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細胞核中的骨架結構是必需的

2021-04-22 13:41:50 字數 1141 閱讀 8926

1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結構中的細胞膜骨架,核骨架都是必需的,因為骨架可以維持一個正常細胞的結構,可以進行大量的物質或遺傳資訊的儲存.染色體骨架是存在於核骨架裡的.

細胞質骨架和核骨架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的細胞骨架概念是指真核細胞中的蛋白纖維網架體系(微管、微絲及中間纖維組成的體系)。它所組成的結構體系稱為「細胞骨架系統」,與細胞內的遺傳系統、生物膜系統、並稱「細胞內的三大系統」。細胞骨架是真核細胞藉以維持其基本形態的重要結構,被形象地稱為細胞骨架,它通常也被認為是廣義上細胞器的一種。

廣義的細胞骨架概念是細胞核骨架、細胞質骨架、細胞膜骨架和胞外基質所形成的網路體系。核骨架、核纖層與中間纖維在結構上相互連線,貫穿於細胞核和細胞質的網架體系。

細胞質骨架主要指指存在於細胞質中的三類成分:微管、微絲和中間纖維。它們都是與細胞運動有關的結構。

核骨架是由纖維蛋白構成的網架結構,其蛋白成分按道理說細胞質骨架有的,核骨架也應該有。但現在在核骨架中只發現有角蛋白和肌蛋白質成分,在某些原生動物核骨架中還發現含有微管。同時在核骨架中還有少量rna,它對於維持核骨架三維網路結構的完整性是必需的。

細胞核的細胞核骨架

3樓:北條°髧s磼

核骨架是由纖維蛋

復白構成的網架結制構,其蛋白成分bai按道理說細胞du質骨架有的,核骨zhi架也應該有。但在核骨架dao中只發現有角蛋白和肌蛋白質成分,在某些原生動物核骨架中還發現含有微管。同時在核骨架中還有少量rna,它對於維持核骨架三維網路結構的完整性是必需的。

在進化趨勢看,核骨架組分是由多樣化走向單一,特化。

為什麼說細胞骨架是細胞結構和功能的組織

簡述細胞核骨架的概念,組成及功能

4樓:五朵陽光

功能:核基質為dna複製提供空間支架,對dna超螺旋化的穩定起重要作用。核纖層為核被膜及專染色質提屬供結構支架。

組成:蛋白質、核基質、核纖層和核孔複合體等

概念:真核細胞核中也存在著一個以蛋白質為主要結構成分的網架體系,稱為核骨架。狹義地講,核骨架就是指核基質,廣義地講,核骨架則包括了核基質、核纖層和核孔複合體等。

下列關於細胞核結構和功能的說法中,不正確的是A細胞

a 細胞核來是雙層膜的結構源 主要由核膜 核仁bai 染色質等組du成,a正確 zhib 核孔使dao細胞的核質之間能進行物質交換,如信使rna通過核孔進入細胞質,b正確 c 染色質是細胞核內容易被鹼性染料染成深色的物質,c錯誤 d 核仁富含蛋白質和rna分子,核糖體中的rna就來自核仁,d正確 故...

肌細胞為什麼會有多個細胞核?具體是怎麼形成的

骨骼肌細胞中,每一個肌細胞靠近細胞膜處有許多細胞核,這是因為它是在發育過程中,由許多胚胎細胞經細胞融合而成。骨骼肌為什麼有很多細胞核,且都在邊緣 人類骨骼肌中的肌細胞,也會在發育過程中形成多核細胞.這些細胞核排列在在靠近細胞邊緣的位置,以便於產生最大的細胞內空間供肌原纖維通過。多核細胞與細胞融合為什...

細胞核中與核糖體形成有關的為什麼是核仁

記住就行了。核仁的主要功能是進行核糖體rna rrna 的合成。核仁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組裝蛋白質合成的機器 核糖體。核糖體的生物發生包括rrna的合成 加工和核糖體亞單位的裝配等過程,是一個向量過程。從核仁纖維組分開始,再向顆粒組分延續。核糖體小亞單位成熟較早,大亞單位成熟較晚。所有細胞中核糖體的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