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植物的作文,觀察植物的作文400字

2022-12-19 08:40:07 字數 5322 閱讀 1510

1樓:直率的愛萱的傑

觀察植物仙人掌。

我家有一種奇怪的植物,它的名字叫仙人掌。你知道仙人掌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嗎?告訴你吧:因為它的外形很像人的手掌,所以人們就叫它仙人掌!

仙人掌剛長出來的時候是綠色的,身上長滿了許多小刺,那些刺摸起來很柔軟,一陣微風吹過,仙人掌的刺就隨著風一起舞蹈,好看極了!

過了一段時間,仙人掌就變成了翠綠色,那綠色讓人看起來是那般的耀眼,那般的舒服,那麼的新鮮。它身上原來柔軟的小刺也變得發硬,就像一顆顆鋼針。又過了一段時間,它身上又長出了一個花骨朵。

慢慢地,越來越大,最後開出了一個紅色的大紅花,看起來真是漂亮極了!聽外婆說,能看到仙人掌開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仙人掌好多年才開一次花。

仙人掌的外形並不怎麼漂亮,可它身上的每一塊可都是寶呢!

仙人掌營養豐富,富含鉀、鈣、鋅、磷脂、維生素、纖維素等。據《本草鋼目》記載,仙人掌具有行氣活血、清熱解毒的功效,同時它還能消腫止痛、健脾止瀉、安神利尿。

我最喜歡的還是仙人掌的花。你見過嗎?聽外婆說,仙人掌的花有好多顏色呢,有紅色的、白色的、紫色的、橙色的等多種顏色。

這些花不但可以美化我們周圍的環境,而且還要以讓室內的空氣變得更加的新鮮。等到這些花枯了以後,你就會看到它那新鮮的果肉,讓你迫不及待的想吃到一口,可是你得小心一點呀,它身上的硬刺要是扎到你,可不是好玩的!

朋友們,聽完我的講途,你一定很想養一盆仙人掌吧?好就快去養一盆吧!望。

2樓:語文溜溜老師

觀察植物的作文可以從外形、生長變化兩方面來入手。

觀察植物的作文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個星期六,媽媽帶著我去了一家花草店,到了花草店裡,到處都是花花綠綠,還不時傳來陣陣花香,真是太棒了!這時,我的目光移向了在角落裡的那株小巧的含羞草,在那些翠綠高大的植物中,它顯得那麼渺小。讓我對它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感情,臨走時,我讓媽媽買下了那株小含羞草。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它到底是怎樣害羞的。含羞草的葉片是碧綠的,由幾十片細小的葉片組成,像一個織布的梭子,中間有一根連線葉片的葉莖,把細小的葉片串起。它的每根枝條上都帶有小刺,手不小心碰到它,會刺出血來。

含羞草真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我在它的葉片上輕輕一碰,它就沿著葉柄合攏了,葉片就變得很細很細,同時枝條也低低地垂下了頭,好像不敢見人似的。真好玩!我有時間就去撥弄它。

可是有一次,我又去撥弄含羞草,卻發現含羞草葉子動的速度明顯慢了許多。我不停地撥弄,到後來含羞草居然紋絲不動了!難道它死了嗎?可把我急壞了。

我馬上翻閱《十萬個為什麼》終於找到了資料,明白了這個奧秘:原來,含羞草的葉柄下面有一個豉囊囊的包叫葉枕,裡面含有充足的水分,當你用手觸控葉片時,葉枕中的水馬上流到別處去了,葉枕就癟了,於是葉子垂了下來。我經常連續去觸控它,葉枕內的水分流光了,新的水分來不及補充時,就出現了葉片不動的狀況。

沒想到,一株小草竟然藏著這麼有趣的知識。看來平時生活中還得多觀察觀察呀!

4樓:以己為藥

在我家的陽臺上,有一盆很不顯眼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身體像是一塊翡翠,又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它全身佈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刺,你可別小看這些刺,這可是它用來自衛還擊的**呢!我被它刺過,媽媽也被它刺過,疼極了。

媽媽曾多次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為我對它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愛那盆仙人掌。

春天到了,萬物甦醒,在仙人掌「媽媽」的身上鑽出了一個小仙人掌,小仙人掌顯得那麼弱小,那麼脆嫩,好像一陣風就能把它吹走似的。而它的「媽媽」生怕自己的孩子受到初春寒風的「欺侮」,總是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寒風,可小仙人掌卻總是往上鑽,終於,在春雷爺爺的鼓勵下,在春雨姐姐的幫助下,小仙人掌克服了重重困難,長大了。

春末夏初,仙人掌身上長出了花苞,說來也奇怪,仙人掌開花很有「次序」,總是兩朵一起開,像一對孿生姐妹,又像小姑娘頭上扎著的蝴蝶結。仙人掌的花開得潔白芬芳,像一位美麗的仙女穿著潔白的連衣裙,一邊在翡翠舞臺上跳著婀娜多姿的舞蹈,一邊從連衣裙上,散發出令人陶醉的芳香。

秋天,豐收的季節,仙人掌長大了,它的用處可多啦!可以切成一片片泡成清涼可口的茶,為你解渴。還可以食用,它的營養可豐富啦,可以做盆景……真是說不完,但最令人吃驚的是它竟然能熬成藥水來治玻。

人們愛富麗堂皇的牡丹、芍藥,愛千姿百態的秋菊,愛十里飄香的桂花……我卻獨愛貌不驚人的仙人掌,不僅僅因為它的外表,更因為它的品質。

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觀察日記(大蒜)

3月1日。今天,我拿了一塊大蒜,把外表的一層白皮輕輕地剝去;然後找了一個空礦泉水瓶,把上邊那一大塊剪去,只剩下底下的一部分;接著倒了二分之一的水,再把大蒜放進去。知道我在幹什麼嗎?對了!

我在種大蒜。

3月2日。今天,我發現大蒜的頭兒上,冒出一點點綠色。大蒜要發芽了!我連忙換了一瓶水,發現的根長長了,我拿尺一量,根只長長了一點點,大約有1毫米。

3月4日。今天,我來看我的大蒜,啊,大蒜髮的芽在前天才朦朦朧朧的一小點,看不太清楚,而今天綠芽已經鑽出來了,一共有兩根,長約7毫米。我怕水中的養分不夠,又把水換了。

3 月5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綠芽長長了,約有1釐米長,另外一根長的比較快,總共長釐米。我換水時,經過測量發現蒜根長了4毫米,共長了5毫米。

3月6日。今天,我發現大蒜長得好軟弱。可能是營養不良,我便給它加了二顆複合肥,希望它能快些長大,希望它能長得健壯。

3月8日。今天,我發現大蒜的小綠芽真的長高一些了,而且也比較健壯了,我高興極了,連忙再加一粒複合肥去,生怕水中的養分不能滿足大蒜的生長。我又發現那兩根小綠芽又長長了1釐米,長得最高的有釐米,長得有點矮的有2釐米長。

蒜根也成了盤旋狀。

3月9日。今天,我發現大蒜的綠芽長了3毫米,最高的有釐米,中間的有釐米,最矮的6毫米長。蒜根我無法用尺量,因為根是旋起來的,我估計有6毫米長。

3月10日。

今天,我發現這3根綠芽中又鑽出了一根還不到1毫米的小綠芽,我又加進去一粒複合肥。我拿尺一量,最長的已有3釐米長,可還是太軟弱了,可能是營養不良和陽光不足的原因罷?於是我把它栽在花盆裡,放在陽臺上能曬太陽的地方,讓它能有足夠的養分和陽光。

有了坭土和足夠的陽光,它一定會長得更快更好!18

6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今天,我們教室裡來了一位「新朋友」——水仙花。 上課一打鈴,鄭老師就踏著輕快的步伐,雙手捧著一盆美麗的水仙花,滿面的走進教室。我著那盆水仙花,感覺它是那麼素雅、那麼大方。

真不愧是十大名花之一。 老師告訴我們了養花的過程:先把從市場裡買來的鯪莖放瓷盆裡。

水仙花是很養的。只要往盆裡放一點,和合適的溫度,就足夠讓它茁壯成長 當我們把目光再回到那盆純潔淡雅的水仙花時,就感覺它多姿多彩,就是包羅永珍的水仙花世界呀!有探頭露臉的花苞,有含苞欲放半開的花朵,但是已經嬌羞欲語。

最好看的就數盛開在藍瓷盆裡的正開的嬌豔的花了,它的花瓣有六瓣,米白色的,但又如雪,它的大小如梅花般一樣。我輕輕的走上前,手慢慢的放了上,呀!聞一聞,嗅一嗅,香氣襲人的水仙花讓我了。

「啊!這盆水仙花真的好看呀!」我的跟同學們說。

我仔細一看,那鵝黃色的花花蕊躺在像盆子似的花瓣中間,看到這幅畫面我不由自主得想起秋瑾的兩句詩: 瓣疑呈平盞, 根是滴瑤臺。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水仙花為什麼又名「玉玲瓏」、「凌波仙子」了。

我把目光朝下面移了移,就看到嬌嫩的蔥綠色的如蘭草般青翠的葉交錯著,像樹枝一樣。看到這麼美麗的水仙花,把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我還覺得我們應該學習水仙花在的冬天還傲然開放的精神!

7樓:語文溜溜老師

觀察植物的作文可以從外形、生長變化兩方面來入手。

8樓:謝南珍劉煥

水仙花小時候,我一直住在外婆家。那時,外婆家的院子裡種了好多好多美麗的花兒。春天有迎春花、牡丹花;夏天有太陽花、蟹爪蓮;秋天有菊花、一串紅,夏天有臘梅花、水仙花。

其中我最喜歡水仙花,喜歡它的外表,更喜歡它的「內心」。它雖然沒有牡丹花那樣嬌貴,沒有太陽花那樣紅豔,沒有菊花那樣引人注意,也沒有臘梅花那樣清香醉人。可是水仙花亭亭玉立,水仙花玉潔冰清。

還有一個更大的理由:「水仙花有著頑強的生命力。」

水仙花素有「凌波仙子」的美稱。的確它那動人的身姿使人一見傾心。

外婆家的那幾盆水仙花可美了。

一月,水仙花開了!它那翡翠般的碧葉翠綠翠綠,綠得發光,綠得鮮亮,縱橫交錯的綠葉間,錯落有致地開著幾朵潔白無瑕的小花,花中嵌著一屬**般的花蕊,散出陣陣淡淡的幽香,顯得格外高雅。水仙花與泥土無緣,雨花石是它的「土壤」。

我想:我要像它那樣在思想上純粹潔白,沒有一點汙泥。水仙花的根部像只大洋蔥,根下長著白色的根鬚,它們像一條條長長的蚯蚓繞著一塊塊堅硬的雨花石,又顯得十分倔強。

一陣風拂過,小花搖晃著腦袋,擺動著它柔美的身軀,似乎穿著水晶衣裳在水石上翩翩起舞,使人見了心曠神怡。

冬天,很多花兒都經不住嚴寒的摧殘,受不了命運的考驗——枯萎了。而水仙花卻毫不畏懼,當室外寒風凜冽、冰天雪地的時候,它傲然挺立著,還是那麼精神抖擻、生機盎然,彷彿在與寒風搏鬥,如此堅忍不拔,使人越來越喜愛它了。

我愛水仙!愛它的美麗芬芳,愛它的高尚純潔,更愛它的頑強不屈!

觀察植物的作文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蘆薈,辣椒,鳳仙花的作文,水仙花,仙人掌,太陽花,蘆薈,蝴蝶蘭。

1、選定一種你喜歡的植物進行描述。

2、對植物進行細緻的描述,例如,你可以描述它的生活環境、所需要的水分等等。

3、在寫作過程中,要加入自己對植物的感情。

10樓:語文溜溜老師

觀察植物的作文可以從外形、生長變化兩方面來入手。

寫一篇觀察植物的作文

11樓:艾寄容來風

我家的陽臺上,種了好多的花,有菊花,有茉莉花,有海棠花,有月季花,有吊蘭等等。它們可是奶奶的寶貝,奶奶每天都要到陽臺去,用噴壺灑些水,用一根小棍鬆鬆土,又或者為菊花捉捉蟲。

從春天開始,花兒陸續開放。五顏六色的花朵,裝點的陽臺美麗極了。

這一天,爸爸回來了。他的手中端了一盆仙人球,它全身佈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刺,像是一個翡翠球,又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我盯著它,真的有些可怕,一不小心就會被它扎到,我皺起了眉頭。

爸爸看了看我,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看它的外表並不美麗,身上長滿了小刺兒,這正是他堅強的向徵。它不象其它的花那樣嬌貴,需要精心的照料,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無論土壤多麼貧瘠、乾旱,天氣多麼燥熱,它總能茁壯成長!

」「是嗎?」我不屑地看著它,「真的不用奶奶每天去澆水嗎?」

「曾經有人把一個仙人球包在乾燥的紙袋裡放了兩年多,儘管有些皺縮,但倒入盆裡,澆水後又很快長出了新根,並恢復生長。仙人球的身體有奇妙的結構,所以表現出驚人的耐旱能力和頑強的生命力!」

「哇,好神奇的仙人球啊!」我又熱情地多看了它幾眼,開始歡迎它了。

「孩子,這也正是我買它的原因。希望你多向它學習,變得堅強起來。我們對你們太周到的照顧已經使你們這一代孩子或多或少的缺少一種自立精神。」

爸爸說的對,以後自己的……

觀察植物作文50至,觀察植物作文50至100字

第一天。我們下了一顆玉米的小粽子,我精心地培育著它,我給它澆水給它鬆土。心裡帶著期待,回到了房間,不知道明天它會不會發芽呢?第三天,嗨,小玉米種子變成了一顆小牙頂出了土壤,天哪,那綠綠的小葉多麼惹人喜歡。第八天。小玉米牙已經咬我,大腿的一半那麼高了唉,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能長成,一顆大大的玉米呢我還...

植物觀察日記,植物觀察日記範文

綠豆發芽觀察日記 日期 天氣 綠豆發芽情況 11月1日 晴綠豆浸在水杯裡。11月2日 晴 綠豆鼓鼓的,長大了一倍,中間裂開,露出白白的肉,像一顆膠囊。11月4日 多雲 綠豆抽出了一丁點兒嫩芽,細細的,彎彎的。11月5日 晴 綠豆的嫩芽長高了,約有1釐米長。11月6日 多雲 嫩芽不斷長高,而且出現了分...

觀察日記植物,觀察日記植物10篇

第一天把種子放進土裡澆好水以後安心等待他的成長變化,前三天都沒有變化第四天種子發芽了,它破土而出 觀察日記植物連續寫十篇 5 觀察植物仙人掌 我家有一種奇怪的植物,它的名字叫仙人掌。你知道仙人掌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嗎?告訴你吧 因為它的外形很像人的手掌,所以人們就叫它仙人掌!仙人掌剛長出來的時候是綠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