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語文下冊練習4,關於食品安全的作文

2021-04-22 13:25:01 字數 2362 閱讀 4165

1樓:一代掌門

每年農曆的正月初bai一du,是中國農曆的新年。在中國的zhi傳dao統節日中,這是一個最重要回、最熱鬧的節答日。因為過農曆新年的時候,正是冬末春初,所以人們也把這個節日叫「春節」。

中國人過春節有很多傳統習俗。從臘月二十三起,人們就開始準備過年了。在這段時間裡,家家戶戶要大掃除,買年貨,貼窗花,掛年畫,寫春聯,蒸年糕,做好各種食品,準備辭舊迎新。

春節的前夜叫「除夕」。除夕之夜,是家人團聚的時候。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一頓豐盛的年夜飯,說說笑笑,直到天亮,這叫守歲。

除夕零點的鐘聲一響,人們還要吃餃子。古時候叫零點為「子時」,除夕的子時正是新舊年交替的時候,人們在這時吃餃子,是取「更歲交子」的意思。這也是「餃子」名稱的由

關於食品安全的作文三百字

2樓:月似當時

思路:一一例舉不安全的

食品例項,以告知大家食品需要注意安全。在很多大家喜歡吃的東西后面隱藏著很多不安全的事情,使用各種藥劑等等。

正文:當我拿起手中的食物要往嘴邊送時,腦海中就會閃過各種食品的新增劑的名稱:吊白塊、三聚氰胺、瘦肉精……簡直讓人不寒而慄!

有許多不法的商人在豬的飼料裡新增了瘦肉精和催長素,讓那豬隻長瘦肉不長肥肉且長得快。本來一頭豬要養一年才可以上市,可加了瘦肉精和催長素的豬隻須用幾個月就可以上市了。這樣的豬肉和用它加工的食品你敢吃嗎?

可是我們卻在不知不覺中吃了!

還有用避孕藥養出來的黃瓜,他們用避孕藥撒在黃瓜地裡,等到成熟了就採摘,那黃瓜是又大又嫩,外觀好看,讓人見了就想買。可是,這樣的黃瓜你敢吃嗎?可是在各種宴席上,它不也被做成各種造型美觀的菜餚嗎?

還有人見人怕的地溝油,但有人說地溝油做出的菜味道很好,所以很多不知道的人就愛去吃。其他飯店別人吃過的食品都集中在一個桶裡然後拿去加工提煉之後所產生的油就是地溝油啦,這樣的油你敢用來做菜嗎?可是,燒烤攤、小炒店依然在用它做成各種"色、香、味"俱全的食品!

還有三聚氰胺奶粉,實驗者們把奶粉餵給老鼠吃,老鼠當場死亡。何況是嬰兒,食用這種奶粉死亡的嬰兒竟達1200多名啊!

儘管國家三申五令,禁止在食品裡新增禁用新增劑,但是唯利是圖的不法商人們依然我行我素,繼續著這害人的勾當。誠信何在?人身安全何在?

怪不得外國人都說中國是一個不講誠信的國度。

是啊,現如今在中國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食品的問題擾得國人都不得安心!

關於食品安全,解決這一問題的300字作文

關於食品安全的英語作文帶翻譯3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as the saying goes, food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people. food safety is very important for people.nowadays, there are more and more food safety problems.

many people use bad substitutes for low-cost production. it scares us.we are all very worried about buying bad things, and businesses ignore our food safety for their own interests.

翻譯:俗話說的好,民以食為天,食品的安全對於人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現在的食品安全

問題越來越多。很多人為了低價生產而用不好的代替品。這令我們感到很害怕。我們都很擔心買到不好的東西,商家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顧我們的食品安全。

關注食品安全,關愛健康人生 寫300字作文 必採納 快點 謝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想健康,因為只有健康才能長命百歲。

生命源於運動。最簡單的就是跑步,騎自行車。無論是富人還是窮人,都可以做到這兩種運動,都可以毫不費力地做到這兩個運動,但不能過度運動,這樣會損傷身體。

時刻保持良好心態,快樂就會時刻相伴。

為了保持健康,體育鍛煉是最好的方法。爬山,可以磨練毅力;跳繩,可以是我們長高~~~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可以少生病,不必支出許多醫藥費。

在體育課上,我們可以在操場上跑步、打籃球、跳繩~~~~都可以強身健體。在冬天,同學們依然不畏嚴寒,在操場上堅持跑步,甚至都出了汗。

想要健康,飲食也很重要。食物金字塔上寫著:吃一點點鹽、油、糖,一些牛奶,酸奶,雞蛋和肉類;許多蔬菜、水果,大量的五穀雜糧。這樣營養均衡,才能保持好身體。

每天中午,學校都有好吃的飯菜。老師命令我們必須全部吃掉。雖然我們有點抱怨,但我們都知道:老師是為我們好。我們就一個個「狼吞虎嚥」享受掉「營養午餐」。

生命是寶貴的,健康就是保持生命的「防禦」裝置。要想健康,就從飲食和運動做起!

四年級下冊練習七作文二百字,四年級下冊練習七作文

難道一定要寫出作文六要素就算是好作文了嗎?難道一定要按照那些千年萬年不變的定律才能寫出好作文嗎?苦惱的我從此以後對於作文除了恐懼和厭煩再無任何感覺。突然,有一天,有一種力量震撼了我,有一種魔力吸引了我,有一位老師感動了我。那天,窗外的天空陰沉且灰暗,媽媽給我了一張聽課證,讓我去上作文課,說實話,我不...

四年級下冊語文25詞語解釋,四年級下冊語文第25課兩個鐵球同時著地的生字怎麼組詞

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 第25課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詞語理解信奉 信仰敬奉。文中指當時研究科學的人們對亞里士多德奉若神明,將他作為真理的化身,對他的每一句話都深信不疑,表現了人們對權威的盲目迷信。固執 堅持自己的意見不肯改變。文中指人們認為亞里士多德根本不可能有錯,而伽利略的執著卻是固執己見的表現。膽大...

四年級語文下冊海上巴金課文,四年級下冊語文《海上日出》知識點歸納彙總部編版

海 上bai 的 日 出 為了看日出,我常常早起。du那時天zhi 還沒有大亮,周dao圍非常 清靜,船上只有機器版的響聲權。天空還是一片淺藍,顏色很淺。轉眼間天邊出現了一道紅霞,慢慢地在擴大它的範圍,加強它的亮光。我知道太陽要從天邊升起來了,便不轉眼地望著那裡。果然過了一會兒,在那個地方出現了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