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為什麼會抓老鼠?貓為什麼要抓老鼠?

2023-06-21 15:10:01 字數 1373 閱讀 656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因為它是夜行動物,在夜間活動為了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魚和老鼠就含有大量牛磺酸,所以喵星人才會喜歡抓老鼠。但是,老鼠一般喜歡生活在陰暗潮溼的地方,身上攜帶的寄生蟲可是數也數不清的。

貓不光抓老鼠,還抓小鳥、小型齧齒類動物,是天生的殺手。而且大部分時候它們只是為了殺戮才狩獵——嗯就是好玩。只不過貓抓老鼠對人類有益,所以這個結果被強化了。

貓為什麼要抓老鼠?

2樓:小何老師**答疑

貓之所以喜歡吃老鼠,是因為老鼠是營養補給最全面的**。科學研究發現,老鼠身上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貓咪最先是由野貓進化而來的,野貓捕捉動物並不像其他動物一樣是分工合作,共同對食物進行捕獵的,野貓更多的是自己獨自去捕獵自己的食物,所以貓咪自己清楚沒有把握能夠征服體型太大的動物,但對於體型那麼小的老鼠來說,是貓咪的最好選擇。

3樓:o姐林語菡

因為在之前,老鼠是貓的主要食物,貓是為了填飽肚子才抓的,現在因為有現成的糧食,它們就不想再抓了。

4樓:檸檬水能美白

本能。自古以來貓抓老鼠填飽肚子,就像魚吃蝦米一樣,是發自本能的行為。

5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這是它的本能。其實貓抓老鼠只是覺得好玩想戲弄它,貓不一定會吃老鼠的。

6樓:網友

貓看到活物就很感興趣,比如鳥啊老鼠啊,老鼠的體內有豐富的牛磺酸,是貓視力需要的,對貓有好處,所以貓喜歡抓老鼠。

7樓:難掩的喜

因為它們兩個本來就是宿敵,是仇人,自然界的規律。

8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貓抓老鼠這是一個自然的規律,為了能夠在晚上行動,貓需要經常攝入硫磺酸,老鼠和魚類都富含硫磺酸,所以貓都會選擇捕捉老鼠。

貓為什麼抓老鼠?

9樓:生活對對碰

是因為老鼠是營養補給最全面的**。科學研究發現,老鼠身上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除此之外還富含牛磺酸。而貓自身不能夠合成牛磺酸,但是牛磺酸對貓又十分重要,如果貓缺乏牛磺酸,那麼它在夜晚的視力就會下降,長此以往就會患夜盲症,導致不能夠在夜晚進行活動。

簡介

因此,為了能夠在晚上行動,貓需要經常攝入牛磺酸。老鼠和魚類都富含牛磺酸,所以一般的貓都會選擇捕捉老鼠來吃,達到攝入牛磺酸的目的。

對於寵物貓來說,主人會更願意給貓吃魚或者其他含有牛磺酸的食物。但是畢竟只有人類知道牛磺酸這種物質併為其命名,而動物在長期的進化中開始對這種物質形成需求,所以這種本性作為遺傳資訊一直傳下去。

貓為什麼愛抓老鼠,貓為什麼喜歡捉老鼠?

哈哈,肯定不是這個原因,但我覺得很有意思,分享一下 相傳古時候貓和老鼠是一對好朋友,可是,貓為什麼會吃老鼠呢?還是我來告訴你吧 有一天,貓和老鼠還在睡覺的時候,松鼠姐姐告訴它們 明天早上羊伯伯要開一個12生肖大會,邀請小動物們來參加。來的最早的小動物就是12生肖裡的老大。貓和老鼠聽到這個訊息,很早就...

現在的狗為什麼比貓還會抓老鼠,為什麼是貓抓老鼠而不是狗抓老鼠呢?

其實狗狗天生就會抓老鼠的,只是以前的貓抓老鼠的本領太厲害了,就把狗狗忽略了,現在貓都被當寵物養很多貓都沒見過老鼠,看見老鼠會被嚇跑。所以現在看見狗狗抓老鼠就感覺很新鮮 狗好奇心重,喜歡捉小動物,它會覺得自己能把老鼠捉到是證明自己能力的事情,況且老鼠本來就是害怕狗的.為什麼是貓抓老鼠而不是狗抓老鼠呢?...

如何選擇會抓老鼠的貓,如何選擇能抓老鼠的貓

剛滿月的小貓是不會抓老鼠的,如果想要買抓老鼠的貓,至少要買由會抓老鼠的貓媽媽撫養長大到三個月的小貓.如果小貓過早地離開了貓媽媽,那小貓將來肯定是不會抓老鼠的.一般到小貓一個月的時候,貓媽媽會帶著抓到的死老鼠回家當著小貓的面吃掉,讓小貓知道老鼠是食物,到兩個月的時候,貓媽媽會讓小貓開始吃老鼠.當小貓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