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木的共同點和不同點,大樹和狗尾草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2021-04-23 05:31:37 字數 4956 閱讀 8748

1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的共同點是「木」;不同點是「對」。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與大樹一樣,具有生命體的共同特徵。 大樹和小草的主要不同之處在於植株的高矮、莖的粗細和質地。 大樹和小草都生長在土壤中,都有綠色的葉,都會開花

3樓:叢小扣

樹木的共同點在於都是木本植物,不同點在於所屬科目 品種不同

大樹和狗尾草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4樓:愛濤

相同點:樹和草的共同點有根莖葉,有的 會開花、結果、有種子(基本形態結構相 同);都長在土壤中,需要陽光、水分、 空氣等(基本生活環境和生活需要相同)。

不同點:樹是木本植物,草是草本植物。樹 一般高大,莖粗(木質莖),質地粗糙,草 一般矮小,莖細(草質莖),質地柔軟;樹 和草的壽命不同,樹壽命長,他們的具體結 構特徵也各有不同。

【延展】

樹木是一種高大的木本組織植物, 由「枝」和「杆」還有「葉」呈現,可存活幾十年。

一般將喬木稱為樹,有明顯直立的主幹,植株一般高大,分枝距離地面較高,可以形成樹冠。樹有很多種, 俗語中也有將比較大的灌木稱為「樹」的,如石榴樹、茶樹等。

樹木是木本植物的總稱,有喬木、灌木和木質藤本之分,樹木主要是種子植物,蕨類植物中只有樹蕨為樹木,中國約有8000種樹木。分為榕樹;楊樹;柳樹;柏樹等。

2.狗尾草(學名:setaria viridis (l.

) beauv.),一年生。根為須狀,高大植株具支援根。

稈直立或基部膝曲。葉鞘鬆弛,**或疏具柔毛或疣毛;葉舌極短;葉片扁平,長三角狀狹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圓錐花序緊密呈圓柱狀或基部稍疏離;小穗2-5個簇生於主軸上或更多的小穗著生在短小枝上,橢圓形,先端鈍;第二穎幾與小穗等長,橢圓形;第一外稃與小穗第長,先端鈍,其內稃短小狹窄;第二外稃橢圓形,頂端鈍,具細點狀皺紋,邊緣內卷,狹窄;鱗被楔形,頂端微凹;花柱基分離;葉上下表皮脈間均為微波紋或無波紋的、壁較薄的長細胞。

穎果灰白色。花果期5-10月。

產中國各地;生於荒野、道旁,為旱地作物常見的一種雜草。原產歐亞大陸的溫帶和暖溫帶地區,現廣佈於全世界的溫帶和**帶地區。其稈、葉可作飼料,也可入藥,治癰瘀、面癬;全草加水煮沸20分鐘後,濾出液可噴殺菜蟲;小穗可提煉糠醛。

參考資料

各種樹有什麼共同點和不同點

5樓:都都

各種各樣的樹的共同點:

1、樹主要由根、幹、枝、葉組成。

2、樹的生長都需要充足的陽光,適當的水分,適當的施肥,清新的空氣。

3、都是植物,樹木都是由根系吸收養分的,通過根系吸收土壤中的無機物和水,葉片吸收二養化碳在光合作用下產生氧氣。

各種各樣的樹的不同點:

1、不同品種樹木在地球上出現的時間不同。

2、不同品種樹木習性也不同,有的是陽性樹種,有的是陰性樹種。

3、不同樹木樹冠的大小不一樣,樹幹的粗細不一樣,樹葉的形狀也不一樣。

4、樹木生長對土壤的酸鹼性要求也不一樣,有的喜酸性土壤,有的喜鹼性土壤。

5、不同樹木對溼度的喜好也不同,有的長在水裡,有在喜歡長在溼度大的地方,而有的喜歡乾旱環境。

6、不同樹木對海拔要求也不一樣,有的長在高山上,有的長在平原上,還有的喜歡在凹地中。

擴充套件資料

樹木種類:

樹木主要分為喬木類,灌木類和藤木類。其中喬木類分佈的較廣泛,平時我們常見的高大樹木都屬於喬木,例如玉蘭,松樹,白樺等高於6米低於10米的。灌木通常指低於6米的,例如牡丹,杜鵑,連翹,黃楊等。

而藤木指的是纏繞類的木本植物,例如爬山虎。

6樓:北極星刀王

相同點:它們都長在泥土裡,都需要陽光、水分、空氣、營養和土壤,都有樹幹、樹冠、樹枝和葉子,植株高大,莖粗,很硬,多年生,宿命長,都是木本植物……

不同點:樹冠有大小、粗細,有的樹皮光滑,有的粗糙,結的果實不一樣,葉片不一樣……

7樓:八八戒

不同點太多啦,葉子形狀,枝幹粗細大小,生存環境,需水量,土壤成分

相同點大部分都是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的,因為葉子裡面有葉綠體,並且通過吸收土裡的無機物,把無機物轉化成有機物,維護了地球的生態平衡。樹較苔蘚灌木這些是一種高階植物,進化的時間長。希望這些對你有用

大樹與小草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

8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大樹與小草的相同點:

1、大叔和小草都屬於是植物,具備植物特徵:都有明顯的細胞壁和細胞核,其細胞壁由葡萄糖聚合物——纖維素構成。都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就是說它可以藉助光能及動物體內所不具備的葉綠素,利用水、礦物質和二氧化碳生產食物。

釋放氧氣後,剩下葡萄糖——含有豐富能量的物質,作為植物細胞的組成部分。

2、大樹與小草都生長在土壤裡,可以從土壤裡吸收養分。

3、大叔和小草的生存基本需求都是溫度、溼度、光線、淡水等。

大樹與小草的不同點:

1、大樹屬於木本植物,而小草屬於草本植物,是植物中的兩個不同類別。

2、大樹具有年輪這個特點,年輪即樹木在一年內生長所產生的一個層,它出現在橫斷面上好像一個(或幾個)輪,圍繞著過去產生的同樣的一些輪。有明顯的季節性,一年只產生一個生長輪,就是樹木的樹齡,也稱之為樹的年輪。而小草沒有年輪這個特點。

3、大樹的種類和小草的種類不同:大樹有麵包樹、造酒樹、牙刷樹、紡錘樹等等;小草有大琉璃草 、三葉草、大花草、狗尾巴草、薰衣草、香水白掌、紅燭 草、酢漿草、白車軸草等等。

9樓:寶貝lj愛你

一、相同點:

1、都屬於植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2、都具有生命,都有根、莖、葉、花、草。

3、都具有蒸騰作用,調節空氣溼度 。

4、都可以固定土壤,防止水土流失 。

5、增加綠化,美化環境 。

6、賞美價值,增加藝術成分 。

7、藥用價值,製成藥材。

二、不同點:

1、形態:大樹高大,小草矮小。

2、習性:大樹是多年生,小草是一年生。

3、屬性:大樹是木本組織植物,小草是禾本科的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樹和小草的相同點是他們都有金我是。周子葉子,荷花都生長在塗昂裡,需要陽光和水。

11樓:汪汪汪汪汪

他們兩者相同的就是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可以吸收贓物,不同的就是草的什麼沒有大樹強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與大樹一樣都是植物,具有生命體的共同特徵。大樹和小草都生長在土壤中,都

有綠色的葉,都有根莖葉,都需要水分、陽光和空氣 ,都會開花結果。

大樹和小草的主要不同之處在於外形不同,植株的高矮、莖的粗細和質地。

小草與大樹的共同點是什麼,不同點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都具備綠化作用、都具備生物特徵。不同點:外觀形態、植物型別以及寓意。

相同點:

1、都對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環境,尤其是對城市環境起著重要作用。

2、都具備生物特徵,都具備根、莖、葉器官。

不同點:

1、外觀形態不同:

小草:植株矮小,根莖都比較細小。

大樹:喬木高3m以上,具有明顯直立的主幹和廣闊樹冠。如:楊樹、槐樹、杉木;灌木,無明顯主杆,植株高度較矮,一般在3米以下,分枝極多的一類植物。

2、植物型別不同:

小草:為草本植物,莖內的木質部不發達,含木質化細胞少,支援力弱。壽命較短,莖幹軟弱,多數在生長季節終了時地上部分或整株植物體死亡。

大樹:為木本植物,根和莖因增粗生長形成大量的木質部,而細胞壁也多數木質化的堅固的植物。植物體木質部發達,莖堅硬,多年生。

3、寓意不同:

小草:寓意堅強的人格。小草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它是斬不盡鋤不絕的,只要殘存一點根鬚,來年會更青更長,很快蔓延原野。

大樹:寓意奉獻精神。大樹枝繁葉茂,能夠提供樹蔭,供給氧氣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與大樹一樣,具有生命體的共同特徵。

大樹和小草的主要不同之處在於植株的高矮、莖的粗細和質地。

大樹和小草都生長在土壤中,都有綠色的葉,都會開花結果,都需要水分、陽光和空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樹高大小草矮小。小草比較細軟大樹是多年生。小草是一年生。大樹是木本植物,小草是草本植物。

16樓:廣潔淑

小草和大樹都有莖和葉子。不同是草的莖較軟叫草質莖。木的莖較硬,叫木質莖。

17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點是都有根、莖、葉、花、草,不同點是生長環境不同

18樓:恩典相隨

都需要陽光,空氣,水

19樓:夢迴呼倫貝爾

第一個字筆畫一樣多,第二個字筆畫不一樣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叔和小草的不同點都有哪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的體積小,大數的體積大。

22樓:筠連李成毅

都好都好天換個和合谷節日歡歌各個國家就喝個夠和公益廣告發發發好

大樹和狗尾草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23樓:天蠍綠色花草

大樹和狗尾草的相同點是它們都是植物,有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都生長在土壤裡,需要陽光、水、空氣等。

大樹和狗尾草的不同點是大樹是木本植物 ,長得高大、 粗壯。狗尾草是 草本植物,長得 矮小。

24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有根、莖、葉、花、果實,都需要陽光、水、空氣,會繁殖後代,會死亡

,都會有從生到死的過程。

大樹的不同點:壽命長、高大、粗壯、莖粗。

小草的不同點:壽命短、矮小、莖細。

學習英語和漢語的共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

語言環境造成的我們學習英語的方法很不得當 想咱們小時候開始從來都沒有學過漢語的語法什麼的吧 都是聽說開始學習的漢語 和外界的交流使我們不知不覺就知道了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 這很容易啊 但是英語呢?不知道樓主是什麼時候怎麼學的 我猜想大多數人的軌跡路線都是從語法單詞開始往腦子裡灌 成天抱著習題冊不停地做...

唐詩宋詞和元曲有什麼共同點和不同點

唐詩 宋詞和元曲在句法和風格上都是不同的。曲比較通俗,詩和詞則雅一些。唐詩主要是 五 七言詩,詞則要按詞牌填詞,句型長短不一,所以又叫長短句。曲和詞類似,要按曲牌填寫。所以唐人作詩可以叫寫詩,宋人作詞和元人作曲則叫填詞 填曲。宋詞的詞牌是中原地區的曲調,元曲則是 於北方草原民族的曲調,所以元曲又叫北...

中國象棋和國際象棋的共同點和不同點

中國象棋 國際象棋 比較研究 一 概述 1.起源 中國象棋和國際象棋都形成於公元5世紀左右,從棋盤和棋子的結構上來看,兩種棋的同源性是毋庸置疑的,目前比較權威的說法是象棋起源於印度,由印度傳入中國。很多中國的學者持反對意見,因此考古學上對此研究得很多,分歧也很大。造成分歧的原因有兩個,一是中外考古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