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所得稅的稅負率多少

2021-05-30 15:24:24 字數 1277 閱讀 4034

1樓:顧小蝦水瓶

一般納稅bai人企業所得稅的稅負率的du多少具zhi

體要看什麼行業dao,各行業的稅負內率是不同的容。一般工業企業在2%左右,商業和批發要低些。計算方法是全年應交所得稅稅額除以全年的銷售收入,得出企業所得稅稅負率。

稅負率是指納稅義務人當期應納稅額佔當期應稅銷售收入的百分比,所得稅稅負率,為年度交納所得稅稅額佔該企業收入總額的百分比。

2樓:西西美女

【企業bai所得稅稅負率演算法du】

所得稅稅負zhi率,為年度交納所得稅dao稅額佔該企業銷售額或回者營業額百分比。企答業所得稅稅負率計算公式=應納稅所得額除以營業收入。

計算企業所得稅稅負率=應納所得稅額÷銷售額×100% 。稅負是指實際應計繳的稅款佔相對應的應稅銷售收入的比例。稅負可以單指增值稅稅負、所得稅稅負、營業稅稅負等。

也可以把所有本年度上交的所有稅款加總計算一個總體稅負。稅負有比例的、累進的、累退的三種形式。比例的稅負是負稅人所負稅款佔其收入的比率不隨收入的變化而變化;累進的稅負是負稅人所負稅款佔其收入的比率隨收入的增加而增加;累退的稅負是負稅人所負稅款佔其收入的比率隨收入的增加而下降。

3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諮詢**zi xun re xian

您好,好像各種稅收都存在稅率,如個人所得稅之類的專

,我想企業所屬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企業生產型別不同,其企業稅負也不同。

1、一般工業企業的稅負率在3%-6%之間。

2、房回

地產企業一般普通答主宅的稅負在10%左右,高階別墅,高階精裝住宅樓盤的稅負一般會在30-45%。

3、商貿企業因性質決定一般在1.5-5%。

5樓:麥積財稅

答:稅負率分行業,並且每年都不同

6樓:易捷稅大師

很多企業所得稅一般在6%

7樓:習獻鄲易綠

沒有必要每個月都copy按標準!只要每年總體稅負bai率差不多就好! 如果差du太多

稅務抽查的話

他可zhi能會要你dao多交不少啊

(罰款)! 你可以看看各個行業的

稅負率看自己是哪個範圍!根據那個範圍交稅,稍微多交點都好! 只要合理少交稅是沒有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分不同的行業不一樣,從稅務角度不同行業的企業所得稅預警稅負率如下:

具體實際的稅負率,企業正常經營正常做賬和申報納稅確定

企業所得稅徵稅範圍,企業所得稅幾個點

企業所得稅的徵稅物件是納稅人取得的所得。包括銷售貨物所得 提供勞務所得 轉讓財產所得 股息紅利所得 利息所得 租金所得 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接受捐贈所得和其他所得。而企業所得稅納稅人包括以下六類 1 國有企業 2 集體企業 3 私營企業 4 聯營企業 5 股份制企業 6 有生產經營所得和其他所得的其他...

企業所得稅如何算,企業所得稅怎麼計算?

例舉一下幾步,以供參考,望採納!第一步 會計利潤核查,檢查會計處理是否正確。比如2017年利潤總額為300萬,會計處理正確。第二步 比對會計處理與稅法處理差異,進行納稅調整。比如此例,當年為開發新產品發生的研發費用為50萬 未形成無形資產,計入當期損益 稅法上對於研發支出 企業開展研發活動中實際發生...

企業所得稅報表填寫,企業所得稅報表填寫

是每個季度的數,例 現是第二季度就填4 6月份的利潤報表裡的合計數,具體操作看如下說明,望對你有祕幫助。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 季 度預繳納稅申報表 a類 填報說明 一 本表適用於實行查賬徵收方式申報企業所得稅的居民納稅人及在中國境內設立機構的非居民納稅人在月 季 度預繳企業所得稅時使用。二 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