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不善於社交,沒有朋友怎麼辦,沒有朋友的世界很壓抑 我卻又不會交際,怎麼辦?

2021-04-23 17:02:56 字數 5354 閱讀 8684

1樓:小童嘚嘚

不用賣力地討好別人。你老公也會有自己的愛好,讓他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結交有相同愛好的人,在擅長的領域話題多點,人也自信,慢慢朋友就多了。

2樓:沐雨之情

社交bai這件事說起來也是不簡單的,du能玩的轉的,腦zhi子都不白dao給。

別人願意和你交往內,可以是你容

有利用的價值,可以是未來潛在的利用價值,可以是從你身上得到快樂或者情感共鳴。

所以你一味地討好別人,是沒有能夠吸引別人的點,或者連在你身上的好奇心都沒有。

3樓:海納百川

現在社會有幾個真的朋友都是互相利用 兩個人過日子 要互相理解互相扶持

4樓:匿名使用者

與生俱bai

來的先天不足,是很難後天du去彌補到人們zhi的期望值dao的,比如,身高、肥專胖、三角眼、語言障礙或屬不流暢、臉面難看等等。與其在收效甚微的已指定方面的百般努力,倒不如在被忽略了的領域開發不容易被發現的優點。有時候周圍人的認可,並不一定是其人自然條件如何完美,而是他的某種行為被廣泛承認,當年的宋江又黑又小,贏得天下好漢的祕訣,就是因為揮金如土。

5樓:和藹的張海波

你的出發點就是錯誤的,交朋友不是想交就能交的,說的勢力點,朋版友都是利益交換權,本沒有什麼一官半職,也不是達官顯貴,更沒有人來求你辦事,手中也不曾有什麼像樣的權利,在這種狀態下沒有什麼人會達理你,話又說回來,他要是有什麼本事,還能缺你所謂的朋友。現在人都忙得很,沒事玩玩手機,看看電腦,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本就有隔閡與阻礙,倒不如讓你老公有個愛好,比如下棋,打牌,跑步等等積極參與一些活動,也能交一些棋友,牌友,驢友等等朋友,但真正交心的朋友卻很難遇到,因為一生得一知己足矣,這個得需要緣分,更是可遇不可求。另外,交朋友需謹慎,交一些狐朋狗友,吃喝嫖賭的到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

沒有朋友的世界很壓抑~我卻又不會交際,怎麼辦?

6樓:素坯待造

樓主,我覺得你是介於漸成熟與幼稚之間的年齡段,這個時候,心理其實已經懂得一些事了,但是對生活的瞭解畢竟太了,所以有時更多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你的這個價段,說到底,太在意朋友間的關係,不善言談可以慢慢要求自己學,比如說,你次碰到這種場合,說了某些話,讓某些朋友生氣了,而你很後悔,那麼下次,你就應該控制自己不要在說那些話,記住,言多必失;還有,你現在還停留在只顧自己感受的價段,可以的話,你應該去了解一下大人們生活中的辛苦,這樣會使你發現,其實你心理在意的那些東西在現實中是那麼的渺小,有了理解之後,你會把更多的精力用於學習。還有,你還小,沒必要有一大堆朋友,不是說有一大堆朋友就能說明你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的,你說的那位開導你的朋友我覺得他就很好,有這樣一個朋友就很好了。你現在最能體現你的價值的地方就是你的成績,而不是別的什麼東西,把你那優秀的成績單拿出來吧。

那時,所有關於你的不好的話,都變得那麼不真實,在空氣中被人遺忘,想和你做朋友的人也會很多的,而你也會走出你這種還不是很成熟的心理所帶來的困惑。

7樓:匿名使用者

嗯,很好,我很理解你。

我猜測你也試圖想辦法去改變自己,可是並不怎麼效吧?那我的建議你就應該更應該嘗試一下了。

你需要做的就是:廣結善緣

去那些很需要幫助的地方去做義工,比如敬老院,或者醫院。為那些孤獨寂寞的老人們送去關懷和溫暖,多陪陪他們,聊聊天,排解他們的寂寞,照顧他們的生活,同時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自己心裡清清楚楚,儘量讓這些善事在你的心裡多保留一會,併為自己的這種行為感到開心,併發願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經常照顧他們。這樣你就是在自己內心裡種下一種銘印(種子),等將來這些種子成熟,就可以讓你在將來看到很多友好的朋友向你主動走來,包括理想的是愛情伴侶。

8樓:匿名使用者

到qq或msn 交朋友 這是我的1076369615如果我沒想錯的話你是白羊作吧?

另一種原因是你在叛逆期 叛逆期時會這樣的

別憋著憋著會不好 想發洩的時候就發洩

跟朋友好好相處 別亂發脾氣 亂發脾氣的女生男生可不喜歡 呵呵開個玩笑 別建議 我的個性跟你差不多 有時候心裡覺得很悶我很愛生氣 比較衝動 但過一會哦 就好了 呵呵奇怪 想些開心的事 跟你喜歡的朋友多說話你不是有一個心理開導朋友嗎? 跟他多多說話 也跟朋友開些玩笑 這樣朋友就多了 知道了嗎 實話告訴你把 我今年15 你比我大1歲 所以我就叫你 姐姐吧

姐姐 想哭的話就哭 哭了就行 呵呵 我的廢話說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完整的看了你的話。那我自己來說20來歲了可是有時候和你的一些情況還很一樣的。我想對你說:

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要有和別人訴苦的想法,遇到難過的事要自己想辦法解決,也不要哭,想辦法讓自己高興起來,漸漸的你會發現自己會堅強 起來而不會為一些小事情哭或著怎麼樣。

真心祝福你一切都好起來。

10樓:e大慶

丫頭~ 你要學會敞開心扉啊 讓你的心裡近一些陽光 別總是埋在陰暗面裡 這樣又傷害了自己 也傷害了關心你的人啊 你要學會接受現實 接受別人 只要能邁出你的第一步 你的生活會隨之轉變的 相信我...

11樓:硪永遠滴主角

改變自己

就算脾氣不好至少

表面要裝的乖

這樣才會在這個社會中生存

這社會很現實

自己要懂笑

這樣會讓人不會有隔閡感

12樓:小烏龜趴趴

沒辦法和現實的人說,那就到網上說吧。感覺網上的朋友雖然都是不認識的,但是大家都是蠻熱心的。多上網聊聊,不過千萬別搞網戀,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開心的事情都可以到網上和網路上的朋友分享。

13樓:窩哎星心

那就學唄,沒必要為比別人而改變自己,做自己,最好,就算孤獨,也做最驕傲的那一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16歲的小姑娘你好,其實人與人之間的交際並不複雜,只要你敢說愛做真心的和朋友相處,你會很開心的。當然這個社會還是有點複雜的,慢慢學吧!祝你開心!!!!!!!

自閉,社交恐懼,懶得交際,沒有朋友,我怎麼辦??

15樓:入肉賣肉

你們還是年輕,我跟你們說朋友就是累贅。要朋友沒用。有啥事絕對不會幫你,就算幫你也是小事,我家有錢沒忙讓朋友幫但是他們有事沒事就找你,我現在才30歲所有朋友全部給斷了,要那玩意沒用。

ps:我不是宅男,是看清事實,除非遇見真心遇見知己,我目前我遇見知己了但是是個女的賊尷尬,然後我倆不敢走得太近。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沒有自信的表現,我開始也是這樣,初二就沒念書,天天玩,玩也都是關係好的,熟的。之後就是天天上網,別的啥也不幹。後來家裡人叫去銀川,我就去呆一月,感覺自己和這個社會格格不入,自己什麼也不會,也不願去做什麼。

再就回家,回家後當網管,又跟電腦扯上。做了10個月網管後,不幹了,繼續玩。仍然是熟人。

基本和陌生人不交往,感覺有很大距離感。 後來家裡人又要我去江蘇學攝像。想自己也不知道幹什麼,就去吧,結果去後是一個公司。

一個人,慢慢的,對社會也有了感悟,也自己有了想法。想了很多事情,自己也想開了。有了目標,我也有了動力。

1年後,我堅決回到西安,在西安上班,我有目標,我有對這個行業的認識,我要自己開公司。現在我感覺自己也變的開朗一點了,至少不會像以前,和陌生人說話不好意思。和女的說話還臉紅。

你要敞開心,去和朋友交往,慢慢適應,當你越怕的時候你就會越恐懼。 你要逼著自己一點點的適應, 當你接觸過後,你就會發現其實沒有什麼的,這樣慢慢你會越來越開朗。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看重自己的感受了,或許你就是那種不懂得去爭取的人,別人交給你任務你就會幹,如果別人不交給你,即使你挺感興趣也不會去主動爭取。這,也可以說不是內向,而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不是你沒有話說,而是你懶得去說。

這樣是不對的。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該傾聽的時候傾聽,該說話的時候也是該說的。比如你可以試著給你的朋友談論了一個話題,或者你剛好有想說的話,就不用忌諱啥,隨便說就好。

即使說的不對,也沒事的。最後,我想告訴你,自己喜歡的東西就要去爭取,因為別人根本不知道你喜歡什麼,只有你自己知道,想要的就努力得到他,前提是光明正大的得到。不要總等著別人把好東西送到你面前吧。

18樓:在下很**

我是從抑鬱症過來的,其實我們沒必要在乎別人的眼光,最近我才看透,原來自己高興比什麼都好!其實呢,這都是自卑惹的禍,聽過一句話嗎,再xx的人,都會有人愛。其實走在路上,也沒有多少人會注意我們不是嗎?

我曾經問我的朋友,是不是狠討厭我,所以都不來跟我玩,她們說不是的,我們從不討厭你,不是我們不去找你,而是你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忽略了我們。所以,又要說那句老掉牙的話了,主動加入身邊人,她們會狠開心你的到來。我曾經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縮在牆角。

是,這就是缺乏安全感,覺得世界真的狠不安全,但這沒有用,我只能說,不要把自己的心扉完全敞開給別人看,要留點餘地,哪怕表面的是偽裝。我傷心的時候不愛說話,一天都不說話,不知道你是不是這樣。也許這個時候我們真的只是在自己的世界裡,但周圍的人會擔心不是嗎,給她們一個淡淡的微笑,告訴她們你沒事,只是想安靜一下,她們會懂你的。

我早己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了,就算我再怎麼樣,總會有人愛我不是嗎?其實吧,別人的開導你是聽不進去的,但是我相信你和我一樣,可以通過自己的力量走出來。加油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住你肯定不信任任何人,人人都說你老實對吧?而且你脾氣很好,見面都微笑,其實都是裝的,只是不想和他們靠都太近,不相信他們,不想理會他們,我知道,我以前也是這樣,但我找了個女朋友生活就全變。

她會帶你逛街,帶你吃東西,帶你沒去過的地方,一起體驗樂趣,帶你去買衣服。

(當然是你來掏錢...)

希望你快點能找到一個女朋友,我知道對你來說很困難,又害羞,又怕被別人討論,自己又不敢。

很簡單的,發簡訊就可以追了,像聊qq一樣,不害羞,也沒有人知道你沒蒽,自己要敢點。

女孩子一般都很喜歡被別人追的,發個簡訊問候一下吧,慢慢調戲關心就到手了,我是過來人。

20樓:醉青心

看的bai出來你很自卑。但du是不知道你zhi不自信自己哪一方面,你能認

dao識到自內己的問題,說

容明你還能夠走出來。你或許是有一些生活經歷在心理上造成了陰影。不介意的話可以找人訴說一下,越是不說話越是封閉,找出癥結所在才能解決問題,所以我給的建議是:

以毒攻毒。多與人交流,哪怕是一句話,今天一句,明天兩句,日積月累,相信你會好起來的!

21樓:crazy夏夏

扔掉電腦和遊戲 沒事上街逛逛 我沒工作之前也這樣 當初他們讓我找工作的時候內我覺得天都快塌下容來了 對工作充滿了恐懼 後來讓自己忙起來以後 回頭看看 也就那麼回事 閒的有點小猶豫 有點小神經 有點小陰暗而已 不用太在乎 等時間到了自然就開朗了 不和以前關係好的人聯絡了只是藉口 試著再次聯絡吧 然後會得到很多 比守著電腦熬死強 沒事吃點豆類 黑巧克力什麼的 聽聽舒緩輕快的** 差不多就這些

不善於與他人交流怎麼辦,不善於與人交流,怎麼辦?

第一,人們總是喜歡聽表揚的話,而厭惡批評的話。這就對我們在交往中提出兩點要求 首先語言要幽默,其次要學會真誠地欣賞 讚美他人。第二,我們在與他人交流時,不要處處爭強好勝,處處顯得比對方強,以謙虛的態度滿足對方的虛榮心。第三,我們單個的人在面對巨大壓力時,總會有自卑 渺小的感覺,只有融入一定的團體,才...

反應慢,不善於接話,怎麼辦,不會說話,不善於表達 ,腦子反應慢,怎麼辦?

這種得訓練,還有就是知識自己得夠充實。做不到的時候,就放開大膽的開玩笑的什麼都說出來,管它對錯 那就慢慢說,多聽少說唄。這個沒啥,不是啥毛病。想好後,在接話,總比說錯話好點 不會說話,不善於表達 腦子反應慢,怎麼辦?一個人反應快或慢,其實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如果你身邊的一些朋友是能言善辯的,那一個溝通...

我不善於與人交往該怎麼辦

溝通 交流bai主要的核心是共同話題 du。zhi 我建議你 1 首先分析一下dao你周版圍的人屬於哪個階層權的?2 觀察周圍的人的喜好?比如喜歡看書?喜歡逛街?喜歡文學?喜歡歷史?喜歡政治?喜歡運動?等等 3 投其所好,做好準備工作。自己多看看書 報道 新聞 娛樂方面的東西,根據不同人的不同喜好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