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裡面的白的可以做珍珠嗎,生蠔肚子裡為何有珍珠

2021-04-23 18:36:18 字數 2176 閱讀 80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珍珠專門產自珍珠貝,不能食用,食用貝類是不能產珍珠的。採納哦,謝謝。

牡蠣的貝殼裡為什麼會有珍珠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沒受過傷的牡蠣永遠無法產出珍珠。

珍珠是痛苦的產物,是一顆小沙粒或是小寄生物進入牡蠣體內而形成的。

珍珠是傷口癒合的產物,牡蠣體內能分泌一種閃亮的珍珠質,當一顆小沙粒鑽進牡蠣後這些珍珠質就開始工作了,一層一層的覆蓋在小沙粒的表面,日復一日,就形成了一顆美麗的珍珠。

因此沒有經過傷痛的牡蠣永遠無法產出珍珠,因為珍珠是癒合的傷口。

3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珍珠形成的原因

當蚌在海床進食中,貝殼張開,受到外來物沙粒,寄生蟲等異物偶爾掉進去,外套膜受到刺激,它就會分泌出珍珠質,把掉進去的異物層層裹住,使其圓滑,逐漸形成珍珠囊-光亮潤澤的外層。養殖珍珠就是根據此原理,運用插核技術將圓形珠植入蚌內,便形成了珍珠。

一般認為,蚌的外套膜表皮細胞受到某一刺激而急劇地**增殖,逐漸包圍刺激源,形成完整的珍珠囊,並以刺激源為中心,漸次層復一層地分泌珍珠質,從而形成珍珠。因此,所形成的珍珠是圓球形或非圓球形,關鍵在於珍珠質能否均勻地在刺激源周圍積累。

歸納起來形成天然珍珠的原因有以下兩種:

一種像砂粒、小蟲或蟲卯等異物,偶然侵入蚌殼內,與部分外套膜表皮細胞一起陷入蚌的結締組織,表皮細胞組織**增殖成珍珠囊,包圍異物,分泌珍珠質,最終形成珍珠。這樣形成的珍珠是有核的。

另一種為外套膜表皮細胞組織的一部分因病變或受傷等原因,脫離原來的部位,進入結締組織中,**增殖形成珍珠囊而形成珍珠。這樣形成的珍珠是無核的。

▲特性珍珠和蚌殼內層的物質相同。它的形狀多變,可分為規則形和不規則形兩種。規則形有圓形、半圓形、饅頭形、卵圓形、長圓形、棒形、扁圓形、梨形等。

不規則形有核珠的形狀隨其中核的形狀而變。無核珠中除了可以描述的規則形外,其他均為不規則形。

珍珠的硬度是3.5-4.5,高於銅(為3),與鐵硬度(為4)相似。

淡水珍珠的比重為2.70左右,優質珍珠比重稍大為2.65-2.68,劣質珍珠比重則較小。

珍珠彈性的大小決定於其中殼角蛋白含量的多少。把一顆珍珠從70釐米高處,讓它自由降落到玻璃板上,一般珍珠的彈跳高度約在37釐米左右。而優質珍珠,其彈跳高度較大。

▲優劣珍珠品質的優劣,色彩和光澤是最為重要的標誌。珍珠的色澤一方面由珍珠表面和內部的光反射和光干涉而產生,另外還與珍珠含有的各種色素和金屬元素的本體色有關。經光譜分析法發現,金黃色、奶油色珍珠含有較多的銅和銀;肉色和粉紅色珍珠內含鈉、鋅較多;白色和粉紅色珍珠中含錳較多。

因此,珍珠的顏色和光澤可分為白色系統、粉紅色系統、黃色系統、藍色系統。正圓形的珍珠色澤是從球面發出的,它的色澤不但隨光源的種類、強弱和背景的差異而不同,而且隨光源和觀察的角度不同而變化。

由此可見,珍珠的顏色與水域中的化學成分和水中浮游生物的種類和數量有關。水域不同或育珠蚌的垂放深度不同,珍珠的顏色也不同。隨著蚌的年齡的增長顏色略有加深,但色澤的系統變異不大。

此外,珍珠的顏色與育珠蚌本身也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主要的。蚌的殼色為黃色,育出的珠就以黃色系統為主,但同時可能還出現其他各種顏色,這可能是同時吸收了水域中的金屬元素所致。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牡蠣中 進入了沙子等一些物質刺激牡蠣分泌物質的分泌將雜質包裹防止它再次刺激。

生蠔肚子裡為何有珍珠

5樓:求奶必應

海蠣的學名叫牡抄蠣,又叫做生蠔,bai屬於雙殼軟體動物,du當一些小zhi砂礫、蟲卵

等異物偶然侵dao入殼內,受到刺激,它便分泌出一種物質(珍珠層)將其包裹,到了相當厚度時就形成珍珠。

據推測,出現這一事件的概率只有數百萬分之一。不過,牡蠣形成的珍珠大多品質較差,雖然通過打磨加工,外表同樣會變得較光滑,但從光潔度、色彩、育珠成功率等方面,仍然無法與珠母貝類的珍珠相比。

6樓:gll巨蟹

因為蠔原來肚子裡不慎進入了沙子,造成了傷口,而蠔為了堵住傷口,會分泌一種物質這種物質會使傷口痊癒,並加固受傷的地方,於是加固的地方會形成珍珠

我在吃生蠔的時候~從裡面吃出來一顆小珍珠!大家知道生蠔裡面會有珍珠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我是廣東汕頭的,從小生活在海邊,經常吃生蠔或者生蠔煮的湯,經常會吃到小珍珠。

生蠔可以全吃嗎,生蠔裡面的都可以吃嗎

不可以,生蠔的排洩物味道不好,而且沒有食用價值,不建議吃,如果在食用生蠔的過程中誤食了生蠔的排洩物的話,要立即將口中還沒有吃完的部分吐出,然後用清水漱口,清潔口腔。1 生蠔外殼不能直接吃 生蠔的外殼主要是起保護作用的,因此生蠔外殼十分的堅硬,生蠔的外殼上會覆有藻類以及微生物等,食用後可能會引起身體不...

生蠔肚子裡面的黑的可以吃嗎

生蠔肚子裡面的黑的不可以吃,黑的是內臟,生蠔內臟不能食用。生蠔食用禁忌 1 牡蠣的含鋅量是日需求量的兩倍。如果牡蠣不新鮮,容易引起食物中毒。2 牡蠣不宜多服久服,以免引起便祕和消化不良。擴充套件資料生蠔營養價值 貝類營養價值較高且味道鮮美。其肌肉細嫩,各微量元素之間的比例恰當,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

生蠔中間的黑色能吃嗎,生蠔裡面那個黑色的東西可以吃嗎

生蠔裡面的黑色部分是可以吃的,除了殼之外,身體其他柔軟的部分也可以吃。別擔心,生蠔的肉中有一塊黑綠色,這只是牡蠣的消化系統,富含蛋白質和鋅,而且營養價值很高。因此,建議食用牡蠣時不要放棄這一部分。適當的正確食用對你的健康非常有益。生蠔裡面的黑色的部位是生蠔的腸腺,裡面有很多的黑色的物質導致那個部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