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的順序怎麼排才正確,洗衣服的正確方法和竅門

2023-01-11 15:25:11 字數 4910 閱讀 1290

1樓:匿名使用者

★少些肥皂,多些乾淨。

有一種誤解認為,肥皂能有效去除汙漬。人們不知道,在水中,這種作用其實被大大限制了。過量的肥皂會抑制自身去汙功能的發揮,因為在水中肥皂會「捕獲」汙漬並將其重新沉著在衣服上,而不是去除髒衣服上的汙漬。

因此,建議,不要過量使用肥皂。

為什麼有時衣服某處本沒斑,洗完反而有了?

當你在擠檸檬或開啟罐裝蘇打水的時候,常會被濺到,在衣服上形成看不見的汙漬。這些被染髒了的衣服放在熱水中洗滌、烘乾後,汙漬就會原形畢露。

★衣物掉色並非都跟漂白有關。

洗衣機工作的時候,衣服滾做一團,相互撕拉,這個過程會是衣物的顏色剝落的過程。而如果衣服多水少,衣服又會洗不乾淨,顏色變得很暗。少放些衣服,尤其是洗深色衣服的時候多放點水,讓衣服充分浸泡在水中,就能洗得更乾淨。

★在外吃飯時把衣服弄髒了怎麼辦?

趕快跟飯店要些蘇打水。

通常把衣服染壞的都是液體汙物,比如紅酒、咖啡。專家說,跟飯店要蘇打水馬上洗,只是應急之策略,回家後還得好好洗洗。如果染上的是固體油塊,不要用水,用乾淨的餐巾紙。

★從內到外360度去汙漬。

首先,從被染衣物的背面進行處理,剔除可能剔除的髒東西。然後,再從正面開始正式的洗滌,注意不要搓揉,漂洗就行。

用稀釋的洗滌劑對付汗漬。

在一個帶噴頭的瓶子內裝入1份的洗滌劑和6份的清水。專家意見,在把衣服扔進機器攪之前,應該把衣服上的汗漬噴溼並停留一會兒。

程式問題很重要。

洗衣服的正確程式應該是:放水——加入洗滌劑——放入衣服。先放水能有效稀釋洗滌劑,而且液體的洗滌劑這樣就很容易稀釋。如果直接把洗滌劑倒在衣服上,會在衣服上留下白斑。

2樓:大興龍四組

先用少見量溫水將洗衣粉充分溶解,再把衣服泡在裡面,十五分鐘後搓洗,之後漂洗好無泡為止。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小到大,先淨到髒,先淺帶深。

洗衣服的正確方法和竅門

4樓:兎er爺

你好,清洗衣服,首先要確定衣服的材質和清洗方法,這個可以看洗滌標籤來確定,如果是可以水洗的話,那麼用下面的方法來洗就好啦~

1、把藍月亮洗衣液跟水攪勻(用量看背標就好),然後衣服放進去泡15分鐘,接著正常搓洗、漂洗就好了。如果衣服會褪色的話,那就不能浸泡哦~還得單獨洗。

2、如果衣領袖口比較髒,或者區域性沾上了油漬,可以把手洗專用洗衣液抹在汙漬處或者衣領袖口處,然後放5分鐘再洗。

這是我平時洗衣服的方法和小竅門,謝謝。

洗衣服的正確步驟是?

5樓:酸檸檬嘿

1、分出來掉色的衣服,千萬不要把那類容易掉色的衣服和其他衣服混在一起洗,將容易掉色的衣服分揀出來,再將容易沾染上其他顏色的衣服分揀出來,比如純白色的純棉襯衣之類,千萬不要和其他衣服混合洗。

2、注意水溫,如果水溫太燙的話,會令一些衣服出現掉色嚴重的情況,還會把衣服燙的變形變鬆,比如一些針織衫之類,會出現衣服洗乾淨之後變得完全不合身的情況。

3、挑揀出手洗與機洗的衣服,比如羊絨類的衣服,還有呢子面料的衣服,一定不要放在洗衣機裡洗,很容易讓這些衣物變得鬆鬆垮垮毫無美感毫無款式了。

4、洗衣服分先後順序,比如你選擇手洗衣服不用洗衣機的話,那麼你要先把自己的內衣褲浸泡在水裡,先把內衣褲搓洗乾淨拿出來之後,再依次放進去自己的襯衣之類,然後才是外套,最後才能是襪子。

5、浸泡衣服,將水溫調至好之後,可以選擇洗衣液或者洗衣粉,將其融化之後,將要洗的衣服浸泡在水盆裡。一般浸泡十五分鐘就可以了,這樣浸泡一段時間之後,洗衣液能夠很好的融進衣服裡的汙垢裡,當你搓洗的時候,會很快速的將衣服上的汙垢清洗乾淨了。

6、清洗衣服並清水浸泡,因為不管是洗衣粉還是洗衣液,如果你不能沖洗乾淨的話,就會遺留在衣服上一些印記,不但看起來不乾淨,且對你的**有很大的傷害呢。將搓洗好的衣服用清水一遍遍進行沖洗,直到泡沫完全消失不見。

7、擰乾分開晾曬,有些衣服需要曬反面,有些衣服需要用衣服架掛起來曬,而有些衣服需要用網兜晾曬的。所以在衣服清洗乾淨之後,將水擰乾然後選擇分類晾曬。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用清水泡2分鐘。自然溫度的水就好,一定不能用熱水,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因為熱水容易讓衣物上的汙漬融進衣物纖維,使你更難洗掉它。

第二步,把衣服撈出,放入洗滌劑,攪勻,再放入衣物,使其充分與洗滌溶液接觸。

第三步,浸泡10分鐘。注意,如果衣服上的洗滌說明不允許浸泡,應該按說明操作。

第四步,把衣服在溶液裡反覆攪動揉搓,特別髒的地方打上肥皂輕搓。第五步,清洗掉溶液,大概4、5次即可清洗掉。

洗衣機洗衣服的正確順序

7樓:

1.把洗衣機的電源插頭插上。

2.開啟洗衣機的蓋子,確定裡面無異物。

3.把要洗的衣服放進去。

4.衣服多的話洗衣粉和水多放,衣服少就都少。

5.把洗衣機蓋子蓋上。

6.啟動洗衣機。

8.洗完甩幹後把衣服取出。

9.蓋上洗衣機蓋子。

10.拔掉洗衣機電源插頭。

8樓:北國之夏

如果是羽絨服或棉服,你的洗衣方法是正確的,也是最科學的。如果是單衣,哪種方法都行,只要把洗衣粉洗淨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放衣服—放水-加洗衣粉-開啟開關-脫水放水清洗泡沫兩遍-甩幹或烘乾-關電源。

洗衣服的先後順序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內衣和外衣要分開洗。因為外衣接觸外界的汙染和塵土較多,而內衣將直接接觸**,為避免外界塵蟎等對**的不良入侵,內外分開洗滌是有科學道理的。 不同顏色的衣物要分開洗滌,可將顏色相近的一同洗滌,淺色的一起洗滌,容易掉色的單獨洗滌,避免衣物因脫色而損壞。

另外,襪子和其他衣物不要一起洗滌。 浸泡時間也不宜太長,一般20分鐘左右。 時間太長,洗滌效果也不好,而且衣物易褶皺。

有人洗衣服時把洗衣粉直接撒在衣物上便開始搓揉洗滌,那樣不能發揮最好的洗滌效果,對洗衣粉是一種浪費。 另外,冬季一般宜使用溫水浸泡衣物。水溫過低,不能有效發揮洗衣粉的洗滌效果,水溫太高,會破壞洗衣粉中的活性成分,也不利於洗滌。

手洗衣服的正確步驟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洗衣服的正確來步驟:

1、不自可過的使用清潔劑(洗衣粉),使用洗衣粉的多少要以衣物的多少為依據,過少洗不乾淨,過多則滌不乾淨。正確的做法就是用適量的洗衣粉對衣物浸泡15分鐘後再洗。

2、機洗用洗衣粉,手洗用肥皂,洗內衣的時候儘量不用洗衣粉,用洗衣液、肥皂或者是專門洗內衣的洗滌劑。

3、用洗衣粉洗過的衣服一定要滌乾淨,不要留下泡沫,否則會留白漬,如果是貼近**的衣服還會造成**紅癢。

4、不習慣用肥皂的人用洗衣粉洗的時候要戴橡膠手套,洗衣粉不要直接接觸**,以防手過敏,或被洗衣粉侵蝕,傷害,留下色素沉著。

5、內衣、襪子、貼皮的衣服和外套要分開洗,內衣用專有的盆洗,其他的按照貼皮的衣服-外套-襪子-鞋的順序洗。不僅乾淨有序,而且一水多用。

6、褪色的衣服不能和其他衣服一起洗,先洗不褪色的,再洗褪色的。否則會把別的衣服染色。

7、先洗淺色(白色,淡色)的衣服再洗深色(黑色)的,這樣鮮豔的衣服才幹淨。

12樓:汰漬

家庭婦女每天都要面臨洗衣問題,怎樣手洗衣服才算正確的步驟呢?

專這邊給出一些屬洗衣小貼士:在洗衣之前,先在溫水裡倒入適量的汰漬全效360洗衣液攪勻,再把衣物放進去浸泡10分鐘,之後再進行輕搓洗滌,洗衣效果更加好。洗乾淨之後在陽光下晾乾即可。

衣物潔淨沒汙漬,每一天都是陽光好心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洗衣服應用溫水,因為溫水一來也算是有些熱,可以消毒!二來也可以洗衣服並且衣服不會掉色(這時的水是比溫水涼一些的水)!三來冬天冷,所以溫水就便於冬天洗了!所以用溫水就行。

14樓:晟源

先把衣服泡溼,再換個盆子用溫水把洗衣粉化開,然後在洗衣服,多揉搓幾下。洗一次,漂洗一下再重複一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衣服一般都是溫水洗的,取適量的洗衣粉用熱一點的水溶開,然後放入涼水內兌溫把要洗的容衣服,先挑淡顏色的入水浸泡15分鐘後就可以直接洗了考慮到溫水洗衣服會掉色,所以將有顏色的衣服事先用涼水浸泡然後再洗,這樣不易掉色,也不會染到你其他衣服上。

16樓:

先把衣服放進水裡,倒入洗衣粉揉幾下,然後停下來讓衣服浸泡一會兒,然後再用手洗。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盆放清bai水,加入。

適量洗衣du粉,開始洗。

zhi衣服,感覺搓揉差不多dao了,放在盆版裡浸泡(不超過15分鐘)權可以利用這個等待時間自己洗個澡,然後再搓揉幾下,用淋浴的方式(也就是活水)將衣服徹底投洗乾淨,用衣架晾起來。最後把自己也衝乾淨就好了,呵呵!

洗衣機洗衣服正常的順序是?

18樓:探索求知實踐真理

1.洗衣機洗衣服正常的順序是,清洗,漂水,脫水等。

2.不同程式所設時間不同,高階些還有消毒,烘乾等附加功能。

19樓:鄭鳳

1首先插上插頭,確保有電。

2開啟洗衣機,放入要洗的衣物,放入洗衣液或洗衣粉。衣物最好分開洗,淺色和深色分開,以免深色衣物掉色,染到淺色衣服上。蓋上蓋子。

3開啟電源鍵,選擇合適的洗衣模式。

4等待洗衣機洗完衣服就可以了。

20樓:每日逗圖

第一步,準備要洗的衣服,分類 第二步,插電源,放衣服放水放洗衣液 第三部,蓋上蓋選擇洗滌方式,第四部,防水甩幹 第五部,放清水和衣服涮洗 第六部放水甩幹 晾曬。

21樓:匿名使用者

.浸泡,漂洗,清洗,脫水。

怎麼排正確的順序

手洗衣服的正確步驟,手洗衣服的正確方法

手洗衣服的正確來步驟 1 不自可過的使用清潔劑 洗衣粉 使用洗衣粉的多少要以衣物的多少為依據,過少洗不乾淨,過多則滌不乾淨。正確的做法就是用適量的洗衣粉對衣物浸泡15分鐘後再洗。2 機洗用洗衣粉,手洗用肥皂,洗內衣的時候儘量不用洗衣粉,用洗衣液 肥皂或者是專門洗內衣的洗滌劑。3 用洗衣粉洗過的衣服一...

最快的洗衣服方法,怎麼快速洗衣服

買個全自動洗衣機,邊幹別的邊把衣服都洗好了。1,把衣服放進桶裡,加洗衣液,加滿水,浸泡一小時,取出清水沖洗,晾乾,ok了!2,扔進洗衣機,加洗衣液,定時,洗完取出晾晒,ok了!如何快速洗衣服?適合大學男生 聽語音瀏覽 1149 更新 2017 04 14 07 06 分步閱讀 相信很多人對於洗衣服都...

洗衣服方面如何洗衣服?

可在有墨水的地方蘸上少許汽油,再加點肥皂,就可以洗得很乾淨,我小時候衣服沾了墨水,媽媽就是這樣洗的 您好!一 若衣服上是水性或中性筆漬 1 用清水沖洗汙漬,儘可能淡化汙漬 2 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二 若衣服上是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