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千只烏鴉10月向南飛預示著什麼

2021-04-23 17:22:51 字數 3370 閱讀 5211

1樓:雪山飛胡

* 容易給自己製造敵來人源哦!你今天在抱怨別人的同時bai,往往讓du聆聽者也站zhi

到你的對立面上去了呢dao

!言語是一把雙面刃,在今天會體現你的風度呢,要好好利用哦!此外,今天光靠自己用功是不行的,你還要懂得把身邊的人力調動起來,這樣才能有比較好的效果。

幾千只烏鴉聚集

西方人為什麼認為烏鴉是不祥的象徵

2樓:迷人少女

從某種意義上講,烏鴉能嗅出死亡或腐敗的氣味,並由此預言一個人的死,卻不能預知人類的惡毒和詭計多端,以及這種惡毒和詭計多端所散發出的死亡或腐敗的氣息。

在西方人心目中,烏鴉是不吉祥的動物,是報凶信的使者。如果某戶人家將有災禍,烏鴉便會棲息在門前的樹上;如果某個朝代即將滅亡,烏鴉便會群集於華表之上———聒噪。

相信科學的現代人認為,這是迷信,然而,真正迷信的永遠是人,而不是動物。烏鴉只不過具有某種「特異功能」而已。

烏鴉象徵什麼?

3樓:仔謝哪

烏鴉是食腐動物,它有很靈敏的嗅覺,可以聞到人在瀕臨死亡時發出的特殊氣味,然而,對於烏鴉來說,就等於有了食物。這時候它會飛來等待。久而久之,烏鴉就成了惡兆的象徵了。

4樓:偉業

老人都說烏鴉心好,嘴壞,所以說烏鴉是不吉祥象徵。

5樓:科趣視界

烏鴉是厄運的象徵?它可是唯一會反哺老者的鳥類,智商更是一流

6樓:有溝就會火

烏鴉就成了惡兆的象徵了

城市上空烏鴉多是什麼預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的鳥類正常情況下早已遷徙到南方,現在成群結隊是因為聞到尸位,尤其是烏鴉。腐屍是鳥類的最愛

8樓:小升

烏鴉大會咯,向所有鳥群落宣告慶祝人類災難來咯,鳥的天堂社會來臨啦!人類消失吧,把生存空間留給我們鳥類社會同盟吧!——?語[捂臉][左捂臉][滑稽][微笑]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烏鴉大片亂飛是亡國的徵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個城市,怎麼也有這個現象

11樓:奇石花木

禁止捕殺野生動物了當然又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記得曹操的詩嗎?「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當時赤壁之戰,曹操軍中就是瘟疫肆虐,不久曹操就慘敗,死傷無數。

烏鴉死在家裡是什麼兆頭? 20

13樓:親iii親寶貝

迷信不要太相信,烏鴉是非常聰明的,沒感覺有什麼黴運,不要想得太多打擾自己的生活,就是無意中飛進來兩個小鳥

14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點說是黴運的兆頭,但我一向不信這個,就當是巧合吧

15樓:平安我滴寶貝

沒事 ,平時多注意就行了

生病的人看見一群烏鴉飛過預示著什麼

傍晚烏鴉叫預示什麼

16樓:snowcbxexam膚

按照舊時農村的說法,晚上聽到烏鴉的叫聲,可能你所在的村莊有人要去世。

是不好的徵兆。 不過那一切都是帶有一些傳統的說法在裡面。烏鴉是吃腐肉的,可能是因為附近有動物的屍體,引發了烏鴉的鳴叫。

17樓:天平小大師

烏鴉叫凶是中國民間最流行的動物禁忌。俗信以為烏鴉是凶鳥,遇之不祥;如當頭鳴叫,更是災禍發生的預兆。諺雲「烏鴉頭上過,無災必有禍」,「老鴉叫,禍事到」等,均是此類觀念的反映。

為禳解烏鴉報凶,民間還有各種專用法術,如遇當頭聒噪,則蹬足痛罵,旋吐唾沫一口;或默誦「乾元亨利貞」五字真言七遍,等等。還有人認為,烏鴉兆凶觀念的產生,可從兩方面得到說明。其一,烏鴉是雜食性鳥類,嗜食死動物。

烏鴉與屍體的這種緣分,逐漸在人們的思維中倒因為果,形成鴉鳴兆凶、兆人亡的觀念;其二,烏鴉兆凶觀念的現實依據,便是它啄食糧食的「劣根性」。群鴉飛至的後果是人們賴以生存的糧食的減少,那麼,烏鴉不是「不祥之物」又是什麼呢?有趣的是,在鴉鳴兆凶俗信流行的另一面,也有鴉鳴兆祥風俗的存在。

《教坊記》載:南朝宋彭城王劉義康、衡陽王劉義季被文帝囚於潯陽,後赦之。使者奉赦令未到,義季家人來囚院扣門報喜:

「昨夜烏夜啼,官當有赦。」少頃,使者到。此為樂府歌辭《烏夜啼》本事。

三國時何晏因事繫獄中,有二烏停在何府之上。何晏之女說:「烏有喜聲,父必免。

」不久何晏果然得釋(《樂府詩集·琴曲歌辭》引李勉《琴說》)。在一些少數民族地區,還有烏鴉銜食養育人類的傳說,如《論衡·吉驗篇》:「烏孫王號昆莫,匈奴攻殺其父而昆莫生,棄於野,烏銜肉往食之。

」任騁編《中國民間禁忌》(作家出版社,1990)載,河南方城一帶傳說,磚窯業視烏鴉鳴叫為吉祥的徵兆,因烏鴉的叫聲「嘎啦」與「來啦」語音相近,所以兆示窯中貨物有人來拉(購買);又有些地區以為烏鴉叫聲的兆示意義有凶吉之分,其叫聲像嗆水時主吉祥,否則**禍,會有狼來或者要死牲畜。對於鴉鳴**和主吉兩種俗信同時存在的現象,明代醫藥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有過概括,謂:「北人喜鴉惡鵲,南人喜鵲惡鴉。

」有人認為此說反映出地域文化的差異,南方向來是農業社會,烏鴉對農業生產的破壞力使得烏鴉不祥的觀念容易深入人心。北方黃河流域地區雖然農業生產亦有悠久歷史,但受遊牧文化影響相當大。烏鴉對遊牧經濟不會造成任何危害,反而會給人提供肉食與羽毛的**,所以烏鴉在遊牧民族那裡不會與「不祥」相聯絡,有時還會成為人們敬重與喜愛的物件。

所以烏鴉兆凶具有深刻的農業社會的背景。由於我國南北文化在很長時期內一直處於相互吸收與融匯的狀態中,隨著農業經濟和文化的逐漸佔據主導地位,烏鴉主不吉的觀念也蔓延到了北方地區(尹榮方《鵲、鴉俗信的發生與直觀經驗》,《文史知識》2023年第5期)。相反,也有人認為敬烏俗信的發源地在南方而非北方,並具體提出神烏信仰發生於南方水稻農業發生的初期,其遠因是先民從包括烏鴉在內的鳥類啄食野生稻穀的習性中受到啟發,開始了稻穀的人工栽培,所以鳥被作為「送穀神」而受到禮敬。

類似的神話和傳說,以及與此相聯絡的民俗,迄今還存留在許多南方地區少數民族的社會生活中。又如宋范成大《吳船錄》中有關巫峽「神鴉」的記載、清宋犖《筠廊神筆》中有楚江「吳王、神鴉」的記載,都證明敬烏俗信在南方的源遠流長。反之,北方遊牧民族的敬烏俗信,基本上與烏鴉救人的傳說相聯絡,並由此產生不許捕食的禁忌,當然不會給人提供肉食與羽毛的**。

由此可見,李時珍所謂「北人喜鴉惡鵲,南人喜鵲惡鴉」的概括,當可存疑;鴉之時而**時而主吉現象的存在,歸根究底是由烏鴉的雙重性所決定的。馱日,送谷,救人,兆喜,反哺……形形色色的傳說,似都在為烏鴉洗清「不白之冤」,因此,認為烏鴉是不祥之鳥和鴉鳴**的迷信,確實使人感到費解。其源流應該如何梳理,看來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很多人說讀書沒用,大學畢業後依然只拿幾千塊的工資,還不如早點進入社會打工賺錢,有些沒怎麼讀書的還發

不一定。你要是讀書那塊料你就去讀,雖然剛開始工作錢少,但好日子還在後頭,學歷始終是敲門磚。不是那塊料就去學個技術,以後也好混日子,不說發家,管好自己一家人的生活還是可以的。那看看大部分人是學歷高的混得好還是早入社會的混得好 目光短淺的人才說這種話 為什麼很多都沒上過大學的人,反而在說上大學沒用?一 ...

一隻喜鵲飛了幾千公里的路又餓又渴它實在飛不動了就落在一棵樹上

二十天?還不會飛,不過也在練習飛了,應當還不會吃食,不過你把一些食物放在它身邊,實在餓了不行,它也只有嘗試了,不過會瘦下來好多,而且可能兩三天才會吃,我養小鴿子有一個小方法就是調教它的嘴放進我的手指之間,就像它父母的嘴給它餵食一樣,它的喂自然就張開了,然後我就很輕鬆的把食物放進去,很方便,而且很好玩...

一隻羊重6千克對嗎,一頭羊有多重幾千克,或克,噸。

你好,一隻羊中6千克,這個是可以的,小羊是這樣的體重。如果是很大的羊,那就可能是60千克。不對,一隻成年羊應該是60千克左右 不對,如果是小羊羔還有可能 小羊羔有6千克的,大羊一般在20千克左右。一頭羊有多重幾千克,或克,噸。一頭成年的羊體重 帶皮毛 約為70kg 100kg相當於70 000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