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 淋巴細胞存在於組織液中嗎?胞內酶只存在於細胞內嗎,有哪些

2021-05-21 00:15:21 字數 924 閱讀 1715

1樓:forever美奈子

高中教材是不存來在的

源,存在在淋巴液中。胞內酶只存在於細胞內,主要有dna聚合酶,解旋酶,逆轉錄酶等與dna和rna這些遺傳物質有關的酶,與光合作用,呼吸作用有關的酶,還有很多。不是,呼吸酶就不是內環境的成分。

2樓:思草今人

淋巴bai細胞存在於免疫器官(脾臟、淋巴du

結等)和淋巴(淋巴和zhi淋巴細胞dao共同存在於淋巴專管內)中,組織液中有極少屬量分佈。胞內酶只存在細胞內,如呼吸酶,dna(rna)聚合酶,蛋白質合成酶,溶酶體中的水解酶類等。內環境中的酶類很少的。

因生化反應極少在內環境中進行。

您好,向您請教個問題,淋巴細胞存在於血液和淋巴液裡,但是否也存在於組織液中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液是什麼定義呢,淋巴細胞會隨著血液迴圈進入到人體的各個組織之中,自然也就會合靶細胞接觸啦!

4樓:xzs智力超

我提一個類似bai

的問題就du可解惑:中性粒細胞存zhi在於血液dao中,那組織細胞被細菌感染回後存在於血液中

答的中性粒細胞又如何能進入組織液與被感染的細胞中的細菌「戰鬥」呢?其實每當細胞被感染後,區域性血流的形式會改變,白細胞(當然包括淋巴細胞)都會貼著血管壁執行,在感染區向組織浸潤,達到進入組織參加「戰鬥」的目的。你的問題同理可證。

我們應該用動態的觀點去看問題。

淋巴細胞為什麼會存在於血漿中?不存在於組織液中?

5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裡待命嘛,可以跟著血液迴圈全身。當然也可以存在於組織液裡的,細胞滲出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會經過迴圈由左右鎖骨下靜脈匯入血漿中。

有人說dna存在於細胞核中,rna存在於細胞質中,對嗎

不正確。存在一些特殊的情況,線粒體,葉綠體中也存在dna,原核生物來說主要dna分佈在細胞質,因此dna並不一定全部存在於細胞核中 細胞核 rrna,mrna 線粒體,葉綠體,核糖體也存在rna,原核生物的rna主要分佈在細胞質和核糖體中,因此rna並不一定全部存在於細胞質中。不對,應該是dna主要...

T淋巴細胞與B淋巴細胞的區別

b淋巴細胞亦可簡稱b細胞。於骨髓的多能幹細胞。受抗原刺激後,會增殖分化出大量漿細胞。漿細胞可合成和分泌抗體並在血液中迴圈,發揮體液免疫的功能。b細胞的細胞膜上有許多不同的標誌,主要是表面抗原及表面受體。這些表面標誌都是結合在細胞膜上的巨蛋白分子。t淋巴細胞亦可簡稱t細胞。源於骨髓的多能幹細胞 胚胎期...

關於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的正確敘述A都是在骨髓中

上 t淋巴 細胞起源於骨髓中u造血幹細胞,但其成熟場所是胸腺,上錯誤 b 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都不能產生抗體,b錯誤 c b細胞是在骨髓中發育成u,c錯誤 d b淋巴細胞是通過漿細胞產生抗體來發揮免疫作用u,t淋巴細胞是通過效應t細胞殺傷靶細胞發揮免疫作用u,d正確 故選 d 關於b淋巴細胞和t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