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個銅錢上的字是什麼,誰知道這個銅錢上的四個字是什麼

2021-04-22 18:13:41 字數 2343 閱讀 1413

1樓:隨方湊圓是農民

永安五銖也是年號錢,孝莊帝永安二年(公元529年)鑄。錢文直讀據史書專記載,「永安五銖」錢共有

屬三種:一種是永安二年(公元529年)孝莊帝鑄行的光背錢第二種是永熙年間(公元532~534年)孝武帝鑄行背「土」字錢第三種是北魏**後由東魏孝敬帝於興和三年(公元541年)所鑄行的背四出文錢

這三種「永安五銖錢」中,以北魏孝武帝鑄行的背土字錢最具特色。該錢背部穿孔上方鑄有一個「土」字,「土」字與背穿孔相連,正好組成一個「吉」字,所以當時又稱吉錢,人人佩戴,以為吉祥。永安五銖錢大小輕重不一,一般直徑為2.

2釐米,重3克左右;輕小者直徑1.8釐米,重約2克。此錢不光輕小濫鑄多,而且嚴重貶值。

2樓:小龍王把心丟了

仿古工藝品!永安五銖

銅錢這四個字是什麼

3樓:文以立仁

金玉滿堂。

在《金石大字典》中,「金」的一種寫法是:

篆刻中,為了美觀,上面平寫的「人」可以將兩邊往下拉長,像「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銅錢上面

bai四個字是「金du玉滿堂」。zhi你可以用篆書書dao法字典查詢。

在金玉滿堂回這個成

答語中,金和玉表示**和美玉。指**寶石滿堂都是。所以引申義是形容財富之多。後來也用於比喻富有才學。

這個成語出處先秦老子的《老子》第九章:「金玉滿堂,莫之能守。富貴而驕,自遺其咎。

功遂身退,天下之道」。翻譯成白話文就是金玉滿堂,你能守多久呢?富貴而驕,是自取災禍啊!

大功成了,名份有了自己便隱去,這正是上天之道。說的是說有很多財產也不能驕傲自大,有了名聲也不能驕傲,大功告成之後,功成身退,才是最好的辦法。金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銅錢上面四個字是「金玉滿堂」。你可以用篆書書法字典查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花體篆書書寫的「金玉滿堂」

7樓:維真

篆書:「金玉滿堂」四個字。

8樓:匿名使用者

金玉滿bai堂

【解釋】:堂du:高大的廳堂。金玉財寶zhi滿堂。形容財dao

富極多。也形容學識豐版富。

【出權自】:《老子》第九章:「金玉滿堂,莫之能守。」

【示例】:縱~,田連阡陌,不願也。

◎明·李贄《剪燈餘話·鳳尾草記》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形容財產很多

9樓:啊視蠂蒞

這銅錢上的四字是「金玉滿堂」

10樓:好空調格力好

金玉滿堂,一種老字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銅錢上面四個字是「金玉滿堂」

請問這個銅錢上的四個字分別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銅錢上的四個字不知是什麼?也不知道是什麼年代的,值不值錢?

有人知道這枚銅錢是什麼朝代,上面四個字是怎麼讀麼?

13樓:廣邑子

這是宋代的熙寧元寶(按數序讀)。熙寧元寶

,宋神宗趙頊回熙寧年間(公元答2023年—公元2023年)鑄。當時王安石變法,鑄幣量甚大,故版別極為複雜,熙寧錢有元寶、通寶、重寶,元寶錢有篆、楷、隸書三種可成對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字跡不清,看著像北宋時期的宋元通寶。

15樓:1小貓不吃醋

應該是明代的 或者說是清代的 字太模糊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楚,下方是元,左側是寶,上邊和右邊看不清,應該是什麼元寶

這個是哪個朝代的銅錢,上面四個字是什麼字!

17樓:龍文生洛瑄

你可以在網上找,或者在詞典後面的朝代皇帝年號對比

18樓:低調

四個字是熙零元寶,宋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神也不知道,對不對

誰知道這是什麼時期的銅錢?這四個字是什麼?價值怎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枚北宋的篆書熙寧元寶,普品3-5元左右,北宋錢幣存世量比較大。

北宋神宗趙頊,熙寧年間(公元1068~公元2023年)鑄造。小平錢,篆書,楷書成對,旋讀,版別很多,背上有衡字者和隸書者少見。另有「熙寧通寶」和「熙寧重寶」錢存世。

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成語,誰知道這個成語是什麼?

這個成語應該是到此為止。這個應該是 點到為止 注 其中 點 是 電 的諧音。解析 點到為止 拼音 di n d o w i zh 釋義 1.僅僅觸及身體便即停止。指比試功夫時,只以分勝負為目的,不傷害到彼此生命的安危。2.說話時,只點出事情的關鍵所在,不詳盡表明。聲東擊西吧 感覺是這個 聲東擊西應該...

誰知道這個是什麼動漫,誰知道這個是什麼動漫啊?

動漫 向山進發 人物 雪村葵 人物簡介 雪村葵 向山進發 人物之一。聲優 井口裕香 動畫 井上麻裡奈 廣播劇cd 本作主人公,高一女生。亞麻色頭髮,平常在鬢角處戴著黑色頭飾。遊戲 chu chu 魔法少女奈葉的第一季 現在已經出了第三季以及一部劇場版,第四季不久應該會放了 應該是夢幻妖子吧 渡瀨筆下...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字,有誰知道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zh 指示代詞。指稱比較近的人或事物 個人。本書。zh i 義同 這 zh 用於口語。在口語裡,這 後面跟量詞或數詞加量詞時,通常讀zh i 在 這個 這些 這樣 這會兒 這陣子 中,也常讀zh i。砥礪 d l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d l 1.磨刀石。2.磨鍊 節操。革命意志。3.勉勵 互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