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只有一半產權,孩子戶口遷過去,能不能就近讀書

2021-04-23 01:26:00 字數 3162 閱讀 4774

1樓:芥末留學

可以讀的,遷戶bai口不會影du

響讀書,如果是

zhi小學直接到戶

口所在地上學即可,dao如果是初中以版上的學生,權需要先到戶口遷入地申請轉學,然後返回原來上學學校將檔案提出去新學校上學。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孩子上學需要遷戶口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中學不用,高中必須得回戶口所在地去上高中。如果想到哪個學區去上學,就要在當年的五月一日以前將孩子的戶口遷入該學區(熱門學區一般要求子女與父母在同一個戶口本上),並且在該學區有合法的住房證明,這樣才符合就近上學的原則。

拓展資料

根據國家政策規定,被大中專院校錄取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決定是否將戶口遷入被錄取學校。

被大中專院校錄入的學生,在辦理好入學手續後,可以憑學校錄取通知書及學校證明在原戶口所在地辦理「農轉非。」

學生畢業後可以根據《報到證》將戶口遷入用人單位。

學生畢業後若沒有落實單位,檔案掛靠在人才交流中心的,一律將戶口遷入人才交流中心;若沒有單位也無掛靠的,一律遷回原籍;其餘將遷往派遣單位所在地。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不遷的。法律沒有規定在哪兒上學就必須是那的戶口。

符合條件的前提下,戶口是可以遷回的,但是不能遷回」農業戶口「:

1、在當事人的戶口遷出地未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的,並且當地的村(居)委會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當事人的戶口遷入;

2、並且當事人也符合當地的戶籍准入政(如:未購房並且未就業,或者已經失業但是無單獨房產等)的前提下,當事人的戶口可以在不改變」非農業「戶口的前提下,遷回當地掛靠(已經建立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的,就是」居民戶口「);

3、不管是上述哪一種戶籍,當事人自主(非政策性質的原因)」非轉農「的,都不能再遷回」農業戶口「,具體可以事先諮詢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孩子的戶口跟父親的是外地戶口、母親是本地戶口、這種情況子女可以在母親所在地上學嗎?需要哪些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要父母有一方在當地交了社保就可以在當地學校學習

5樓:精神伴侶海鷗

我覺得可以根據孩子的性別以及具體的家庭環境。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孩是湖南戶口,而媽媽是海南戶口,小孩可以在海南讀書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 依據我國戶籍管理法律規定 孩子隨父隨母不能受到任何限制 關於孩子的戶口 孩子是可以遷到父母任何所在地的戶籍的 手續 遷入地村委會或社群同意接收證明 母親的戶籍證明 遷入當地派出所的同意接收證明 然後到縣或市公安局的戶籍科辦理遷入證 隨後到遷出地的公安部門辦理戶籍下戶證明 然後孩子就可以落戶母親戶籍所在地了  我的意見 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政策都不一樣,在我們這裡這樣的情況是不允許就讀的。但現在讀書特別是小學,也就是當地找個有說話能力的熟人說下就可以了。只是這樣只能當借讀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不一樣,具體還是去派出所問

10樓:百度使用者

結婚證生育證接生證當地村委證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是董家廟我的戶口在我媽那邊我想讓我孩子上到我的戶口本上可以上學嗎

房產證是奶奶名字,能就近上學嗎?

12樓:好心情

九年制義務教育階段,一般按照居住地(戶籍和

住房)就近的原則上學,不少地方要求雙證(戶口薄和第一監護人的房產證均在學區內)才可以,奶奶不屬於第一監護人,有的地方規定不行。具體諮詢所在學校或者教育行政部門。比如2023年長沙市入學規定:

報名要求:各區年滿6週歲(即202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適齡兒童均可前往相關學區進行報名。學校招收學區範圍內的適齡兒童,具體包括如下三種情況:

1、戶籍和住房(查第一監護人的房產證)均在學區內的適齡兒童。

2、戶籍在學區內,父母確無住房,並實際長期與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居住在學區內的適齡兒童(查父母無房證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產證)。

3、戶籍不在學區內,但實際住房(查第一監護人的房產證)在學區且實際長期居住的適齡兒童。

13樓:星辰

孩子的戶口在**就在**上學,這就是所謂地段生。與誰買房子無關,與房產證無關,與戶口有關。你孩子想在市區上學,買了房子後,要把孩子戶口馬上遷過去,必須在上學前一年內遷入。

孩子上學戶口遷戶口孩子戶口是隨父親的遷母親的戶口可以嗎

孩子戶口隨媽媽讀書是否在戶口所在地就讀

14樓:你路過我身邊

孩子戶口隨媽媽而在媽媽的戶籍地讀書就是指在戶口所在地就讀。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戶口在**,就在**讀書。在你戶口名下就在你戶口轄區內就讀。不需要借讀。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就是在你的戶口所在地讀書啊!

孩子的戶口在母親城裡,房產證上只有她爸爸的名字,孩子能在就近的學校上學嗎?

17樓:丿灬為愛而戰丨

不能 學校的劃分完全取決於戶口問題 這是學區房紅的原因 所以可以的情況下 儘快辦理戶口遷移 另外部分地區好像戶口遷移三年後才能讀戶口所在學區的學校

父母一方是本地戶口,子女可以入學嗎

18樓:a江水玉清

正常情況下孩子的戶口在**,孩子就應該就近在**入學。不考證其父母親的戶口。當然如果外出務工人員子女就另當別論了。

你這裡父母一方是本地戶口,子女如果戶口也在這裡,這可以就近入學。如果孩子戶口不在本地,想在本地上學,正常情況下還得把孩子的戶口遷移過來。

單人旁繁體遷一半是什麼字,單人旁一個繁體遷一半是什麼字

仙 的異體字。見 2013年6月5日公佈實施的 通用規範漢字表 附件之一 規範字與繁體字 異體字對照表 序號0272。單人旁的繁體字是什麼?單人旁的繁體字還是單人旁。繁體字,亦稱繁體中文,1935年的 第一批簡體字表 稱之為正體字,歐美各國稱之為傳統中文,一般是指漢字簡化運動被簡化字所代替的漢字,有...

孩子門牙磕掉了一半,該怎麼辦,牙齒磕掉了一半怎麼辦

需要看醫抄生拍張牙片檢查 bai下牙根有沒有傷到du。如果牙根斷了,這顆牙齒就只zhi能拔掉了 dao如果牙根沒有斷,是可以慢慢恢復穩固的。建議 如果牙根沒有問題,且沒有傷到牙神經的話,可以考慮用光固化樹脂補牙,將斷掉的牙齒部分補上以恢復美觀 如果傷到牙神經的話,需要先做根管 然後再用樹脂補牙。等將...

單身媽媽,怎樣能更好地找到下一半

首先我想告訴你的是,你是一個單身媽媽,之前經歷過的是一段失敗的婚姻,但是這一段失敗的婚姻絕對不是你一個人的錯,你可以想想啊,失敗的婚姻的這樣一個結局絕對不是某個人的錯誤啊,因為婚姻是兩個人的婚姻,婚姻的失敗,兩個人或多或少都應該承擔責任啊,所以千萬不要把婚姻的過錯都放在自己身上,然後呢我覺得單身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