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男方有兩個孩子,女方有孩子,但女方是獨生子女,能享受單獨二孩政策嗎

2021-04-23 11:34:27 字數 1358 閱讀 227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單獨二孩意思就是夫妻一方是獨生子女的,不過要先辦準生證,是免費的

2樓:油臉的小弗尼精

不能,單獨二胎不是指夫妻雙方有一人是獨生子,而是指夫妻只育有一個後代

再婚沒有共同子女,雙方均是一個孩子還能享受獨生子女政策嗎?

3樓:未來法律

您好,離異夫妻重新組建家庭後,如果雙方都帶有子女,則不能享受「獨生子女費」。沒有單位的居民持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失業證和「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到戶口所在地的社群填寫申請**,獲得批准後即可領取獨生子女費。

另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需要到女方戶口所在地的社群辦理。領取一式兩份的申請表後,由男方單位(或男方戶口所在社群)的計生專幹簽字並蓋章,同時需提供夫妻兩英寸合影**一張。  按照規定,如果夫妻離婚,孩子的撫養方可持身份證、戶口簿、「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失業證和離婚證明,到戶口所在地的社群申領雙份獨生子女費,未撫養方不再領取。

離婚證明有兩種,即法院判決書或離婚協議書。前者能夠有效證明孩子的歸屬方,後者則需要到相關部門加蓋與原件相符的權威公章。

如果離婚時間不足兩年,可以到*****的區民政部門蓋章;如果超過兩年,請到區檔案局查詢並蓋章。另外,離異夫妻重新組建家庭後,如果雙方都帶有子女,則不能享受「獨生子女費」。

獨生子女費發放新規定2017發多少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2023年,獨生子女家庭補貼最新政策,如下:

一、辦理了獨生子女光榮證的父母,在孩子18週歲之前每年都可以領到至少60元以上的補助

二、獨生子女的父母只要是年滿59歲後,國家會給予其父母每年960元的補助,需要說明的是,領取這項補貼是需要經過稽核批准的,具體條件請詳詢當地部門。

三、只有獨生子女的父母可以辦理名望證,凡持有《獨生兒女父母名望證》的夫妻,自領證到兒女滿足18週歲前,每個月可付出10元獨生兒女嘉獎費。

四、國企工人們所熟知的退休補助,即獨生子女的父母按前提措置退休的職工,退休金加發百分之五。

五、針對農村的獨生子女補貼政策,即村落獨生兒女戶的養老保險補助。獨生子女家庭的父母在購買新農保時,給予必定補助,有的處所還是全免的。

六、獨生子女的父母,在女方年滿五十五週歲,男方年滿六十週歲時,每人享有至少1000元的一次性嘉獎。

5樓:華律網

規定如下:夫妻雙方均為城鎮居民的獨生子女家庭,在退休時可享受到每人5000元,合計1萬元的補助,雙方均為農村戶口的獨生子女家庭在年滿60歲後,雙方均可領到每年720元的補助,但是一方為農村戶口一方為城鎮戶口的家庭,則只能領到5000元補助。以上條件必須為父母雙方年滿60歲,不過各地的標準不一樣。

夫妻雙方屬於再婚,婚前女方有孩子,男方沒孩子,婚後女方帶一女兒過來,如婚後再生屬超生嗎

按照計劃生育條例 這個不能再生了 按政策來講,女方已生了三個孩子,男方沒有孩子,再婚再生小孩也是超生的了,法理不容,情理容吧,到時生了可能要罰款的。這個情況 根據相關規定 你應該是不能再生的 再生會罰款 除非男方為初婚!或者沒有生育過孩子,那麼你們可以生!但是不知道你們當地政策如何 建議去找你們的婦...

有兩個孩子,女方提出離婚會得到一個孩子嗎

幾率比較大,一般法院都會優先考慮母親的撫養權,但是有兩個孩子。就要分擔一下了。不過具體情況還是要看理由,也許她一個也沒有。雙方可以協商的,兩個孩子的話,一人一個比較合理。要看協商結果了。兩個孩子,如果父母離婚的話,一般都是一人一個,如果女方有撫養能力的話,是可以得到一個的。一般情況下,如果夫妻雙方有...

未結婚卻生有兩個孩子,如果女方帶著兩個孩子離開男方了,那算不算違法

這個是不違法的!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法定監護人,雙方都有撫養義務 未婚生子屬於同居期間的非婚生子女,同樣受到法律的保護!南方有權要求撫養孩子 就孩子的監護權問題,可以通過訴訟途徑解決,並可以要求分割同居期間的共同財產 不管那方擁有孩子的監護權,對方均由義務支付撫養費!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還有什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