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10歲了,在家和兒子做什麼有意義呢?想好好陪陪兒子,讓他童年不孤獨

2021-04-22 16:37:59 字數 5955 閱讀 51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爬山鍛鍊,既練身體又練意志。帶他外地看看,增長些見識。教他多讀書,增長內涵。教他怎樣交際。還有很多可以一起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和兒子一起住還是一起做?做些什麼?

兒子今年10週歲了,非常的懂事,但就是與爸爸的關係不是很融洽,我該怎麼去教育他?

3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多和爸爸接觸,平時多在他面前說他爸爸的好話。

4樓:天涯何處無天涯

首先做父親的要讓孩子認識到父親的重要性及他的付出對家庭的意義。其次父親要能以身作則,讓孩子對自己有崇拜或敬佩的感覺。並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和孩子的和諧溝通,並且要注意,10歲的孩子可能開始要有逆反心理了,溝通時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

5樓:向大家請教了

原因在**找到沒有呢,是不是他爸爸平時都不在家,或者老打罵他,或者他要什麼都沒給過,或者什麼呢?我看他爸爸要背背三字經啊,養不教父之過哦

而且你所說的不融洽有多不融洽,有到不孝的地步麼?從小教育忠孝廉恥這四個是比較重要的吧。做人的最基本的道理

6樓:侯永軍

孩子「皮」說明聰明、有個性,如何教育,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然後慢慢解決,不可強制

7樓:auy丶少年藍

孩子還小。會明白什麼大道理呢,我想原因是出在父親的身上。讓爸爸抽出時間多陪陪兒子。讓他感受父愛的溫暖,

8樓:都海和龍龍

教育孩子其實是雙方學習的過程,父母有時候要忘記父母的身份和孩子一起**成長。要去聽一下孩子對於事情的看法和解決方式試著去理解他們的行為方式去有目的的規正。孩子解決問題的方法有時候很有自己的處事哲學家長不妨去關注一下。

讓孩子的有被尊重的感覺,這樣雙向溝通是不會讓孩子和家長之間增加隔閡的。另外,家長要多欣賞少批評,讚揚他的點滴成長,在這種孩子被讚賞、被認同、被鼓勵的家庭氛圍中會有親密的改善。同時家長也要試著去喜歡孩子喜歡的東西。

父母參與孩子的生活會讓孩子有認同感這種認同感就是親子關係的變甜蜜的必須。父母不用考慮花很多時間陪伴一次參與就有意想不到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10週歲,非常懂事,但就是與爸爸 關係不夠融洽,作為母親是有責任的。對孩子的教育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跟孩子講他爸爸的故事,爸爸的優點、長處以及對家庭的貢獻二、跟孩子講他爸爸對他的關愛,比如爸爸小時候怎麼撫養他、教他學習帶他玩

三、在孩子面前秀恩愛,讓孩子看到爸爸在媽媽心目中的地位四、跟孩子認真地談一次,強調父子關係融洽對家庭的重要影響通過以上四個方面的教育,我相信父子關係一定能夠融洽起來。(之前也有我身邊的朋友遇到這樣的難題,就是這樣解決的。)祝你們全家幸福!

10樓:

要對症下藥,看看問題出在**

我有三個兒子,大的十歲小的兩歲,感覺壓力好大,公婆想讓我和老公在外面掙錢,他們帶孩子,但是有想兒子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出去打工,穩定後把孩子帶出去上學,在外邊上學你就可以兩不誤了,只是外邊費用相對來說高好多的,有得必有失,你可以再想想,我也兩個兒子,明年小兒子可以上學了,我準備把他帶市裡去,這輩子為的就是孩子,我大兒子十三歲,不好轉學,可以在家上,我們一個月見兩次就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不是你的負擔,想兒子就努力賺錢,因為他們的成長離不開經濟的支援。找個好的事業去做,而不是工作。工作能解決眼前,但是沒有未來 女人一定要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這樣你才有能力要想要保護你自己和他人 這樣伱才能夠在別人**抬得起頭 讓他們對伱的態度改變 如果說你想讓伱嗯孩子和伱親 那伱就要努力掙錢 你自己給他更好的生活 孩子就會給伱親了 但同時不要忘記 對孩子要好 時不時地 陪陪他 別讓孩子太孤單了

13樓:禮莘圛欌

您好!放輕鬆,總會有解決的辦法的。

首先你要考慮你的公公婆婆的整體素質,他們的價值取向還有負責任程度等等,對小孩子的基礎教育能不能實現,比如最基本的小孩子的道德品格的培養方面公公婆婆是否會有質量的教育他們,其次孩子的生活上公公婆婆能不能照顧好,畢竟是三個孩子,而且孩子的作息時間不一樣,飲食等等都不一樣。

再者考慮經濟壓力的解決方式,您要考慮是不是真的出去就能緩解家庭經濟壓力?是否在家附近也能兼顧幾樣不同的工作,然後留在家裡。

最後,孩子的教育真的真的很重要。如果真的糾結的話勸您在孩子初中以前一定要返回家裡教育孩子,對他們進行正確的引導,孩子最最重要的就是中學時期。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天下父母心,每個人離開孩子時間長了都會想孩子,孩子們更會想爸爸媽媽,我覺得你應該在離家近點的地方找份適合自己的工作,能經常回家看看孩子,免得和孩子們長年見不到的思念之苦。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有什麼呢,給自己家人有什麼不放心的,儘管出去吧,你必須努力了,為了孩子為了家人,可以適當給父母一定的補貼,比如每月1000,你給孩子也是給父母的,他們帶著也安心不是,你也免去後顧之憂

16樓:無線星空

現今的社會,三個兒子,壓力大那是肯定的了。公婆願意給你帶孩子也是你的福氣,有的公婆根本就不會管你的孩子的,況且是三個兒子。夫妻兩個人掙錢是必須的了,不想出去掙錢的話,在家夫妻兩個人可以做個小本生意也是可以的,不過兩個人就會很辛苦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搞點在家賺錢的工作 積少成多這樣 減輕壓力

我兒子10歲多了,很聰明,但是特別愛撒謊、我和老公經常提醒和教育他.做人要誠實、不能欺騙、可他就是改... 40

18樓:追我幾圈了

孩子天生都是天真爛漫

,都是善良的。但是在成長的過程中,周圍的環境,身邊接觸的人往往能決定一個人的性格和人生走向。孟母三遷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有時候暴力解決不了什麼問題,只能讓他自己發自內心的感覺這個習慣不好才行。平時沒事的時候,父母多陪陪孩子還是很好的,多帶他們**心行動,多做公益活動。

希望能幫到你

19樓:灬斷

在幫助孩子的時候,對經常性的撒謊,要直接告訴他,你已知道他是在撒謊,但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撒謊,引導孩子把撒謊的原因講出來,當孩子說了實話,要儘量滿足他的願望,即使做不到,也要推心置腹的把暫時達不到他的願望的原因告訴他,讓他諒解,同時要告訴他靠撒謊而得到的滿足那是很可恥的,會內疚一輩子;當孩子犯了錯誤而又撒謊時,一旦發現,絕不姑息,一定要給予懲罰(捱打是最直接的方式,但不是唯一的,比如取消一次活動、停發零花錢、強制做家務等),而且要讓他在接受懲罰的過程中受到觸動,認識到撒謊是要付出代價的,同時還要告訴他,犯了錯誤已是不對,但還要撒謊,那你就是錯上加錯,甚至要比你犯的錯誤更嚴重,讓他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其次,要了解孩子的心理,好多時候孩子撒謊是為了自己不失面子,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維護孩子的尊嚴,對這樣的孩子,不要在大庭廣眾下幫教,一定要是一對一的幫助,當孩子認識到錯誤,願意在公眾面前承認時,那一定要讓孩子感受到承認錯誤和改正錯誤所帶來的喜悅和輕鬆。

再者,不想讓孩子撒謊,首先大人要做到不撒謊,父母的表率作用是很重要的,即使有時是善意的謊言也不要在孩子面前說,很多情況下,都是我們大人在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為人父母、為人師表,不可忽視。

20樓:

(1)「暗示」型撒謊這是一種由於**語言暗示而引發的幼

兒撒謊。現實生活中屬於這一型別的幼兒謊言屢見不鮮。譬如,見到孩子滿身汙泥,家長質問:

「是不是鄰居家的孩子弄的?」看到家裡的花瓶碎了,就責問孩子:「是不是小保姆打壞的廠……**不正確、過於武斷或直覺式的歸因,總把自己的孩子往好處想,不能冷靜地、公正客觀地對待既發事實,而幼兒由於道德觀念模糊,生活經驗匱乏,極易受到**的語言暗示,撒謊也就在所難免了。

對於上面兩種情況,我們不妨這樣設想一下,如果家長改口問:「你是怎麼弄髒衣服的?」「是誰弄壞花瓶的情況可能就大不相同了。

對於「暗示」型撒謊行為,父母應當明白這不是孩子的過錯。幼兒本來是很純潔的,但由於家長不正確的語言引導而使孩子誤入「歧途」。

(2)「幻想」型撒謊幼兒興趣廣泛但不穩定,認知活動和思想發展都不夠成熟,容易將自己想像的世界和實際生活混同起來,說出一些與事實不合的「異想天開」的話來。例如有的孩子聽別人說昨晚做了一個夢,就說自己也做了夢,而且還能繪聲繪色地描述出來,其實他根本沒有做夢。在這種情況下,父母就不應該把這些天真幼稚的想像斥責為撒謊。

另外,孩子因年齡小、知識經驗貧乏,往往對事物缺乏正確的判斷與理解,這就容易導致說話與事實不相符。如一父親讓兒子去看爐上的水開了沒有。兒子跑去一看,聽見水正「呼呼」地響,就回來報告說「水開了」。

哪知父親過去一看水並沒有開,於是生氣地訓斥兒子:「你怎麼騙我?水根本沒開!

」實際上孩子並非有意撒謊,而是由於不知道「開水不響,響水不開」的常識導致判斷上的失誤。

對於此類謊言,父母不必擔心,因為它只是兒童身心發展到某一特定階段的不成熟的產物,純屬無意撒謊。當發現孩子所說的話與事實不相符時,我們不能急躁,更不能斷然認定孩子在撒謊,而要通過分析瞭解,把兒童的無意撒謊與有意撒謊區別開來,採用引導談話法,幫助兒童從虛幻的世界裡走出來。同時,還要注意培養兒童細心觀察,準確表達的能力,教育兒童在記憶和表達客觀事物時,不隨意添上自己的主觀想像。

(3)「自衛」型撒謊有一名4歲的女孩將媽媽才買的一對新頭飾擺弄散了,就隨手丟進了紙簍裡。幾天後,媽媽到處找都找不到,就問孩子:「你看見我買的新頭飾嗎?

」孩於說:「頭飾壞了,我把它扔進丁紙簍裡。」媽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馬上厲聲追問了一句:

「你說什麼?」孩子一看母親的臉色「由晴轉陰」,馬上無所適從地改口說:「不知道。

」這個小女孩就是在「說真話要吃虧和受懲罰」的片面認識影響下,為了逃避責任,進行自我保護而撒謊的。

面對這類撒謊的孩子,父母應當清楚體罰決不是糾正孩子撒謊的「靈丹妙藥」。相反,越是怕受皮肉之苦,孩子就越想撒謊,越要編瞎話來欺騙你。可以說,這也是一種「自衛」吧。

從這個意義上講,這種型別孩子的撒謊是我們大人給「逼」出來的。對此,我們應鼓勵孩子勇於認錯,並使他感到不會因為認錯而受到懲罰,如果孩子承認了錯誤,講了真話,就應該對他的誠實予以肯定與表揚,並心平氣和地幫助他糾正錯誤。這樣才能消除孩子的恐懼心理,養成誠實坦白、勇於認錯的良好習慣。

(4)「模仿」型撒謊有些孩子撒謊,說穿了就是父母或老師教的。例如:帶孩子上公園或乘車,為了節省票錢,故意讓孩子變得「矮」一些。

有客人來**或拜訪,父母因故不願應酬,讓孩子說其不在家,於是就有了那句可笑而又誠實的謊言:「我媽媽說她不在家。」老師有時高興,對學生許諾某日去郊遊,學生一聽歡呼雀躍,可是真到了那一天,卻又找藉口說不去了。

這時,孩子心中便有了不平衡感,他們認為連自己一向尊敬的師長也說謊,說謊可能不是件壞事。久而久之,這種心理就漸漸泛化到孩子們的言行中去了。

英國著名教育理論家洛克曾說:「撒謊在形形色色的人群裡很盛行,要使兒童不看到、不聽到別人撒謊是很困難的。孩子經常看到、聽到別人撒謊,又怎麼不學呢?

」為此,我們父母應以身作則,切不可為了達到某種暫時的目的而欺騙孩子,對孩子撒謊,我們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應對孩子說真話,耐心地講清道理。此外,對孩子許下的諾言一定要兌現,做到言而有信。萬一忘記或無法兌現時,也應該向孩子道歉並說明原因,這也是尊重孩子的表現。

(5)「品質」型撒謊這類孩子是為了達到某種「不可告人」的目的而編造謊言,企圖矇混過關,教人相信。如一男孩在鄰居家玩耍時,看上了人家一輛精緻的玩具小汽車,心裡癢癢的,於是趁別人不在時就偷偷地將小汽車拿回家去,回家後卻對媽媽撒謊說是從外面撿來的。這是由於孩子已經有了一定的是非觀念,知道拿別人的東西是不對的,但又剋制不住自己的「佔有慾」,於是便用謊言來逃避父母的批評,達到佔有某種東西的目的。

對於此類謊言,父母既不能當眾訓斥、打罵孩子,又不能放任不管、順其自然,而應從正面教育引導,鼓勵孩子實話實說,使孩子認識到自己行為的錯誤及其危害性,並逐步形成「知錯就改」的良好習慣。平時我們可採用「道德兩難法」來進行教育,即通過講道德故事,給孩子提出兩種不同的道德判斷,這兩種道德判斷既相互對立又似乎都具有合理性,然後讓孩子在兩種判斷中選擇一種並說明理由。在此基礎上家長加以分析,幫助孩子認識哪一種道德判斷是正確的,以此來提高兒童的道德認識能力,增強其是非辨別力,這樣就可避免或杜絕此類撒謊

我是離婚的女人,32歲了,有個兒子,兒子跟前夫,現在談了男朋友比我小6歲,他父母反對怎麼辦

大6歲如果男方沒有過婚姻你們很難在一起,年齡問題,離異女,家長都是過來人明白一個離異女人心裡,畢竟離婚雙方男女都存在缺陷 那你就問清楚你男友的意思,他要的是什麼?年齡差距只是一個數字,代表不了什麼的,重要的是你男友對你的心與意志,還是決心是什麼樣的,問題重點在你男友,不在你男友父母,真的愛你,你男友...

我兒子10歲了。請問是上班賺錢重要呢?還是帶孩子重要

多留一些時間給孩子吧,你這樣會造成孩子的叛逆,孩子會有一種和你越來越不親切的感覺,就會不聽你的話,多留一些時間給孩子,上班掙錢,沒有錢什麼都做不了,以後你孩子升學,結婚,工作,用錢的地方多了。有錢這些都可以解決 都10歲了,應該上班工作了!這年頭男 行玩小三情人什麼的你擋也擋不住,自己靠自己最安全!...

我兒子12週歲了,兒子生日送什么禮物好

1 書包 孩子在讀書後,書本 文具逐漸增多,不僅書包容量裝不下,而且長期背還容易壓迫他們脊柱,造成脊柱變形,影響他們長個。如果此時給他們準備一個外觀漂亮且能夠護脊的書包作為生日禮物,既能讓他們開心還能保護他們的脊椎。2 卡丁車 3 積木類玩具 積木類遊戲憑藉玩法多樣 歷史悠久 可以幫助孩子理解空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