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頭琴的來歷講了一件什麼事 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2021-04-22 18:34:25 字數 447 閱讀 361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心愛的可能被有實力的人搶走,但是他搶走的,一定還會是自己的,就算是他很牛,但是也綁不住

馬頭琴由來的傳說是什麼故事

2樓:仁昌居士

傳說,馬頭琴最早是由察哈爾草原一個叫蘇和的小牧童做成的。

一天,蘇和抱養了匹剛出生的小馬駒。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小白馬在蘇和的精心照管下長大了。一年春天,草原上傳來了訊息說,王爺要在喇嘛廟舉行賽馬大會。

蘇和也聽到了這個訊息,鄰近的朋友便鼓動他,讓他領著小白馬去參加比賽。

蘇和的小白馬跑了第一名,王爺反而奪走了小白馬。一天晚上,小白馬逃了回來但因傷勢過重,第二天便死去了。蘇和用小白馬的骨頭、筋和尾做成了一隻琴,紀念小白馬。

每當他拉起琴來,他就會想起對王爺的仇恨;每當他回憶起乘馬疾馳時的興奮心情,琴聲就會變得更加美妙動聽。

馬頭琴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讀完了馬頭琴的傳說,你有什麼感想

真正愛的不能用錢交換,窮人更應該擁有真感情和堅定地愛他人的信念2.事實證明有些東西金錢買不到,我們只有真誠的對待他人才能得到他人的相守 3.那個時候的窮牧民深受牧主和貴族的坑害 4.每個有名的事物背後都有一個或心酸或美好的故事,每件事物的產生都非偶然 目前就這樣 讀完了馬頭琴的傳說,你有什麼感想 讀...

《悲慘世界》講了一件什麼事

主人公獲釋罪犯冉 阿讓 jean valjean 試圖贖罪的歷程。冉 阿讓因為偷一條麵包救濟7個外甥而坐牢十九年的囚犯,原本只判五年徒刑,但由於他並不信任法律,屢屢越獄以致罪刑加重。他倔強不懼強權的個性使探長沙威對他深惡痛絕,他過人的氣力也使沙威對他印象深刻,兩人遂結下一生相互追逐之緣。假釋後他受神...

美麗的規則這篇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

本篇課文的題目是美麗的規則。這是一篇略讀課文,課文記敘了我們乘車從澳大利亞的墨爾本出發,趕往南端菲律普島看企鵝歸巢的路上看到的景象。讚揚了人們自覺遵守行車規則的美德。美麗的規則 是九年義務教育六年級小學語文第二單元的一篇略讀課文。這是本單元的第四課,其最突出的特點是文字通俗易懂,但篇幅稍長。拓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