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怎麼組詞 在用這個詞造句,似怎麼組詞?怎麼使用組的詞造句?

2021-05-27 16:45:29 字數 3487 閱讀 7147

1樓:匿名使用者

1、掙扎

造句:復

許多博主制,作家和網路bai企業家,正在掙扎著面對一個du慘淡的事實:zhi他們每天花很多時間dao去做的正職工作與自己的生活目標毫不相關。

解釋:用力支撐;垂死~。

2、垂死掙扎

造句:今年早些時候,德國總理安吉拉?默克爾作出了錯誤的勉強決定??對垂死掙扎的希臘救援,從而開啟了潘多拉的魔盒,危機迅速蔓延到了相對弱小的歐元區國家。

典故:垂:將近。臨死前的掙扎,妄想延長生命。

2樓:熒光彩色

扎可以組:掙扎掙脫,

掙扎造句.他在河裡無謂的掙扎。

掙脫造句.他終於掙脫了他的追趕。

似怎麼組詞?怎麼使用組的詞造句?

3樓:匿名使用者

好似,造句:妹妹的臉好似熟透的紅蘋果

4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公園裡的湖泊似乎一面鏡子

5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這個人似乎是我媽媽

6樓:匿名使用者

妹妹的臉紅得似一個蘋果。

7樓:偶藹程豫

似有兩個讀音

讀si,可組詞類似

相似似乎

貌似近似

酷似似曾等等

造句他們似乎無所不談。

讀shi

可組詞似的

夜空中的彎月像一隻小船似的。望採納

問組詞再用這個詞語造句

8樓:人中君子人如龍

問------問題。

我有很多問題還沒有解決。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若滿意請及時採納。

9樓:我好愛碧海藍天

問題 我很喜歡問別人問題。

擇怎麼組詞,組了那個詞,怎麼用那個詞造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面臨挑戰,逃避還是應戰,人們最終作出了自己的選擇。

用「然」組詞並用這詞造句?

11樓:路過的

1、然而[rán ér]

小草看上去很嬌嫩,然而生命力極強。

2、然後[rán hòu]

我們上課,通常是先複習學過的知識,然後再講新課。

3、果然[guǒ rán]

下班後,她果然沒有回家。

4、依然[yī rán]

年過花甲的老教授,依然活躍在大學的講臺上。

5、自然而然[zì rán ér rán]寫毛筆字沒有什麼捷徑可言,只有苦練,熟能生巧,字自然而然就寫得好了。

6、仍然[réng rán]

奶奶八十多歲了,聽力仍然很好,連細微的聲音也能聽見。

7、偶然[ǒu rán]

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我得知了他的祕密。

8、雖然[suī rán]

雖然我們距離很遠,但是我的心卻與你很近!

9、居然[jū rán]

小偷很大膽,居然大搖大擺地從派出所門前走過。

10、竟然[jìng rán]

這個暑假竟然過得這麼快,我恨不得再接著過一次,因為這個暑假快樂無比!

怎麼造句和組詞?

12樓:神勇無敵鐵算盤

二、我們給有視力的受試者20組次,讓他們從每組詞中選出根圓形密切相關的詞和根正方形密切相關的詞。

三、主要從組詞和造句等兩方面進行了**.

五、每次他們停留,我們看到一組詞.

六、什麼是成語呢?一個成語就是一組詞,當結合在一起使用時,其意與單個詞語所表達的意思均不一樣。例如。

七、v首創五筆、拼音智慧組詞技術,輸入更快捷.

八、在一組詞的開頭或重讀音節中對相同子音或不同母音的重複.

九、進一步,它是有用編組詞根據相關作用.

十、在「連線詞」的下面有兩組詞,是與「要點」相對應的。

十一、第三部分是義素分析的模式及其在辨析同義片語詞位義中的應用。

十二、到時候,受干擾的組對兩組詞都要進行測試.

十三、反義複詞由反義片語詞化而來,其源頭是成對單音反義詞。

十四、可英文就不能這麼幹,不能靠組詞,原因是「太長」。

十五、那張**的背面,還寫著琉璃、驚鴻兩組詞,看起來象是網名。(造句網整理)

十六、我想用一組詞來對這個問題做個解釋。

十八、對了,他叫許軒,許多的許,軒的話就不太知道組詞了。

鄧子 組詞再用組的那個詞造句。而且要用12個字?

13樓:關注小學數學

馬鄧、化鄧、鄧尉、陰鄧、鄧穴、鄧師、鄧漿、鄧惠、吳版鄧、寇鄧、耿鄧、鄧權緦、樊鄧、鄧橘、、鄧蕭、鄧耿、鄧顒、鄧山、鄧沙、馮鄧 鄧家鄧家造句如下

1、她出世半歲,就喪了父親,一歲半時,就隨母來到鄧家。母親自然是愛的,後父也愛如己出。

2、鄧家父子祖籍江西,鄧茜高中畢業後到福州唸書就業買房落戶,後又跳槽到南京一家軟體公司,足跡所至總有父親陪在身邊,雖不富裕卻是生活幸福溫馨。

3、再後來,賀平成為鄧家的半個兒子,一直照顧到老人家乘鶴西去。

4、老鄧家自打有這個村子時便一直紮根在這裡,祖祖輩輩都是老實巴交的農民。

5、阿合奇距離他最近,哈哈笑道:「鄧家二少爺,好久不見你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鄧師[dèng shī]

鄧國 鑄劍的工師。亦指其所鑄之劍。

化鄧[huà dèng]

指古代神

回話 夸父 逐日,杖化答鄧林的故事。

寇鄧[kòu dèng]

東漢 寇恂、鄧禹 的並稱。二人皆 光武 中興名將。

鄧漿[dèng jiāng]

古代製造陶瓷器物時,將陶土原料過濾極細的一種工藝。鄧,用同「澄」。

用「跳」可以怎麼組詞?組的新詞可以怎麼造句?

15樓:仙女王吉吉

◎ 跳躍 tiàoyuè

[jump;leap;bound;skip] 兩腳用力離開原地向上或向前跳

跳起來。淮南子.脩務:「夫馬之為草駒之時,跳躍揚蹄,翹尾而走,人不能制。」初刻拍案驚奇.卷七:「見有一白魚,長五六寸,隨流至坑中,跳躍兩遍,漸漸大了。」

跳舞:她一邊唱歌一邊跳舞

心跳造句:在幾周內,你可能還不能夠通過聲波圖或者多普勒超聲聽到嬰兒的心跳,但當你最終聽到時,那快速的斷斷續續的節奏鞏固你身體裡有個小生命的證據。

跳動造句:他在商店裡的表演是十分吸引人的只要你看見他像沉醉了的技術人員一樣在混頻器、鼓機、取樣器和其他電子器具之間來回跳動就知道那種感覺了。

跳傘造句:弗裡德?麥克稱在他95歲生日時首次嘗試高空跳傘,並向當時支援他的朋友們承諾說,如果有幸能活到100歲,他將再次進行此項運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跳舞:她在舞臺上跳的特別好。

話語,這個詞怎麼造句,「結果」這個詞怎麼造句?

一句激勵的話語。一句溫馨的話語。話語裡的每個字,都撥響了同學們的心絃。這話語軒昂,吐千丈凌雲之志氣。或許感謝的話語不須太多.聽著老師這親切的話語,就像聽了柔懷蜜意的歌唱.他這個人話語不多,是個悶葫蘆。結果 這個詞怎麼造句?用關愛這個詞怎麼造句 上學的造句 1 我們只能從書本上學到極少有關世界的知識。...

用勞苦這個詞怎麼造句,用渺茫這個詞怎麼造句

為了我們,王老師每天都不辭勞苦。奶奶一生不辭勞苦,給後代樹立了榜樣。這些勞苦功高的老師們,深受我們學生的愛戴。沒有過去的勞苦,哪有今天的豐收。爸爸媽媽用他們的勞苦,為我們的家庭換取溫馨和幸福。用渺茫這個詞怎麼造句 用渺茫這bai 個詞造句 1 叔叔離家已經du多年zhi,至今音信渺茫。dao2 人應...

用肅殺這個詞怎麼造句,用關愛這個詞怎麼造句

那時抄樹木光禿禿的 一切都很冷峭 襲肅殺 但不知為什麼bai,卻使人堅du強。在寒冷的冬 zhi天,大雪紛飛,dao他眼中所見不是靜穆,不是肅殺,不是凋零,更不是一般文人筆下充滿詩情畫意的風花雪月。那時樹木光禿禿的 一切都很冷峭肅殺 但不知為什麼,卻使人堅強。我愛紅楓,它飄搖於肅殺的秋氣之中。它吸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