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洗衣服的音節怎麼寫,我和媽媽一起洗衣服的拼音順序是什麼?

2021-05-10 23:42:09 字數 3095 閱讀 2516

1樓:曉龍修理

[ mā ma xǐ yī fu ]

媽拼抄音mā,聲母

襲m,韻母a,聲調1

媽拼音ma,聲母m,韻母a,聲調0。

洗拼音xǐ,聲母x,韻母i,聲調3。

衣拼音yī,聲母y,韻母i,聲調1。

服拼音fu,聲母f,韻母u,聲調0。

洗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洗殺[xǐ shā]

洗滌。2、洗炮[xǐ pào]

指炮兵操練實彈射擊。

3、洗頮[xǐ huì]

洗臉。4、洗敘[xǐ xù]

洗除冤屈,授予官職。

5、洗除[xǐ chú]清除。

我和媽媽一起洗衣服的拼音順序是什麼?

2樓:甲一麥

wǒ  hé  mā  mā  yī  qǐ  xǐ  yī  fú我  和  媽  媽  一  起  洗  衣  服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把聲母、介母、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並加上聲調而成為一個音節。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第十八條規定:"《漢語拼音方案》是中國人名、地名和中文文獻羅馬字母拼寫法的統一規範,並用於漢字不便或不能使用的領域。"根據這套規範寫出的符號叫做漢語拼音。

【英語】 [pinyin]

漢語拼音(chinese phonetic alphabets,chinese pinyin),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漢字拉丁化方案,於2023年—2023年文字改革時被原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現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漢語拼音方案委員會研究制定。該拼音方案主要用於漢語普通話讀音的標註,作為漢字的一種普通話音標。2023年2月11日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批准公佈該方案。

2023年,成為國際標準iso 7098(中文羅馬字母拼寫法)。部分海外華人地區如新加坡在漢語教學中採用漢語拼音。2023年9月,中國臺灣地區確定中文譯音政策由「通用拼音」改為採用「漢語拼音」,涉及中文英譯的部分,都將要求採用漢語拼音,自2023年開始執行。

漢語拼音是一種輔助漢字讀音的工具。

3樓:好好不有

拼音順序為:wǒ hé mā mā yī qǐ xǐ yī fú拼音的學習對一個孩子和成長十分重要,這關乎將來他與別人溝通時會不會因為口音問題而遭到他人的嘲笑,學好拼音對孩子的口語學習有很大的幫助。給你一個**方便你查拼音。

參考資料中文轉換拼音

媽媽洗衣服.(擴句怎麼寫

4樓:米迦勒之舞

1、勤勞的媽媽在認真地洗衣服。

2、疲憊的媽媽下班回家還在辛苦地洗著衣服。

3、媽媽站在水池旁埋頭洗衣服。

4、慈祥的媽媽在炎熱的夏天忙碌地洗著衣服。

5、媽媽在門口認真地洗衣服。

擴充套件資料擴句的方法:

1、區域性擴句法。

把句子分成兩部分: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部分,再擴後面部分。如「小明讀書」,全句擴為「我的同學小明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

2、整體擴句法。

把句子的兩部分一下子擴充。如「紅旗升起來了」,按「什麼樣的」紅旗「在什麼地方」「怎麼樣地」升起來,可擴成「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教學大樓的房頂上徐徐地升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洗衣服.(擴句怎麼寫)

擴句如下:

媽媽站在水池旁埋頭洗衣服

6樓:樂為人師

勤勞的媽媽正在江岸邊冰涼的水中洗衣服.

媽媽洗衣服。(擴句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慈祥的媽媽在炎熱的夏天忙碌的洗著衣服。

一、擴句的定義

擴句,就是通過新增詞語把簡單的句子,擴充為具體、生動、形象的句子。我們知道,一般句子會包括主要成分,即:誰(或什麼)、幹什麼(或怎麼樣或是什麼)。

如果在主要成分上新增附加成分,對原來的句子加以修飾、限制或補充,就是在進行擴句。

一個簡單的句子一般包括前後兩部分。前一部分說的是「誰」、「什麼」,後一部分說的是「是什麼」、「做什麼」、「怎麼樣」。

二、擴句的基本步驟

要先找出句子的主幹詞語,在句子的主幹詞語前填加合適的修飾、限制詞語。還可以抓住句子的主幹詞語,自己提一些問題,如果回答了提出的問題,也就是在進行擴句。

三、舉例

例 ① 老班長釣魚。 瘦得只剩下皮包骨頭的老班長在草地的水塘邊專心致志地釣魚。(擴句)

(分析)這句話的意思表達不具體。如果加上修飾限制的成份就會完整地表達清楚了。 方法:

先提出問題,什麼樣的老班長?在什麼地方?怎樣地釣魚?

然後填上適當的詞語,這就是擴句的過程。

②我看著這一幕。 瘦小的我呆呆地看著這感人的一幕。(擴句)

四、擴句的注意事項

1、擴句不能另加主幹,如:主語「我」不能變成「我們」或「我和某某」。

2、不能改變原句的基本意思和句型。

3、增添的詞語要和原句中的詞語搭配恰當。

8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用她勤勞的雙手,每天都要為家人洗衣服。

9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花白的媽媽坐在小椅上費勁地洗一家人的衣服。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晚上媽媽都不辭辛苦的給我洗衣服。

11樓:匿名使用者

勤勞的媽媽在為全家人洗衣服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陽光照耀著,媽媽在陽臺上辛辛苦苦得洗著衣服。

13樓:匿名使用者

慈祥的媽媽在炎熱的夏天忙碌的洗著衣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勤勞的媽媽在廁所裡洗全家的髒衣服。

15樓:匿名使用者

勤勞的媽媽在為我辛苦的洗衣服

16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在炎熱的夏日,忙碌的洗衣服。

17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在陽臺上辛苦地洗衣服

照樣子寫一寫,媽媽洗衣服,平平什麼

媽媽洗衣服,平平看電視 平平疊被子 平平吃蘋果 平平喝果汁 都可以 望採納!謝謝 服裝設計需要掌握那些基本常識 服裝設計主要牽涉到美術基本原理和美學專業。服裝設計的話就和美術與美學想通。這些有專門的書籍資料,不是三言兩語能解釋清楚的。做服裝設計,有想法是一個,能夠抓住市場的需求是一個,同時要有服裝結...

媽媽在什麼地洗衣服,用成語寫,1我會擴寫句子。媽媽洗衣服。1什麼時候,媽媽洗衣服?2什麼時候,媽媽在什麼地方洗衣服?

媽媽仔細的在家裡洗衣服 認認真真 一心一意這些表示認真的成語 媽媽在 任勞任怨 地洗衣服 衣帶水 成語解釋 拼音 一條衣帶那樣狹窄的水。出處 但距離不遠 y y d i shu 釋義 香港地方 南史 陳後主紀 僅僅隔 指雖有江河湖海相隔,豈可一衣帶水不拯之乎,不足以成為交往的阻礙?例句 我為百姓父母...

媽媽在洗衣服小軍端開水媽媽喝二年級看圖寫話

媽媽在衛生間筋疲力盡的洗著骯髒地衣服。洗呀洗呀,盆裡的水變得黑乎乎的。小明看見版媽媽已經很勞累了權,便彬彬有禮的遞上了一杯熱乎乎的茶水,關心的說 媽媽你太累了,喝杯水休息一會兒吧!媽媽咕咚咕咚的把這杯水喝了下去,並微笑著說 謝謝你,自己也去和一杯吧!小明回答說 不客氣。等你洗完衣服,我再幫你拿撐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