,更能拓展孩子們的詞彙量。

3、擺造型。

人數可以自己限定,擺出最好看的造型團隊勝。這個遊戲可以激發學生想象力、凝聚力。

4、頭腦風暴。

全班學生分成二至四組,要求每組派一名代表到黑板上寫某個字的同音字(音調不同也可以)。同組的其他同學可以提示,也可以換人,但是不能借助字典或其他工具。相同時間內看哪個組寫得最多。

評比之後可以繼續寫,直到寫不出為止。看一個組內哪個同學想到的字最多。

5、天馬行空。

全班學生分成二至四組,要求每組派一名代表到黑板上寫由某個詞聯想到的詞。同組的其他同學可以提示,也可以換人。相同時間內看哪個組寫得最多。

評比之後可以繼續寫,直到寫不出為止。看哪些詞最有創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動手的我倒是有個好想法,但是我不太記得那就生命了,就好像皮影戲那樣,用手在燈光前面做造型,前面的銀幕就會有陰影圖案出來,想鳥啊,狗啊,之類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讓同學們傳氣球。傳什麼東西都可以,一個人用手或者其他東西敲黑板一定要背對大家。他開始敲的時候遊戲算遊戲開始,然後氣球從第一個同學傳向後傳最好是大家坐成一個圈這著可以一直傳。

當聲音停止的時候氣球在誰手裡誰就算中獎,可以讓他唱歌或者表演個什麼,講個笑話也行。這個遊戲挺好玩的很簡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低年級學生年齡小,在課堂上易於疲勞,精神容易分散。 小學教師要激發兒童的學習熱情,根據兒童生理心理的特點,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和求知慾,使他們保持比較持久的注意力,在教學中必須注意趣味性。如何讓課堂教學富有趣味性,我認為應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 創設良好學習氛圍蘇霍姆林斯基指出:如果教師不想方設法使學生產生情緒高昂和智力振奮的內心狀態,就急於傳授知識,不動情感的腦力勞動就會帶來疲倦。沒有歡欣鼓舞的心情,沒有學習興趣,學習就會成為學生的負擔。

生動的學習情境可以激發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使其產生內在學習動機,並主動參與數學活動。在課堂教學中經常通過運用童話、猜謎、故事、遊戲等形式來創設情境,以增加課堂教學的趣味性,調動學生學習課本知識的積極性。根據低年級學生的年齡、心理特點,思維發展心理學告訴我們,低年級學生的無意注意佔主要成分,要想激起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必須將這些學生非常酷愛的活動形式引入課堂,無論是在開課還是在練習中穿插,都能讓學生在玩中學,在學中獲取知識,增長才幹。

因此,在平時的教學中,我根據教學內容的需要,創設合理的情境,比如在教學「米和釐米」時,讓學生扮演測量員,測量出教室的長、寬;教學「元、角、分的認識」時,讓學生來當售貨員,模仿超市工作情境,鞏固所學的知識,使之靈活運用,還有當小小郵遞員、小醫生等等,兒童在這些活動中,求知慾得到了滿足,更加樂意投入到新的學習情景中去,這樣,客觀環境與主體活動的和諧,有利於兒童身心發展。當然,興趣的引發也是多渠道的,除了環境的感染,有教師語言創設的情境也有相當大的作用。低年級學生對童話故事、猜謎等特感興趣,例如在教學「時、分的認識」這一課時,一開始就可以用謎語引入新課,教學時,老師可以面帶微笑對學生說「這兒有一個謎語,想不想猜?

」「謎面是……」,這樣一下子就把學生的注意力吸引過來了,學生迫不及待地舉起了小手,老師可以告訴他們「猜對了」,並誇獎說「真聰明」,然後讓學生猜猜這節數學課會學什麼新知識,這樣一下子就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總之,在數學課堂教學中所創設的一個又一個的情境,使兒童在優化的情境中活動起來。這樣,學習成為兒童的主觀需求,主動地學習又帶來了成功的喜悅,從而產生了**知識的樂趣,創造的樂趣和積極向上的樂趣。

二、 密切聯絡生活實際 教學應該源於現實,富於現實,用於現實。無疑,數學教育一定要充分考慮數學發展程序中人類的活動軌跡,貼近學生熟悉的現實生活,不斷溝通生活與的聯絡,使真實世界裡的和同時,在無形中發展思維,為未來的創造打下基礎。改變以往老師費勁教,學生費勁學的局面,內容的設計與學生的年齡特徵、認知水平、實際生活緊密相連,讓學而有用的喜悅感,與生活的聯絡得到了最好的體現這些課所創設情境的大部分都採用的是童話故事引入,雖然符合孩子的年齡特點,吸引了學生的興趣,但似乎離孩子們生活太遠,置他們於空中樓閣之中。

所以材料的選取,一定要符合學生的年齡特徵與生活經驗。如一年級實驗教材《統計》的教學,課本上的情境是一些小動物為大象慶祝生日,這個情境雖然充滿童趣,但並不實際。我是這樣創設情境:

全班小朋友的生日或者是班上準備開慶祝會,需要買水果,買哪種水果,買多少水果,離學生的生活近。這樣學生的參與積極性可能更高,更深刻的感受了知識的作用。

三、手段方法多樣化教學方法是否科學,手段恰當,直接影響著課堂教學的效果,關係到課堂教學任務的完成。現代課堂教學要求教師能夠恰當地運用現代技術教育手段進行教學,實現教學方法的最優化、教學手段的現代化。教學方法要有利於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掌握科學學習方法,提高學習能力。

在教室裡,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可以通過多種媒介來學習知識,如錄音、錄影、圖表、實物等等,既使教學內容更加深刻、生動、形象,也使學生的思維更加活躍,有利於加強記憶和理解,為學生的主動學習提供了有利條件。

四、開展課堂模擬活動學生是數學學習的主人,課堂上教師應該把學習的時間和空間還給學生,但在學生的實踐活動中,仍需要教師的科學引導,充分發揮教師組織者、引導者、與合作者的作用。

適合中學生看的勵志類電影有哪些,適合中學生看的勵志電影刻苦學習之類的

當幸福來敲門 弱點 當幸福來敲門 真人故事改編,絕對勵志。肖申克的救贖 喜劇之王 阿甘正傳 美麗心靈 洛奇 面對巨人 教父 薛仁貴 百萬美元寶貝 心靈捕手 讓這些電影 你 1 缺乏學習動力 幸福終點站 風雨哈佛路 2 對愛失望 偷天情緣 初戀50次 3 自卑失落 阿甘正傳 肖申克的救贖 4 失敗或絕...

北京適合中學生玩的地方有哪些,北京有哪些適合孩子玩的地方?

必然是歡樂谷咯 呵呵,高中一般逛街的不多,我覺得還是去歡樂谷吧 或者你想是去幹什麼,看電影?還是唱歌?不行聯絡我噢 北京有哪些適合孩子玩的地方?0102 0304 同裡。這個同裡指得可不是南方幽靜的水鄉,而是地處北京最出名的三里屯酒吧一條街中的一處時尚享樂場所。說它是個享樂場所,是因為在這個四層樓的...

適合中學生的獎品有哪些,中學生獎勵獎品有什麼

運動器材,籃球 足球 乒乓球等 課桌神器,中學生掛書袋 一本武林祕籍筆記本 一個晚上不打擾別人休息的平板閱讀燈 適合中學生的獎品太多太多,總體把握一個關鍵點 有益中學生身心健康的即可 適合中學生的獎品有哪些 適合中學 bai生的獎品有哪些 個人du或者團隊均zhi可,獎狀是基本 dao的哦 版寫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