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 每三天和每隔兩天是一樣的嗎

2021-04-22 15:08:40 字數 1355 閱讀 2155

1樓:匿名使用者

「每三天"和"每隔兩天",表示的時間間隔是一樣長的。

如果初始時間是一樣的,每三天和每隔兩天的時間間隔最後導致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比如,從今天起每三天干一次同樣的件事,人們會在第四天做那件事。

從今天起,每隔2天做一次同樣的事,人們會在今天以後隔兩天去做那件事,那也是第四天去做。

雖然強調的不一樣,每三天強調的是時間段,每隔兩天強調的是間隔時間點,但統一到時間起點和終點上來說是一樣的。

擴充套件資料

日期問題是比較容易出錯且不易理解的,日期問題易錯點和解題關鍵如下:

1、每隔幾天、每幾天、過幾天、第幾天等的表述容易出錯。

2、關係為:每隔n天=每n+1天=過n+1天=從今天開始的第n+2天=從明天開始的第n+1天。

3、第幾天需要注意起點。

4、通常我我們計算日期問題轉化為每n天,即將當天日期加上n即為下一個日期,星期也同理,當天的星期+n即為下一個星期。

總之,隔幾天要比每幾天多一天,比如吃藥說隔2天一次,倘若今天星期一吃了,意思就是要到第3天,即星期四。但是每2天一次,就是星期三了。

2樓:笨熊戀蘭

不一樣的,比如每3天吃一個蘋果,可以是第一天就吃掉,也可以是第2天吃掉,只要3天以內吃掉這個蘋果就可以了,然後每隔2天的意思是,今天吃了一個蘋果,第2天不吃,第3天不吃,然後第4天再吃一個,懂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每三天是在三天中任何一天都可以,隔兩天就是隔兩天,時間固定

4樓:

每三天即每隔兩天,二者意思是一樣的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每三天強調的是時間段,每隔兩天強調的是時間點,但統一到時間段上來說是一樣的

6樓:山的那邊有河海

如果初始時間是一樣的,每三天和每隔兩天的時間間隔最後導致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從今天起每三天干一次同樣的件事,人們會在第四天做那件事;

從今天起,每隔2天做一次同樣的事,人們會在今天以後隔兩天去做那件事,那也是第四天去做。

但是如果嚴謹的考慮這個問題,還得要查閱數學定義。

7樓:

每三天是每隔三天的意思

8樓:丁小儒

1:每隔兩天就等價於每三天,比如今天是1月1號,每隔兩天,也就是下次是1月4日。隔就是中間間隔的意思,比如每隔四天,就是中間間隔4天

2:每三天,也就是說每三天輪一次,比如今天是1月1號,下次就是1月4號。

9樓:

是的、、、、、、、、、、、、

聰聰爸爸是一名火車司機,每工作三天休息兩天,媽媽是一名醫生,每工作三天休息一天,問聰聰的休息時間

聰聰的休息時間和爸爸媽媽工作無關。學生的休息時間是週六和週日 聰聰是學生,與爸爸媽媽無關,所以是週六週日 聰聰的爸爸是一名火車司機,每工作3天休息2天,媽媽是一位醫生,每工作3天休息1天,聰聰是一名小學生,他 設一號為星期一,那麼聰聰與爸爸的共同休息日為14,15,20號,聰聰與媽媽的為13,21。...

手術麻醉結束兩天了,後背的骨頭像散架了一樣,醫生說是因為麻醉後長時間硬直造成的,真是如此嗎?多久恢

因為身體吸收麻醉劑慢,過四五天吧,慢慢吸收掉就沒事了。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描述情況這個情況是有的,再有就是手術創傷的可能性。指導意見 這個情況需要及時觀察一下變化情況。均衡營養調整。的確如此。一週即可恢復。三溴酚鉍是什麼東西,對人體有哪些作用,在醫療外科中有什麼樣的功效 三溴酚鉍是苯的衍生物,攝入過...

我連著兩天夢見同女人,夢到的情節不一樣,但是他是同人,我每次夢見他都是從不認識他到認識,可

親,您別想太多,每個人都會做各種各樣的夢,而且有些夢匪夷所思,很難說清,不要迷信這個,不要去想它,放平心態調整好自己,這樣睡眠質量也會提高,祝您開心每一天。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我已經連續兩天夢到同一個人,這有什麼預兆?親,您別想太多,每個人都會做各種各樣的夢,而且有些夢匪夷所思,很難說清,不要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