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成語,誰知道這個成語是什麼?

2021-05-30 00:11:18 字數 1972 閱讀 2148

1樓:一百**迷

這個成語應該是到此為止。

2樓:樂為人師

這個應該是(點到為止)。

注:其中「點」是「電」的諧音。

解析:點到為止

【拼音】diǎn dào wéi zhǐ

【釋義】

1.僅僅觸及身體便即停止。指比試功夫時,只以分勝負為目的,不傷害到彼此生命的安危。

2.說話時,只點出事情的關鍵所在,不詳盡表明。

3樓:有效期子湧

聲東擊西吧 感覺是這個

4樓:

聲東擊西應該是這個成語。

5樓:曾經我們想要的

這個成語是點到為止。

6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一目十行

yī mù shí háng

[釋義]  看書時同時可以看十行。形容看書非常快。

[語出]  宋·劉克莊《雜紀六言五首》:「五更三點待漏;一目十行讀書。」

[正音]  行;不能讀作「xínɡ」。

[辨形]  目;不能寫作「木」。

[近義]   十行俱下 一揮而就 不假思索[反義]   慢條斯理 老牛破車 蝸行牛步[用法]  用作褒義。可形容讀書快或不求甚解。一般作謂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走馬觀花」;都有「不求甚解」的意思。但~偏重於「十行」而「不求甚解」;也有速度快的含義。

[例句]

①他趁著開車前的一個鐘頭;把這一本**~地瀏覽了一遍。

②我們讀書不能~;不求甚解;要反覆讀;才能真正領會。

誰知道這個成語是什麼?

7樓:手放開

半壁江山

bàn bì jiāngshān

[釋義] 半壁:半邊;江山:國土。指外敵大半入侵或內戰割據所造成的國土**狀態。

[語出] 清·蔣士銓《冬青樹》:「半壁江山;比五季朝廷尤小。」

[正音] 山;不能讀作「sān」。

[辨形] 壁;不能寫作「璧」。

[近義] 半壁河山 山河破碎 殘山剩水

[反義] 一統天下 一統河山 金甌無缺

[用法] 指儲存喪失的部分國土。一般作主語、賓語。

8樓:莫如盡

你好看圖上的這個情況這個成語應該是過河拆橋應該是過河拆橋這個成語

9樓:0秋影

你好!這張**上顯示的成語,應該是過河拆橋。你看這張**是指一個在河這邊,一個在河那邊,在河這邊拿著錘子拆牆橋的旁邊立了一個終點的牌子。

說明這個人是從河那邊過到這邊的。剛過河就把橋用錘子給拆了,所以成語為過河拆橋!

誰知道這個圖代表什麼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提示,

見異思遷,

應該是這個成語

11樓:一生摯愛車

【成語】: 見異思遷

【拼音】: jiàn yì sī qiān【解釋】: 遷:變動。看見另一個事版物就想改變原來的主意權。指意志不堅定,喜愛不專一。

【出處】: 《管子·小匡》:「少而習焉,其心安焉,不見異物而遷焉。」

【舉例造句】: 因此滿胸抑鬱,終不免宗旨不定。見異思遷,是個自然的道理。 ★清·黃小配《大馬扁》第七回�

【拼音**】: jysq

【近義詞】: 三心二意

【反義詞】: 一心一意、專心致志

【歇後語】: 這山看著那山高;秋後的野鼠

【燈謎】: 這山望著那山高

【用法】: 作謂語、賓語、定語;指人的意志【故事】: 春秋時期,齊國相國管仲為國家的強盛做出重要的貢獻,齊桓公問管仲是如何使民眾安居樂業?

管仲說把民眾分士、農、工、商四個行業分開居住,使他們便於學習與鑽研本行業的技能,而不會「見異物而遷」,這樣可以安居樂業

誰知道這是什麼成語,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成語

囊螢映雪 拼音 n ng y ng y ng xu 解釋 囊螢 晉代車胤少時家貧,夏天以練囊裝螢火蟲照明讀書 映雪 晉代孫康冬天常映雪讀書。形容家境貧窮,勤學苦讀。出處 南朝 樑 任昉 為蕭揚州薦士表 既筆耕為養,亦擁書成學,至乃集螢映雪,編蒲輯柳。示例 雖無汗馬眠霜苦,曾受 芳。元 賈仲名 蕭淑蘭...

誰知道這個是什麼動漫,誰知道這個是什麼動漫啊?

動漫 向山進發 人物 雪村葵 人物簡介 雪村葵 向山進發 人物之一。聲優 井口裕香 動畫 井上麻裡奈 廣播劇cd 本作主人公,高一女生。亞麻色頭髮,平常在鬢角處戴著黑色頭飾。遊戲 chu chu 魔法少女奈葉的第一季 現在已經出了第三季以及一部劇場版,第四季不久應該會放了 應該是夢幻妖子吧 渡瀨筆下...

誰知道這個笑話,誰知道這個笑話?

哥們兒,在我們內蒙喝酒有個規矩,我們先喝一圈,依次說出自己的名字,然後你喝一杯,如果能說出我們的名字,就說明你拿我們當朋友,然後我們喝一杯,如果沒說出來,就說明誠意不夠,就得你喝一杯,一個人的名字一杯,好了,先從你左邊的烏拉爾格日列多德斯烏塔吉列斯格蒙夫斯列娜開始,然後是基爾辛塞不日列基格烏巴夫那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