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實戰小結作文一百字,觀察生活一百字作文

2021-04-23 05:38:00 字數 4139 閱讀 948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玻璃瓶裡養了一隻小蝗蟲,它是從我被子裡發現的,可能是買菜的時候專帶來的吧屬。

小蝗蟲長得很好玩。大大的眼睛像兩顆黑色的玻璃球,小鍘刀一樣的牙齒。他有六條腿,後邊的腿比前邊的長。

它不挑食,什麼菜葉都吃。它吃食的時候,用「鍘刀」一緊一鬆,津津有味地咀嚼著。

它攀爬的時候,前腿先緊緊地抓住玻璃,然後,中間的腿和後面的腿也緊緊地抓住玻璃,生怕掉下來。

觀察生活一百字作文

2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觀察生活

每當我來到大自然,看見大自然中的鳥獸蟲魚,就會想起母親教我怎樣觀察的那段經歷!

當時,我只有八歲。那天早上,一縷和煦的陽光透過窗外,照在我的臉頰上,使我感到十分溫暖。這時媽媽走過來,輕輕的拍拍我的肩說:

「孩子你看,陽光給大地增添了生機,不信,你看那一株春筍吧!」

我回頭看看媽媽,再看看那株春筍,說:「媽媽,它沒有什麼特別呀!」

「不,你錯了孩子。」媽媽說,「你不能用今天的眼光去評價它,而應該用它的昨天和它的今天進行對比。」

我聽完後又仔細看了看,忽然發現那株春筍的根部長出了一節大約只有三釐米的竹節。我欣喜地向媽媽彙報了我的觀察結果,媽媽笑著說:「好孩子,你已經能體會了,真的很好!

你再試試自己觀察一下那株黃角樹。」

我凝神觀察,忽然發現那枝頭上抽出了一絲新葉,我感到十分興奮,開心地笑了。

後來,媽媽又教我觀察小動物的生活。一次,我們看到了一群小螞蟻從腳下走過。媽媽對我說:「你看看螞蟻的形狀,十分特別!很可愛!」

我蹲下身子觀察,眼睛隨著蟻群移動。哇!我看到了螞蟻的三段身體六隻腳,這是我以前從未注意到的,我現在就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一樣興奮,它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媽媽說:「在生活中,有無數大事小事、鳥獸蟲魚。無論是小草樹葉,還是螞蟻、蜻蜓,你不要置身其外,而應當融入其中,你就能夠感受到你是與大自然在一起,你是和大自然促膝談心。

」直到現在,我都不能忘記媽媽對我的教誨——學會觀察、善於觀察!

3樓:守護者

有一天,我和好朋友們到小河邊捉魚摸蝦。忽然發現,陰天的時候小魚都跳到半空中。這是為什麼呢?

我回到家問媽媽,媽媽說的太複雜,我聽不清楚。所以媽媽幫我在網查資料。終於查出一個結果了,我也興奮極了!

原來,快要下雨的時候,水裡悶,所以小魚要出來透氣。

大自然還有很多趣事,這要我們留心觀察就一定能發現!

觀察聲音的作文1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用放大bai

鏡觀察了一片樹du

葉。它的形狀像

zhi一個卵,表面很dao光滑,可邊上版像鋸齒一樣。它權正面深綠,反面淺綠,這是為什麼呢?我就上網查了一下,是因為葉子的上面和下面都有一層明表皮。

上下表皮中間的部分有葉肉,葉肉裡面有許多葉綠素,它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加工廠。正因為葉子含有許多葉綠素才是綠色的。葉子正面每天都接受陽光照射多也就綠,葉子反面細胞排的比較鬆散,空隙大,葉綠素也少,所以葉子反面的顏色比較淺。

這次觀察,我知道了葉子正反面顏色不同的原因,我非常開心!

觀察楊桃作文一百字五年級

觀察大自然的現象寫作文在一百字之內

5樓:小月霞子

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一個小洞口,而且每一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心想:這些小沙粒是什麼東西?我滿腦子都是問號,我懷著好奇心就去問了爸爸說:

爸爸,為什麼小螞蟻會排著長長的隊伍向小洞口走去呢?每一隻小螞蟻的身上都會有一個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呢?後來爸爸才告訴我說:

「那就是因為小螞蟻每次遇到悶熱這種情況,就會告訴「螞蟻群」,當螞蟻群得知這種情況就會馬上搬家,天氣在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大雨,小螞蟻們就會找到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小洞口,它們搬家也是因為他們以前的房屋會受潮,所以它們要搬家。小螞蟻身上的那些像小沙粒的東西那就是小螞蟻們的糧食。」哦!

我這才明白啊!

觀察含羞草的成長過程一百字作文或者兩百字

6樓:王小寶月

含羞草成長記(觀察日記)

我種了一盆含羞草,下面是這段時間以來我對含羞草成長的記錄。

八月二十一日,我播下含羞草的種子,說明書說了要7-10天才能發芽,我耐心等待。

九月一日,三顆種子發芽了,種子破土而出,剛發出兩片比較肥厚的小葉子,是橢圓形的,像英文字「y」.

九月四日,最先發芽的種子,中間又長出一片葉子,很快,小枝變長,碰它們的時候,葉子會害羞地閉攏,含羞草慢慢長高,長出較多的葉子。

九月二十六日,一晃一個月過去了,我驚奇地發現,有六顆種子發出來了,最先發出來的已經有四個長長的枝條,枝條上有六片葉子。葉子們你擠我,我擠你,靠得很緊,像相親相愛的一家人,互相依偎著竊竊私語。我最愛逗含羞草玩了,我用手指去碰它們,它們馬上就低頭,那速度非常快,我是好奇,它們有沒有用眼睛偷偷看我呢?

或者抿著嘴巴偷笑呢?

十月十四日,我發現居然又有一顆新種子發芽了,還是兩片小小的葉子,這顆種子真是好慢啊,因為太小,還不懂害羞,我碰它不但不會合攏,還一動不動。

那些原來長出的含羞草,葉子越來越多了,有的一個枝頭上有十六片了,有的十四片,小枝也越來越多了,還在不停的發新的小枝。我幾乎看不到含羞草下面的花盆裡的土了。

怎麼樣,種含羞草好玩嗎?覺得好玩的話,自己也種一種吧!

7樓:匿名使用者

ubugyvjvjvjb

五一節觀察小動物的生活習慣的作文一百字

8樓:愛一起傳

我最喜歡的小bai動物那就是小白兔

du。它渾身上zhi下一片純白,一雙dao藍寶石般的大眼睛,兩隻版長長的耳朵,仿權佛在傾聽著家中的一點點動靜;它有一條短短的尾巴,它的嘴巴一張開,大大是兩顆門牙露出來了,就顯得它更可愛了。

小白兔喜歡吃的東西有青菜和胡蘿蔔。它吃起胡蘿蔔來用兩顆大門牙「咔嚓、咔嚓」地咬著那美味的蘿蔔,吃得可津津有味啦!

記得有一次,我到外婆的鄰居家裡玩,他們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白兔。起先它不但跟我很陌生,而且還看都不看我一眼呢!我靈機一動,就想了一個好辦法:

我拿了一些胡蘿蔔丟在裡面,我就走到邊上偷偷地看。它看見沒人了,就吃起胡蘿蔔來,我悄悄地走過去,小白兔跟我有點熟悉了,我很高興。慢慢的,我就跟小白兔越來越熟悉了,就成了好朋友。

我和它繼續玩。可過了一會兒,我就回去了。小白兔戀戀不捨地看著我,好象在跟我訴說:

「記得以後要常來看我哦!」我也跟小白兔說:「好的,我有空時一定會來的,請等著我吧!

」然後我也就依依不捨地走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是小白兔。他有長長的耳朵,他的眼睛是紅色的,非常可愛。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平路聚聚抄不不哭獺兔襲卡拉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這麼!這麼好、一:、你說!一切就都沒有了?不能容忍:不能正在吃1⃣️。在

家。你要去專。在你家屬的人、不要因為、一。

一切為了、一切眾生之、你:你一起吃飯的人不能沒有、這樣也不好的地方是不是、一切為了你自己去.不知道什麼地方?不能容忍:

你也不能說明自己什麼事我。一直覺得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bai那就是小du

白兔。它渾身上下一片純白,一雙

zhi藍寶石般的dao

大眼睛,兩隻長長的耳朵,內彷彿在傾聽著家中的一點點動靜;它有一條短短的尾巴,它的嘴巴一張開,大大是兩顆門牙露出來了,就顯得它更可愛了。

小白兔喜歡吃的東西有青菜和胡蘿蔔。它容吃起胡蘿蔔來用兩顆大門牙「咔嚓、咔嚓」地咬著那美味的蘿蔔,吃得可津津有味啦!

記得有一次,我到外婆的鄰居家裡玩,他們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白兔。起先它不但跟我很陌生,而且還看都不看我一眼呢!我靈機一動,就想了一個好辦法:

我拿了一些胡蘿蔔丟在裡面,我就走到邊上偷偷地看。它看見沒人了,就吃起胡蘿蔔來,我悄悄地走過去,小白兔跟我有點熟悉了,我很高興。慢慢的,我就跟小白兔越來越熟悉了,就成了好朋友。

我和它繼續玩。可過了一會兒,我就回去了。小白兔戀戀不捨地看著我,好象在跟我訴說:

「記得以後要常來看我哦!」我也跟小白兔說:「好的,我有空時一定會來的,請等著我吧!

」然後我也就依依不捨地走了。

觀察日記四百字倉鼠,倉鼠觀察日記100字

我有兩隻活潑可愛,天真機靈的小倉鼠,它們長著一身毛茸茸的毛,一個短短的尾巴,四條腿,一張小小的嘴,兩顆尖銳的牙齒,兩隻靈活的眼睛,兩隻小小的耳朵,圓圓鼓鼓的小肚子,真是可愛極了!小倉鼠可機靈了,只要聽到我的腳步聲小倉鼠就會抬起頭立刻爬上籠子的頂上,發出吱吱的叫聲,彷彿是在說 放我出來吧,放我出來吧 ...

我觀察蠶的作文一百,我觀察蠶的作文一百五十字

上個學期,一位同學送了我一條蠶。這條蠶短短的,細細的,在幾片嫩綠的桑葉群中緩慢地爬動著。頭部的小齒一張一合,一口一口地吃著新鮮的桑葉。不一會兒,一片桑葉就變得破洞百出了。聽說這是二齡蠶,只退了一次皮,所以要多加保護,要把它放在一個乾燥 舒適的地方,以防成為病蠶,最終死去。我當然按部就班了,把小蠶放在...

觀察小蟲作文,觀察小蟲作文500字

我在家長的同意下,來到了,公園的一個小草坪上躺下靜靜的望著天空。突然一隻小螞蟻在我手中爬過,我認真的看這它 在我眼前,空前變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一隻小螞蟻,獨自四處走動,發現了一塊小麵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廚師,出來找一些東西做飯,現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動,它轉身往回走,來到洞穴裡,不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