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大的中心議題是什麼,中共三大的中心議題是

2021-04-22 15:11:55 字數 1495 閱讀 4410

1樓:7號

國民黨現在不行了~~~悲哀

2樓:虛擬網菜鳥

這是天文學的問題嗎?

中共三大的中心議題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會的中心議題是:討論關於共產黨員加入國民黨、建立以國共合作為基礎的革命統一戰線的問題。

中共一大二大三大四大五大六大七大八大中心議題及主要決議

中共三大的主要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共三大時間2023年6月 中心議題是討論全體共產黨員加入國民黨,建立國共合作統一戰線的問題 (分析了建立革命統一戰線的必要性和可能性),促進了第一次國共合作的實現 。

中國共產黨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會議中心議題是什麼

5樓:蘇決小姐

中國共產黨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會議中心議題是:討論與國民黨合作、建立革命統一戰線的問題。

20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國共產黨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廣州召開。陳獨秀主持會議並代表第二屆**執行委員會作報告。

會議的中心議題是討論與國民黨合作、建立革命統一戰線的問題。陳獨秀在報告中,著重說明了中國共產黨決定和國民黨建立革命統一戰線的依據和過程。

代表們就共產黨員以個人身份加入國民黨、建立革命統一戰線的問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6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三大的 中心議題是討論與國民黨合作、建立革命統一戰線的問題。

20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國共產黨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廣州召開。陳獨秀主持會議並代表第二屆**執行委員會作報告。

大會的主要議程有三項:

一、討論黨綱草案;

二、討論同國民黨建立革命統一戰線問題;

三、選舉黨的**執行委員會。

會議的中心議題是討論與國民黨合作、建立革命統一戰線的問題。陳獨秀在報告中,著重說明了中國共產黨決定和國民黨建立革命統一戰線的依據和過程。代表們就共產黨員以個人身份加入國民黨、建立革命統一戰線的問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中共三大的中心議題是討論國共合作及共產黨員是否加入國民黨,最終會議通過了《關於國**動及國民黨問題

7樓:爆爆威武

b試題分析:中共三大召開於2023年,a.五四運動發生於2023年;b.國民大革命發生於2023年; c.土地革命從2023年開始; d.抗日戰爭,從2023年開始,故此題應選b項

點評:第一次國共合作時期同時並存的革命指導思想有哪些?為什麼會出現這一局面?

(1)指導思想:馬克思主義和孫中山提出的新三民主義,其中新三民主義為主導。

(2)原因:①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裡,民族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是革命的主要動力;②由於共同的革命任務(反帝反封建),國共兩黨合作,共同領導革命。③新三民主義不僅代表民族資產階級的利益,也代表著廣大工人、農民的利益;④共產黨力量較弱,國民黨力量較強

中共三大的主要內容,中共三大的時間地點內容

與國民黨和作,即第一次國共和作 國民革命運動 大房子,大車子,大票子.中共三大的主要內容 中共三大的主要內容如下 1 決定同孫中山領導的中國國民黨合作,建立革命統一戰線,全體共產黨員以個人名義加入國民黨 大會接受共產國際執行委員會於1923年1月12日通過的 關於中國共產黨與國民黨的關係問題的決議 ...

國民黨一大召開的背景,中共三大是在什麼樣的歷史背景下召開的?

1924年初,國民黨 一大 在廣州召開,討論國民黨改組問題,通過 中國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宣言 通過了國民黨的黨綱,同意共產黨員以個人身份加入國民黨,通過宣言接受了中國共產黨反帝反封建的主張。標誌著國共兩黨合作的實現和革命統一戰線的正式建立。中共八七會議 社會背景 大革命失敗後,為了決定新的路線和政策...

中共一大確定了黨的中心任務是什麼

決議確定黨成立後的中心任務是組織工人階級,領導工人運動。中共一大的中心任務和奮鬥目標是什麼 中心任務 從事工人運動的各項活動,加強對工會和工人運動的研究與領導奮鬥目標 以無產階級革命軍隊推翻資產階級的政權,消滅資本家私有制,由勞動階級重建國家,承認無產階級 直到階級鬥爭結束,即直到消滅社會的階級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