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革命有什麼特點??好像有,法國大革命有什麼特點??好像有三個

2021-04-22 18:44:53 字數 1257 閱讀 17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其規模如暴風bai驟雨,du迅猛異常

其二,人zhi民群眾

在三次dao起義中都顯示了偉大力版量,每當在權革命的轉折關頭,都推動革命向前發展。

三,大革命結束了法國一千多年的封建統治,它「是真正把鬥爭進行到底,直至交戰的一方即貴族被消滅而另一方即資產階級完全勝利的首次起義」。

四,這場大革命震撼了歐洲的封建制度,給它們以沉重的打擊。這場大革命的徹底性更為以後的各國革命樹立了榜樣,因而具有世界意義。正如列寧所說:

「它被稱為大革命不是沒有道理的。這次革命給本階級、給它所服務的那個階級,給資產階級做了很多事情,以致整個19世紀,即給予全人類以文明和文化的世紀,都是在法國革命的標誌下度過的。」

2樓:紫衣士

從經濟基礎到上層建築的徹底變革

3樓:改造分子

最徹底的資產階級革命。過程複雜,階段多。巴黎人民的起義在危急時刻挽救了革命。國外勢力的干涉。

4樓:深海閒魚

經歷5年的歷程,是世界近代史上規模最大的資產階級革命,震撼了歐洲大陸的封建秩序,句有世界性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1.法國是近代制度(君主立憲制、共和制……)的試驗場

2.是世界近代史上最徹底的革命(歷史書上寫的,但老師說實際上它不是)

還有一個不知道了,得去好好研究了,不過最近要複習凡爾賽-華盛頓體系……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帝制與共和制的輪替~

用一句話概括法國大革命的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大革命是一場深刻的社會革命,它結束了法國一千多年的君主**統治,在法國初步確立了共和國的政治體制。這場大革命還震撼了歐洲的君主**制度,給它們以沉重的打擊。

這次革命掃蕩了法國的**勢力。在經濟上為法國的工業革命創造了條件。它對法國社會的思想觀念、文化教育等方面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這場大革命的徹底性更為以後的各國革命樹立了榜樣,它動搖了歐洲其他國家君主**制度的基礎,因而具有世界意義。

同時代其他國家和地區革命激烈的程度與影響的廣泛、深遠端度均不及法國大革命,因此說18世紀的法國大革命是革命時代規模最大、最徹底的一次革命。

8樓:匿名使用者

其規模如暴風驟雨,迅猛異常,人民群眾在三次起義中都顯示了偉大力量,大革命結束了法國一千多年的封建統治,震撼了歐洲的封建制度,給它們以沉重的打擊。

法國大革命有何意義,法國大革命什麼時候爆發?對後世有何影響和意義

對國內 法國大革命是一次廣泛而深刻的政治革命和社會革命,從巴黎人民攻佔巴士底獄到熱月政變,法國大革命經歷了五年的歷程,其勢如暴風驟雨,迅猛異常。在三次起義中,人民群眾都顯示出偉大的力量,一再把革命從危機中挽救過來,並推動它進一步向前發展,它結束了法國一千多年的封建 制度。對世界法國大革命是世界近代史...

請列舉法國大革命的重大成就兩例,法國大革命介紹

法國大革命,法國特定歷史時期,是1789年在法國爆發的資產階級革命,統治法國多個世紀的君主制封建制度在三年內土崩瓦解.法國在這段時期經歷著一個史詩式的轉變 過往的封建 貴族和宗教特權不斷受到自由主義政治組織及上街 的民眾的衝擊,舊的觀念逐漸被全新的天賦人權 三權分立等的民主思想所取代.對世界法國大革...

法國大革命時期法國為什麼不能實行君主立憲

在法國,由於國內緊張局勢及人民起義,加之普魯士侵略,實行了君主立憲,但是法國的皇帝及貴族自始至終也沒有真心擁護,以至在普法戰爭中,率領軍隊的貴族將領大批投降。而且當時歐洲的各封建大國由於害怕本國人民起義,紛紛支援法國貴族,於是貴族大量出逃。終於導致君主立憲無法維持,而將路易皇帝推向了斷頭臺,建立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