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學生該怎麼學好那麼多門科目,怎麼才可以同時學好高中9門科目

2021-04-23 05:41:12 字數 2718 閱讀 808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吧,高一還bai算是比較輕鬆的,是一du個過度階zhi段。個人認為,不要一開

dao始就放棄任何科目,回不管你以後選答理科還是文科都要會考,一開始就放棄的話,會給高二會考增加困難哦。基礎一定要打好,高三會有系統的複習及專項練習,不要著急。個人高一也沒專攻,就按老師的步驟來,也沒特別練什麼,三大主科可以多放精力,如果你現在已經確定你以後要選哪科,比如理科,你可以根據理科的三個科目你的掌握程度,對你比較弱的多放精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建議是,三大來主科鐵定要自學好,即bai使你討厭也要玩命du的學(誇張一點啊zhi)。其他的都學,主要dao是發現自己的興趣,或者特長。如果你理科比較擅長,或者更有興趣,可以多花點時間和精力,但是要保證文科及格啊,因為還有會考呢,等你分班之後就可以徹底放棄了。

或者你早就定下要學理科了,無論是興趣,還是特長,還是考慮將來就業,你就多花時間在物理化學生物上,文科呢重視基礎追被應付會考就行了,可以買本會考的資料看看,早點過了會考有很大好處的。

希望能幫到你,有問題歡迎追問。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主科都不能放棄,然後在在其他六顆裡選一兩個重點學就行了

高一學生,科目很多,我一直沒有掌握如何去合理複習,不知道該忙哪科好,一上自習就不知學哪科,我該如何 20

4樓:讓夢想去追

主要時間學習語數外,因為這三門佔分數最高

5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數學外語是最重要的〜其餘均勻分配時間〜因為你還沒有分科呢〜如果有打算選文或理〜可以稍微偏一下

6樓:淡暮你的冷

重點是數英,副科可以先緩緩

7樓:妖煙

我認為你應該先把心靜下來,再去認真的學習個科目

有沒有總結好的高中學習方法?要各科全一點的,最好每門科目都有 100

怎麼才可以同時學好高中9門科目?

8樓:手機使用者

為考大學做準備..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

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

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

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祝你成功. 注意:

一定要控制上網時間.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全面的學好各門科目(高中)

9樓:

都是從那個時候過來的。我談談我當時的感受吧。

第一、要做到「沒心沒肺「。這個沒心沒肺不是真的啥都不在乎,而是在高

一、高二的時候跟著大流走,不要出現跟不上老師講課節奏的情況。成績大概中游就好。這階段主要掌握基礎知識點,就是重點放在書上的習題,例題所標明的知識點和解題技巧。

當然,自己的成績本來就是在上游,就更沒必要那麼大壓力了。順其自然就好。第一條主要就是做到高

一、高二別那麼大壓力。

第二、善於總結。高中除了學習知識點之外,就是要培養出大家的善於總結、歸納的能力。然後在總結、歸納的能力基礎上將歸納的東西再經過變形啊,參雜別的知識點啦種種出題技巧變成千變萬化的習題形式,但萬變不離其宗,考的還是你歸納過的知識點,就是以出題老師的角度去發散你的思維,慢慢的你會發現你能猜到老師會怎麼去考一個知識點,無非就是把一個知識點掐頭、去尾或者取中間,或者以另外一種形式給出來,需要你轉個彎彎把本來知識點上給的已知重新推匯出來而已。

第三、高三最重要。按找我原來的經歷,高一高二把知識點學習完畢,高三是一個系統的複習,在系統複習的時候一定要建立起整個高中的知識結構,就是要形成體系,高一高二還不行哈,因為沒有學完。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原來學的知識點在後續中也用到了。

站的角度不同了會發現原來高一很頭疼的問題原來很簡單。然後在建立起知識結構基礎上,就需要總結再總結,按當時我們老師的話叫做「把書讀薄」先將教材化為你自己的筆記本,然後再將多本筆記本化為一本,最後化為幾頁紙的知識總結性提綱,到這個地步,恭喜你,大學之門已經向你敞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補充:確實,每個人路不一樣,情況不一樣,一定要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別人的僅供參考。該玩的時候還得玩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上課時間最重要,一定要打起精神,還有要注重效率,不一定熬夜適合每個人,但是計劃還是有必要設計一下的,不一定要效仿別人,只要適合自己的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要注意方法的。就我個人而言,題海戰術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時候千萬不要有壓力,想別的事,那樣就是白學

13樓:魅夏

多看題,多問題,爭取不懂就問,不要把疑惑留到以後

客人問你的咖啡奶泡怎麼那麼多該怎麼

取了真經,師徒四人返歸東土。正在行雲駕霧途中,四人突然跌落雲端,原來,觀音菩薩在檢視唐僧取經路上的歷難簿時,發現佛門九九歸真,唐僧只受了八十難,還少一難,所以讓唐僧再遇一難。唐僧等人落地後,發現已經來到通天河西岸,找不到船和橋,沒有辦法過河。這時,老黿來迎,馱唐僧四人於河中,問所託之事如何。唐僧此時...

想開個漁具店現在加盟品牌那麼多我該怎麼選

我釣了十年魚了,也想開個漁具店,前段時間和朋友一起考察了幾個加盟品牌,聽雨軒 奧士瑪什麼的,最後看了一個大鯽大鯉,他們免加盟費還免費鋪貨,這點很有吸引力,畢竟開漁具店最怕的就是一年下來屯了太多貨啊。現在已經籤協議了,9月底開業咯,祝你也早點開業哈!開漁具店還是選大品牌比較好,比如中逵,中逵的釣竿是真...

SSL證書那麼多,該怎麼選呢,市面上SSL證書那麼多,該如何選擇呢

一 根據證書的安全等級選擇 域名型dv,ssl證書 表現形式為位址列顯示安全鎖 https 適用於中小型企業官網 中小型商務 電子郵局伺服器 個人 等,10分鐘左右就可完成域名驗證和快速頒發證書,無需遞交紙質檔案,僅驗證域名管理權,無需人工驗證申請單位真實身份,快速簽發 低廉。企業型ov,ssl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