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親情的細節故事,關於親情(母愛,父愛)的作文具體事例,或者是細節

2021-05-28 19:10:36 字數 5029 閱讀 1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bai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du

一對夫妻,妻zhi子嫌棄丈夫窩囊,沒有dao男子沒氣概,所以向內丈夫提出離婚。但他容們還是決定出去旅遊,然後好離好散。當二人從廬山回來後,卻和好如初了。

原來,在登山過程中,妻子注意到這樣一個細節,每當兩個人踏上一側是懸崖的山路時,丈夫總會情不自禁地牽著她的手,過前一半時,讓她走在右側。過後一半時,讓她走在左側。最終,她還是決定好好和丈夫過日子。

這次,是她主動伸出手,把一路上始終與她保持一定間距的丈夫拉進懷裡,明明白白地告訴他:「咱們這輩子永遠不分離」。

請用以小見大的手法和細節描寫敘述一個親情小故事。 500字以上,速度!!!!!!!!!!!!!!!!!!

2樓:love賽爾

品味親情

面對親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獨道的理解,在我看來,親情是一頓美味的家常飯,父親是火,旺盛熱烈;母親是油,細膩柔和;我則是那將被烹煮的菜餚,在父親與母親的呵護下,逐漸走向成熟。

親情像一碗白米飯,米飯的白色顯示了親情的凡而不俗,米飯的馨香則表現出親情的純潔與清新。嘗一口似乎淡而無味,細細嚼來,一絲甜味慢慢在齒間縈繞。這碗飯品嚐了十幾年,就如父母給於的親情讓我享受了十幾年,那默默無聞,不求回報的愛,滋潤著我,哺育著我。

親情更似一盤美味可口的紅燒肉,經過醬油的烹煮顯得紅潤,充滿著火一般的激情。夾起一塊兒放在嘴裡,一口咬下去,瘦肉的韌性,肥內的滑爽,肉皮的筋抖,讓人真**嚐到親情的滋味。每當我做錯事時,瘦肉的韌性隨即展現,從父母充滿愛意的責備中,我又感受到了親情的溫暖。

咬過瘦肉,肥肉的滑爽立即表現出來,在我取得成功與進步時,心中的那份滿足表露無遺。穿過肥肉,肉皮的筋抖已與你的牙齡抱在了一起,在我遇事躊躇不定時,父母那種堅定的意志與堅強的信念很自然地滲透於我的血液中。一碗香氣四溢的紅燒肉,品不完嘗不盡的是來自父母深沉的愛意。

飯飽菜足後,來一杯清茶是再好不過的了,陣陣清香把我帶入了記憶的茶座。輕輕抿上一口,整個身心頓時心曠神怡,精力充沛。但平時我總是那麼粗心,總是那麼不經意,稍不留心,就讓它溜走了。

就像平時對父母的愛撫,擁有時不在意、不珍惜,需要才明白其可貴。

現在讓我抓住這親情之茶的餘溫,向父母敬上這輩子對他們的感恩的親情茶,讓他們也陶醉在親情與愛的漣漪中,盡情舒展,盡情放鬆。

親情小故事

(1)剪不斷的情意,理不完的愛意,母親的愛總是無微不至,這不知不覺間,成了我一筆小小的財富。

不久「五一」勞動節即將到來,這不禁讓我回憶起去年的「五一」勞動節,至今還讓我難以忘卻。記得那天人山人海,我和母親穿梭在哪熱鬧的大街上,公路上的車當然也不甘示弱,更是川流不息。

過馬路時,我大跨步地向前走,母親緊隨其後,突然,我感覺我的手背什麼東西牽住了。扭頭一看,是母親牽住了我的手,我一下子甩開了母親的手,叫到:「媽!

」母親知道我的用意了,雖然顯得有些尷尬,但還是不以為然地命令到:「小心車!」

走到馬路對面後,我才恍然大悟,我拒絕了母愛,這是一個母親本能性的動作,卻被我拒之門外,想起母親剛才那張心酸而又尷尬的臉,我不禁有些後悔,我把這筆小小的財富就這樣拒絕了。經過長時間的心理鬥爭,我決定牽起母親的手。

牽起母親的手後,我「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母親老了,原來那隻光滑細膩的手已是曾經擁有,歲月無痕,卻在母親的手上留下了蹤跡,看著母親有了好幾條皺紋的手,我心裡很難過。伴隨我們的長大,母親已漸漸老去,而我卻沒有察覺,這樣的我,不是很愚蠢嗎?

在以往的日子裡,還記得母親也是這樣牽著我去上學、過馬路的,我逐漸的長大,給母親的回報卻是拒絕了她的愛。那天的所作所為,我真的感到後悔,如果這次的「五一」勞動節還和母親一起出去逛街的話,我不要母親牽我,我會去牽上母親的手,撫摸那歲月的痕跡,牽上我這筆小小的財富。

親情是一筆財富,這筆財富只有真正讀懂母親的心的人才配擁有。我不會讓我這筆小小的財富成為曾經擁有,我要讓親情這筆小小的財富永遠屬於我,因為,有了這筆財富,我真的很幸福,也很知足。

(2)明天就要考試了,大家都如飢似渴地「啃」著書本。我也不例外。也許是壓力太大,我異常煩躁。

夜深人靜時,我還在心慌意亂地翻著語文書,卻一點也看不進去。這時,媽媽推門進來,手裡端著一杯熱騰騰的牛奶。

「孩子,明天就要考試了,今晚就別看書了,喝了牛奶,早點睡吧!」媽媽微笑著關切地說。

雖然知道媽媽的心意,但是煩躁使我變成了一隻刺蝟,媽媽成了發洩的物件。

「我不想喝,我連看書的時間都沒有了,還有空喝牛奶嗎?」我頭也不抬。

「明天考試,你還是早些睡吧,否則明天會沒精神的。」媽媽的語氣中帶著一絲焦慮。「你別煩我了!

害我書都看不進去了!」我朝媽媽大吼。氣氛一下子變得很死寂,很尷尬,媽媽就像沒有甲殼的烏龜一樣被我扎得遍體鱗傷。

我知道媽媽是關心我的,我也知道,我傷害了媽媽。其實,我真的不想說那些尖利、刻薄的話,可不知為什麼,一張口,這些話就像連珠炮一樣**出來。

媽媽默默地收拾著我鋪在床上的書本,見我沒有「睡意」,轉過身嘆了口氣,輕輕地帶上門……

聽著媽媽掩門而去的腳步聲,望著眼前冒著熱氣的牛奶,我心中充滿了內疚,我多想跑出去對媽媽說聲「對不起」。可是,我沒有勇氣。

在這個寂靜的夜晚,我傷害了媽媽,媽媽卻一笑而過,對我如此寬容。博大的母愛,讓我感到如此的偉大,卻又讓我充滿了罪惡感。

我關了燈,聽到媽媽走近而又離開的聲音,我望著天花板,下定決心,明天我一定向媽媽道歉。

我突然覺得,媽媽的愛就像空氣一樣,讓我賴以生存,卻常常忘了它的存在。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①春季的一天中午,我下班回到家,看見母親正在晒被子,便也想把被子晒一下。

②我把被子抱出來,晒在了晾衣服繩的兩端,吃過午飯,我便上班去了。

③下班回來,我一進家門,便看見了我的被子。與中午不同的是,它們已經被晒在陽光最好的地帶,夕陽將雪白的被裡鑲上一層淺淺的金色。而母親的被子卻寂寞地呆在晾衣繩的兩端,房屋的陰影默默地在它們身上畫著單調而規則的幾何圖形。

④我走到我的被子面前,用手撫摸了一下,它們是溫暖的。

⑤它們當然是溫暖的,溫暖如母親的手心。

⑥我又撫摸了一下母親的被子,它們是清涼的。

⑦它們當然是清涼的,清涼如母親的手臂。

⑧我的眼睛忽然呈現出往昔的許多情節:家裡質地最好的那條床單,方位最佳的那個房間,開得最漂亮的那盆鮮花,做得最好吃的那盤菜,甚至吃飯時圖案最精緻的那隻碗……這些事物如我身處的這段陽光地帶一樣,都是我的。

⑨我知道,對於母親來說,這些情節不是偶然。

⑩人生短暫而漫長的征途上,給你快樂的也許是你的朋友,讓你美麗的也許是你的愛人,令你充實的也許是你的事業,但是,使你溫必定是你的母親。她用她的手臂為你擋著她力所能及的所有的風霜,也用她的手心為你釋放著綿綿不絕的陽光。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語文課本八年級下冊一篇課文 散步 改寫下就ok

關於親情(母愛,父愛)的作文具體事例,或者是細節

關於親情的素材

5樓:翠巒的帝企鵝

一.親情是人類永恆的話題。只要我們生活在世間,或者說只要我們還活著,我們就離不開親情。

可以說,世間的每一個人都浸泡在博大無比的親情中,世間的每一個人都在為親情吟唱著一曲曲沁人心脾的歌;世間的每一個人無不對親情在意,世間的每一個人無不渴望天空般高遠大海般深邃的親情。

二、有關「親情」的詩句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是親情的極致。古往今來,親情曾被多少詩人謳歌,曾被多少常人惦念。

親情到底有多高多厚,誰也說不清道不明。當今物慾橫流,親情的博大和溫馨又是何等的重要。

三、談談自己對親情的理解(最好用排比句或比喻句)以下示例:

親情能滋潤人的心田,使生命之洲灑滿陽光,充滿生機,永遠不會沙化。親情能使人懂得怎樣善待生命,仁愛一生;而沒有親人之愛的生命是荒涼的,是沒有色彩的;沒有親情的 呵護,人生就多了一份孤獨和寂寞。

親情,有一種奇妙無比的力量;親情,是一則永不褪色的話題。親情,是一罈陳年老酒,甜美醇香;是一幅傳世名畫,精美雋永;是一首經典老歌,輕柔溫婉;是一方名貴絲綢,細膩光滑。

親情就是親人之間的感情,她的本質是關愛,是母愛、父愛、手足之情、血脈之親、長者對幼者的疼愛……

親情,它是風雨中的一把傘,它是冰天雪地的一堆篝火,它是荊棘荒途上的一朵玫瑰。它是一種力量,能夠給予人們戰勝困難的勇氣,能夠淨化人們的心靈,能夠提升人們的思想境界。生活是不能沒有親情的,而生活裡就時時有親情在溫暖著我們。

四、學生捕捉生活故事和細節

讓學生開啟生活中關於親情的點點滴滴的記憶之門,用一種感恩的心緒去捕捉生活的細節,完成對親情作文的構建。

每天上學時媽媽不煩其煩地叮囑「路上要小心。」/媽媽嘴角上天天掛著讓我充滿自信的鼓勵:我女兒最能幹學習最勤奮/媽每天晚上為我準備水果和夜宵。

/爸爸常年漂泊在外面掙 錢供我讀書。/小時候的衣服都是我奶奶洗的。/上學幾年都是我爺爺頂著烈日,迎著風雨接送的。

/在餐桌上狼吞虎嚥時,我媽一邊為我拍脊背一邊說:「慢點慢點,別嚥著」。/上帝不能親自到每家,所以他創造了母親。

/佛經中曾說,當小馬長到和母馬一模一樣的時候,想要辨別,只要看它們吃草時的情形。因為母馬總是自己不吃草,把草推向小馬的方向去。這 就是動物中的母愛。

/在一首法國詩中有這麼一個故事:一個母親寵愛她的浪子,浪子所求, 無所不應。有一天浪子回家,說他的**要他母親的心,母親立刻拿了一把刀,把心挖出來, 交給了他。

高興的浪子提著母親的心,狂奔著去討好他的**。在路上不小心跌了一跤,正要爬起來走的時候,忽然聽到一個微弱而摯愛的聲音焦急地說:「哎喲!

我的寶寶,你摔壞了沒有?」

6樓:少書竹馬馳

你自己找找吧.

素材愛好者論壇

|免費向量素材|向量素材|**模版..

關於親情的名人名言或格言...size="3">關於親情的名人名言或格言

25k2005-2-28

雪藍の楓葉:

碎語其實朋友很普通的嘛...只不過當愛情和親情的素材被作家與藝術家們揮霍盡的時候,他們不得不把友情,朋友神化或者妖魔化..我是這樣認為地

釋出者隨便你叫我什麼

關於親情道德的故事,關於親情道德的故事

世界上最感人的故事 兩隻麻袋 立身行直 我們不但要行孝,還要勸人行孝 孔子名丘,字仲尼,周朝春秋魯國人,父親叔梁紇,是一飽學之士,母親顏徵,是叔梁紇的繼娶夫人。孔子三歲時,父親不幸過世了,而由母親顏氏來撫養。仲尼自幼聰穎過人,而且事母至孝。顏氏為了仲尼的將來,特地將當時有名的學者請來,教導仲尼。在母...

有什麼關於親情的故事,有什麼關於親情的故事

綵衣養親 唐朝有個姓楊的人,家貧如洗,但十分孝道,靠討飯養其父母。故人們叫他楊乞。他所討食物,都帶回家中奉獻雙親。父母沒有嘗過,他雖然飢餓也不敢先嚐。如有酒時,就跪下捧給父母,等父母接過杯子即起來唱歌跳舞就像小孩子一樣,使父母快樂。有人憐憫他窮困,勸他給人家打工,用所得收入養親。楊乞答道 父母年邁,...

關於母愛的歷史故事,關於母愛的故事(超感人)

成語 孟母三遷 斷機教子 孟子,名柯。戰國時期魯國人 現在的山東省境內 三歲時父親去世,由母親一手撫養長大。故事 孟子小時候很貪玩,模仿性很強。他家原來住在墳地附近,他常常玩築墳墓或學別人哭拜的遊戲。母親認為這樣不好,就把家搬到集市附近,孟子又模仿別人做生意和殺豬的遊戲。孟母認為這個環境也不好,就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