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親情方面的問題 70,關於親情的問題!

2022-12-31 11:25:10 字數 5395 閱讀 3057

1樓:我叫胡天澤

啃老是當今社會一大怪現象,由此引發的家庭矛盾不在少數,可是因為啃老把老人逼得走上邪路就比較罕見了。據《北方新報》報道,巴彥淖爾市五原縣53歲的薛老漢因為沒有能力滿足長子的借款要求,又不忍心回絕,便自導自演了一起綁架案,以轉移兒子的視線。結果驚動了**,薛老漢因為報假案被行政拘留。

薛老漢此舉雖然糊塗,但是也透著辛酸,他為了父親的臉面卻忘了法律的尊嚴,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個荒唐的事例給做父母的提了個醒:對於子女的過分要求必須理直氣壯地拒絕,不必愧疚。

當子女的也應該捫心自問,做沒做過為難父母的事情,讓他們寢食難安。薛老漢的兒子把父親逼進拘留所,應該懺悔。

關於親情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親兄弟明算帳,不能稀裡糊塗的,這話你要跟你的父母講明白,他這麼幹就是不顧及親情了,那你要做的就是比他更狠,他都不把你當親人了,你還要顧及他的顏面嗎? 還有別講什麼感恩不感恩的,你心裡這麼想他不這麼想。

關於親情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少和你媽媽交流吧!

因為交流不了的。

更是有代溝和年齡的必要階段吧!

關於親情問題

4樓:清談老溼

我個人認為嫁人也好,畢竟父母才53歲,再過十年弟弟也該成年了,弟弟的婚事兩個姐姐幫衫點是可以的。

5樓:網友

愛情,你妹妹覺得是什麼?我明白你對家裡人的孝順,想讓父母不去為妹妹的事情操心,但是你已經走過一次的路,你覺得怎麼樣呢?你可以和你的妹妹分享一下經驗,然後讓當事人(sister)決定吧。

6樓:秋梵鑲焮

嫁人好,畢竟還有弟弟。弟弟成家以後事會很多很多。

一個關於親情的問題?

7樓:無言真君

父子像兄弟,是人際關係層面的描述。本身還是父子。

叔侄關係,跟父子和兄弟都不同,有啥可比性呢?

8樓:離夢翼

哈哈不要那麼較真。

不過話說回來。

現在社會的親情觀念確實低了。

已經不能用什麼 血緣關係來定了。

叔侄是否親 看的是往來。

很多時候不要太過於在意了。

現在社會已經就是這樣了。

如果想要繼續保護我們的親情。

就要自己去多多與親人們相聚往來。

畢竟血緣還是要高於其他的。

當你們常常坐在一起吃飯。

聊著內心裡的事時。

這層親情還是會濃厚起來的。

9樓:網友

首先,父子感情在有些家庭表現得的確如你所說,更像是兄弟,但並不表示他們就是兄弟,他們的關係仍舊是父子,在他們的內心,也從不敢把父子關係弄成兄弟關係。

其次,叔侄關係也可以有點像兄弟關係,但這只是一種感情的外在表現,並不說明他們就是兄弟,甚至沒有意義。

最後,母女情有時候也像姐妹情,但並不表示她們就是姐妹關係,只不過關係太好的一種外在表現形式。特別在關鍵時候,父子仍歸於父子關係的管轄,叔侄仍歸於叔侄關係的管轄,母女仍歸於母女關係的管轄。

請不要因為一些外在,而忽略了真正的關係。以上!

10樓:螞蟻

說是這樣說。但是,父子的關係還是父子。相處時的心態還是不一樣的。所以不能這樣說。

父子間如兄弟,是為父的,疼愛孩子和尊重孩子,把身份降低。做為兒子的,是因為有這樣的好的父親和讓自己能更好去表達自己的意思。

叔侄很親的 怎麼想的不親呢?

11樓:鹽酸璐璐

其實孩子和父母親即使再親密無間,有些心理的感受和想法都不是能輕易和他們吐露的,反而和別人比較容易談起這些。

換個角度說,父母對自己的孩子有太多疼愛,有時候會把孩子身上的問題模糊了,作為叔叔伯伯,半個局外人,在這個時候就起到了長輩的作用。

最後,個人感覺,作為親人,無論遠近,關係好壞,都是無法割捨的,其實討論是不是有意義,這個問題本來就沒有意義。

12樓:來自大嵊山高尚的紅蘋果

除開父母,子女之間的親情是無條件的。其餘所有親情都需要溝通和交流雖然不是絕對但卻是多數的。

13樓:初學者默默

照你這樣說,爸爸和兒子感情不像父子,更像兄弟,說這個。有很多爸爸媽媽和自己的兒子女兒更像朋友,為什麼說像朋友,外表看來父母和兒女是朋友是兒女遇到事情可以和父母這位朋友來訴說,讓這位朋友從某個角度來給予正確的指導和答案。如果兒女有遇到更重的事情,比如說生病了,需要更多的幫助,父母自然就回歸到父母的狀態下了。

至於叔叔呢,也和我上述差不多情況,因為,在我身邊我有一位是和我青梅竹馬的他和他叔叔的感情,也就像我上述說的。我說的是個別的這樣的說法哦,但是,至於你現在遇到的問題,也許我說的有對有錯吧。但是,對我來說你這樣的情況就是你遇到問題,你對這事情的心態,和如何去看待,如何去面對,如何去克服。

你應該是要學會這些,你才沒有那樣的心理出現的。其實,爸爸和兒子是有感情的,方式表達不同,叔叔是爸爸的親兄弟,又如何不是親情呢?是一個大家族的話都是親情有關聯的。

14樓:百小度

就算父子倆怎麼親兄弟始終有些事情是不能說出口,不能混在兩人之間談,叔侄就不一樣了,男人話題很多都比較敏感,跟自己老爸說,肯定說不出口,至於什麼話題,大家男人,大家也明白。

15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和兒子像兄弟,這樣說來處的感情比較到位,父親能從兒子的角度去理解關心他,至於叔叔和侄子一點也不親了,這個應該拿開說,這是兩層關係,畢竟父親會比叔叔更關心自己的兒子。

16樓:從許昌

都是有意義的,只是到了現代,有些開始淡化了,人們更偏重的是物質利益。但是禮儀的優良品德,早已紮根在人們心中。禮儀之家,也不少見。

有些地方像兄弟,但我們這邊的地方,老爸就是長輩。所以不能一概而論。父要像個父,子要像個子。

於此類推。這就是禮。

17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這個意思的話,爸爸和兒子像兄弟,叔叔是爸爸的兄弟,侄子和叔叔也可以是兄弟啊,對不對。嘿嘿!其實啊,雖說爸爸和兒子不像是父子,只是時代變了,父子關係不再像以前那樣分明瞭。

像兄弟其實也是父子關係好的一種外在表現吧,孩子對父親還是尊敬的,父親呢還是很疼愛兒子的。

18樓:fan2柒公子

不管怎麼樣,血緣擺在這裡,不是你們關係好或是不好就可以說斷就斷說有就有的,珍惜親情,現在家庭法關係變了,我個人覺得沒什麼不好,像朋友一樣不是很好嘛。

19樓:今天上海灘

親情是複雜的,也充滿人情冷暖,自己心裡有數明白就好。

20樓:悠悠凌月感悟生活

我個人覺得,這是爸爸更愛兒子了,是一種愛得表現,但兒子一定要尊重爸爸,所謂的敬愛。

21樓:真誠的白雲世界

父子如親兄弟?:我個人認為這是很好的相處方法,但也要保留父子之間的感情與對父親的尊敬。當遇到問題是父子可以像兄弟或朋友那樣去坦誠的交流與溝通,希望這對你來說是對的。

叔侄不親?:親情是存在的,只是看雙方是否能夠理解這種關係。

結合上面這兩種回答我得到一個總結:叔侄&父子都一樣,平常交流與相處當中可以把對方都當成朋友。一些決策問題或者必須需要作為一個長輩才能幫你處理時,那就回到輩分關係裡來處理。

【我表達能力有限,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判斷】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爸和叔叔的關係決定你和叔叔的關係,所以,如果你叔叔因為和你爸爸關係不好而對你不好,那麼這樣的叔叔沒必要留念。

23樓:匿名使用者

無話可說,只能說:理是這麼個道理,有背常理。

24樓:11廣東職院師兄

我覺得一個家族之間不應該這麼橫樑,像兄弟只是父子之間一種相處的方式(也不可能是完全的兄弟),但是叔侄之間的關係並沒有因此改變,作為你的長輩仍然是要尊重的。

25樓:彈頭

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這樣很常見,什麼都不是絕對的,兒孫自有兒孫福。

26樓:匿名使用者

父子之間更像兄弟只是關係更親密了,不代表你們真的是兄弟,也不能因為這個而不尊重他,叔叔和侄子也是一樣。

一個關於親情的問題。

27樓:夏延曦

我曾經也有這樣的想法,我母親也經常挑剔我這挑剔我那的,我當時也和你有一樣的心情。時間久了,你也會發現他愛你的一面,不可能一直跟你過不去。你也說了「因為他是靠母親養活」,你要知道,男人要的是什麼?

是尊嚴,每個男人都有大男子主義,你父親因為在家庭裡失去了一家之主的低位,所以心情不好,暴躁,覺得自己很沒面子,家還需要一個女人支撐。你是他孩子,他只有把火都發在你身上了。你要理解。

你和母親要幫助他重拾信心,找到一份好的工作,讓他有當男人的感覺,他會對你好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父母對子女的愛肯定都是最無私的,你父親之所以這樣可能是因為他不善於表達,你母親的過於縱容造成這樣的,和父親好好的談一下吧,畢竟閨女大了是打不得的。心受傷是很不容易復原的,你能做的就是儘量的寬容吧,因為畢竟是父母,是生養你的人。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通校生吧? 等你以後離家了就會想家裡的 我以前和你一樣 差點割腕了 離家後才知道 這些矛盾真的沒什麼 以前和媽鬧得最兇 離家後最想媽。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遭遇一樣,怎麼說呢,我覺得不是不愛,只是他們不會表達愛,而且相當自私,總會想著我們會對他們不利,自我保護意識比較強。就像我父親他也會幫我做一些事,但是說起話來相當難聽,說我沒良心,以後不會養他,想分家產什麼的,但是我從來沒這樣的想法,不知道他怎麼會這樣想的。

一個關於親情的問題

關於親情和心理的問題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的出,你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對於親情和友情有很深的依戀。

每個人都會有分離焦慮,這個是人之常情,分離之後很難從當時的那個情緒狀態中脫離出來。

在上面的許多話中,你都沒有提起過你的父母,提到好多次的爺爺奶奶。

那你與父母的關係如何呢,是不是是因為你幼時經歷讓你對分離特別敏感,對此缺乏安全感呢。

試著自己調節一下自己的情緒,如果這些沒有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和學習,那是沒有關係的。

如果自己調節不了的話,我建議你可以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幫你找原因,幫您疏解焦慮。

燕園博思心理諮詢中心 搜搜團隊,希望對您有幫助,歡迎。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不是一種病,這隻能說明你的親人在你的心理留下很深的印記,所以你才會思念,不要去壓抑自己的思念,想他們的時候,就去看看他們。

這是關於親情情感的問題,這是一個關於親情情感的問題?

看你的描述,你的兄弟姐妹家庭是重組家庭的,所以無論血緣關係還是感情程度上都可能會疏遠。另外各自年齡都不小了,都有自己的生活和社交圈,不像小時候那樣需要一起玩耍,嬉戲。人都會長大,都會離開一些人也會重新認識一些人。不必糾結和消極,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十八歲的你應該已經成年了,要成長成成年人...

關於親情的名言,關於親情的名言

親情,人類永恆的話題 親情,人間最美的情感。親情是一根古老的藤,承載著對歲月的眷戀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但丁 媽媽你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 英國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 雨果 人的嘴脣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

關於親情的作文,關於親情的作文800字

親情是什麼?親情是暴風雨中的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 親情是黑暗裡的一盞明燈,為我找到前進的道路 親情是寒冷天氣裡的一把火,為我驅除嚴寒 親情還是失敗時一句安慰的話語,讓我重新找回我自己。親情,組成這段美麗的話語,它像春風吹拂著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它是無處不在的。清晨,父母就早早起床,為我做餐桌上那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