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與自行車的區別是什麼,共享單車和公共自行車的區別是什麼?

2021-04-24 01:23:03 字數 1347 閱讀 4955

1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自行車是中國傳統的叫法,是因為騎著它不用走路就可以行進;單車一般是國版

外的叫法權,意思是相對於汽車馬車而言只能一個人坐的車(老外沒有騎車帶人的習慣),現在我們也開始叫單車,是因為開放了,外來語侵略了,而且,我們也很少騎車帶人了。

zì xíng chē]

自行車(腳踏車)

編輯同義詞 單車(自行車)一般指自行車(腳踏車)自行車,又稱腳踏車或單車,通常是二輪的小型陸上車輛。人騎上車後,以腳踩踏板為動力,是綠色環保的交通工具。英文bicycle。

其中bi意指二,而cycle意指輪,即兩輪車。在中國內地、臺灣、新加坡,通常稱其為「自行車」或「腳踏車」;在港澳則通常稱其為「單車」(其實粵語通常都這麼稱呼);而在日本稱為「自転**)車」。自行車種類很多,有單人自行車,雙人自行車還有多人自行車。

可以作為環保的交通工具用來代步、出行;越來越多的人將自行車作為健身器材用來騎行鍛鍊、自行車出遊;自行車本身也是一項體育競技運動,有公路自行車賽、山地自行車賽、場地自行車賽、特技自行車比賽等。

2樓:上海好卓建材****

二者都是一bai種代步工具,du不同的地方zhi叫法不同。但指的都是dao自行車。回腳踏車、單車都稱為自答行車。單車一般是國外的叫法,自行車是中國傳統的叫法。

在中國內地、臺灣、新加坡,通常稱其為「自行車」或「腳踏車」;英文bicycle。其中bi意指二,而cycle意指輪,即兩輪車;在港澳則通常稱其為「單車」;而在日本稱為「自転**)車」。

自行車本身也是一項體育競技運動,有公路自行車賽、山地自行車賽、場地自行車賽、特技自行車比賽等。自行車種類很多,有單人自行車,雙人自行車還有多人自行車。

3樓:譜尼一定還存在

單車就是自行車,港澳臺叫單車,大陸叫自行車(廣東除外,廣東也叫單車)

4樓:飛鷹速遞

單車是港澳臺地區對自行車的稱呼,就像以前摩托車他們那也叫電單車。

5樓:單車老

習慣上單車與自行車是同一樣東西,但實際標示的都不貼切,首先大部分是兩個輪的不知如何稱單,更不會自行,若稱腳踏車覺得靠譜些。

6樓:懲惡將軍

單車一詞來自臺語。後來引進大陸,一般單指運動自行車。

7樓:美美

單車就是自行車,大陸叫自行車,臺灣叫單車。

8樓:匿名使用者

單車是俗語,自行車是書面語吧!就想老婆和夫人的區別一樣!哈哈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區別,不同地區叫法不同

共享單車和公共自行車的區別是什麼?

山地自行車和公路自行車的區別是什麼?

自行車山地的和公路的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 特點不同 車把不同 代表賽制不同,具體如下 一 性質不同。1 山地自行車。山地車是指專門為越野 丘陵,小徑,原野及砂土碎石道等 行走而設計的自行車。2 公路自行車。公路自行車作為自行車車種時,指的是在公路路面 或人為硬化道路,或砂石路 上使用的自...

什麼是共享自行車?哈羅摩拜共享單車品牌及尼古拉,輻輪王自行車

眾所周來知公路自行車講究源 的是速度,所以品質bai重要,不過國產的公路du自行車品質實在zhi 太差,長期騎行,對身dao體健康危害嚴重,會產生運動傷害甚至殘廢,自行車行業協會公佈的世界十大變速自行車有 輻輪王,土撥鼠,尼古拉,泰勒等十大品牌。什麼是哈羅摩拜共享單車品牌?共享自行車和尼古拉,輻輪王...

公共自行車一直有,為什麼共享單車火了

因為其通過智慧定位 移動支付等多種網際網路技術,瞄準居民 最後一公里 的出行痛點,公交等方式出行,距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這個時候大家會更願意使用共享單車。隨著城市擁堵 環境汙染的日益加重,資本以及使用者均對此類綠色環保出行模式有著無限好感。因為 隨用隨停,而公共自行車 必須固定地點停,它火的原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