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八大的主要貢獻到底應該是什麼

2023-05-10 12:20:08 字數 1778 閱讀 5683

1樓:夜讀偶記

先有主要矛盾,主要矛盾決定主要任務。

2023年八大正確地分析了社會主義改造基本完成以後,中國階級關係和國內主要矛盾的變化,確定把黨的工作重點轉向社會主義建設。大會提出,生產資料私有制的社會主義改造基本完成以後,國內的主要矛盾不再是工人階級和資產階級之間的矛盾,而是人民對於建立先進的工業國的要求同落後的農業國的現實之間的矛盾,是人民對於經濟文化迅速發展的需要同當前經濟文化不能滿足人民需要的狀況之間的矛盾。這一矛盾的實質,在中國社會主義制度已經建立的情況下,也就是先進的社會主義制度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

解決這個矛盾的辦法是發展社會生產力,實行大規模的經濟建設。

2樓:網友

中共八大的主要貢獻是。

一提出了合理調整工商業的方針。

二提出了正確處理「十大關係」

三正確指出了國內的主要矛盾。

四提出了爭取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原則。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指出了當時國內的主要矛盾。主要是人民對於建立先進的工業國的要求同落後的農業國的現實之間的矛盾,人民對於經濟文化迅速發展的需要同當前經濟文化不能滿足人民需要的狀況之間的矛盾。

中共八大的最主要貢獻是什麼?

4樓:

黨的八大最主要的理論貢獻就是對我國社會主要矛盾作出了正確的分析與判斷。會議最後通過的決議裡邊明確提出,我們國內的主要矛盾,已經是人民對於建立先進的工業國的要求同落後的農業國的現實之間的矛盾,已經是人民對於經濟文化迅速發展的需要同當前經濟文化不能滿足人民需要的狀況之間的矛盾。

中共八大最主要的貢獻是

5樓:

答案b本題考查的是中共八大。這次大會,正確分析了當時國內的主要矛盾,明確了主要任務,是探索建設社會主義的良好開端,故選b。

中共「八大」最主要的貢獻是

6樓:淚灑杏花雨

指出中國當前的主要矛盾與主要任務。

中共八大最重要的貢獻

7樓:羊肉果子

中共八大中國共產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23年9月15日至27日在北京政協禮堂召開。出席大會的正式代表1026人, 候補代表107人。59個國家的共產黨、工人黨、勞動黨和人民革命黨的代表團以及國內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民主人士的代表應邀列席大會。

八大制定的黨的路線是正確的,提出的許多新的方針和設想是富於創造精神的。當然,由於實踐的時間還很短,理論上和思想上還不可能很成熟,許多新的觀念和方針還不可能牢固地確立並取得深刻的共識。許多新的設想還沒有付諸實施,或者沒有充分付諸實施,很快又發生反覆。

但是,八大對中國自己的建設社會主義道路的探索,畢竟取得了初步成果,歷史證明這些成果對於黨的事業的發展有長遠的重要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通過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基本規律法律。

中共八大的歷史貢獻?

中共八大的歷史貢獻

9樓:二一添作武

大會完全肯定了***從「七大」以來的路線是正確的,同時正確地分析了社會主義改造基本完成以後,中國階級關係和國內主要矛盾的變化,確定把黨的工作重點轉向社會主義建設。

10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本來是很不錯的一次會議,可惜是***一個人就推翻了《八大》的決議。以致後來中國產生了歷史上最大的悲劇,死的人比第二次世界大戰還多。

高中中國歷史中共八大,中共十二大,中共十三大,中共十四大的核心內容ps,不要那種大段的複製內容

八大明確了當時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 是人民對於建立先進的工業國的要求同落後的農業國的現實之間的矛盾,是人民對於經濟文化迅速發展的需要同當前經濟文化不能滿足人民需要的狀況之間的矛盾。十二大,小平同志正式提出了 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的新命題。十三大,提出了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這就是 領導...

中共一大和八七會議的主要貢獻是,中共八七會議的歷史功績是什麼

中共一大中國共產黨誕生 八七會議 給正處於思想混亂和組織渙散的中國共產黨指明瞭新的出路,為挽救黨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貢獻。八七會議是歷史的一個轉折點,它給正處在思想混亂和組織渙散中的共產黨指明瞭新的岀路,為挽救黨和革命作岀了巨大貢獻 中共八七會議的歷史功績是什麼?1 糾正了王明的 左 傾錯誤思想 2 為...

中共八大是在什麼樣的背景下召開的

中共八大會召開背景 黨的七大以後,中國社會發生了一系列深刻的變化。全國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 到1956年上半年,全國絕大部分地區基本上完成了對生產資料私有制的社會主義改造,階級鬥爭矛盾逐步解決,一個嶄新的社會主義制度從此在中國建立起來。與此同時,第一個五年計劃的許多重要指標已有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