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醫保社保個體自己交現在到肯德基上班要怎麼辦理轉移

2021-04-24 03:29:12 字數 4530 閱讀 6802

1樓:蓋普希金

關於如何轉移:

根據2023年1月1日出臺實施的《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回

2樓:開心鬼

個體停保後下一家單位就可以交

個人辦理交社保醫保怎麼辦理?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社保的繳納方法:

1、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個人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辦理地點:

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

4樓:小島知道

個人繳納社保怎麼辦理?

5樓:墨汁諾

如果是個人辦理的話要有完整的人事檔案,帶著你的檔案,

如果你以前單位給入過,就開個證明,證明解除了勞動關係的證明,入過的有個本本,也帶著,

如果以前沒入過就不用了,直接去社保局辦理就可以,沒什麼繁瑣的手續,就是人多,早點去,不然辦不完。

還要帶著身份證他要求去指定的銀行開戶,開完戶要把卡在給他們送回去,他要那個卡號。

辦理的時候不收費的,至於繳納的醫療保險錢數,你自己決定,他給你個表,對了,帶著筆,那裡沒有,那裡有很詳細的繳納錢數說明,你自己選個可以接受的了的就行,

不知道你是哪的,我們這是這樣的,我也是自己入得。

擴充套件資料:

作用1.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

2.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3.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

4.可持卡到醫院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到藥店買藥;

5.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6.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7.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職業培訓等。

8.用於身份證明。

辦理條件

符合申領條件的人員可以通過**向申領網點預約或直接前往街道(鎮)社會保障卡申領服務網點申請辦理社會保障卡(包括學籍卡)。申領時需攜帶身份證、戶口簿、申領表(集體戶口市民需要攜帶戶籍所在地警署或派出所開具的戶籍證明)等相關資料。

開展情況

現狀自2023年9月起,多地社會保障卡載入金融功能,社保卡更換了金融晶片,新社保卡成為持卡人享有社會保障和公共就業服務權益的電子憑證,具有資訊記錄、資訊查詢、業務辦理等社會保障卡基本功能的同時可作為銀行卡使用,具有現金存取、轉賬、消費等金融功能。

截至2023年底,我國社會保障卡持卡人數達9.72億人,2023年,社保卡還將基本實現全國一**。

截至2023年6月底,全國社會保障卡持卡人數達到11.5億人。

範圍金融社保卡在全國範圍內鋪開,包括廣東、湖北、內蒙、黑龍江、山西、山東、寧夏、河北、貴州、新疆、重慶等地都開始發行金融社保卡。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社保局辦理

二、本地人需要購買社保的,可以直接去當地的地稅局購買,個人掛靠單位辦理社保,是以人力資源公司的名義去購買。個人與人力資源**公司簽訂**合同,提交相關資料,繳納社保費與服務費。(社保費:

由企業繳納部分、個人繳納部分組成),個人掛靠單位購買,總的社保費都是由個人支付。**公司就按月為個人繳納社保。

三、注意事項

1、個人可以上社保局網查詢自己購買的社保明細,並在次月領取社保卡。需要掛靠單位購買社保的人群:自由職業者,創業者,靈活就業者,暫時失業或者短期工作者。

2、以個人名義掛靠到人力資源公司購買社保的,主要也是為了享受:養老保險、生育保險、醫療保險。工傷與失業保險也是享受不到的(工傷與失業保險都是單位為員工承擔費用的,但個人只是掛靠人力資源公司購買,是不存在勞動關係的,**公司無法證明個人是出現工傷,或者是非本人意願失業)。

3、任何人的失業險都是要在:非本人意願下失業,如企業倒閉,企業裁員,合同到期企業不續簽,等。工傷險也是在正常單位上班狀態,因工負傷,才可以享受到工傷險的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以個人名義參保按照檔案的話說,應該是「個體勞動者、自由職業人員參加社會保險」。這種辦法參保的條件,按照檔案規定,具有本市城鎮戶口,在國家規定的勞動年齡之內,有勞動能力的個體勞動者、自由職業人員。所稱個體勞動者指個體工商戶僱主及受僱人員;自由職業人員指在沒有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期間,依靠提供勞務,並獲得合法勞動報酬的人員。

實際上就一個前提:必須是本市城鎮戶口(本市城鎮才有檔案,能存到職介或人才;外地城鎮的存當地職介或人才,也可以通過當地職介或人才辦理自己繳費參保;農村戶口沒有檔案,暫不能按此辦理個人蔘保。) 如果市民對社保的辦理還是有疑問,可以到當地的社保局去諮詢,畢竟各位辦理社保過程中會有一些細微額差異。

同時,市民要有自我保護意識,對於不給市民辦理社保的公司一定進行舉報。

7樓:嘟嘟吧唧親一口

個人繳納社保,只能繳納養老金和醫療保險這兩部分。具體流程如下:

1、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

根據不同情況,一般有以下三種方法:

1、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或者社保辦理自謀職業繳納社保兩險(養老和醫療)。

2、如果當地允許銀行代繳的話,到協議銀行辦理自謀職業參保兩險。

3、如果當地不能辦理自謀職業兩險,那麼只有通過當地社保中心辦理代繳五險。

8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也就是你戶口所在地,到社保局拿申請**,填寫登記好後,每月要按時繳費,如果三個月沒繳費,就會被消名。

《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第七條;《工傷保險條例》第二條等法律法規定用人單位依法參加社會保險是其強制義務。也就是說用人單位必須參加社會保險,不參加社會保險的行為是違法的。

現在繳保險費都是銀行代扣的,如果你現在居住在異地,只要去戶口所在地提交申請**登記好後,然後保證繳費的銀行帳號有足夠的錢讓社保扣除,你也可以每月將保險費打到銀行帳號上都可以。

如果你以後需要遷居到異地,可以向原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提出異地轉移申請,申請出具一份異地轉移養老保險關係通知書。

內容包括:新的參保地的社保地址、****、開戶行地址、賬戶號並加蓋社保章。然後拿此證明到原參保地辦理其相關手續,原社保會將養老保險個人賬戶中的費用全部匯入到新的社保中心的賬戶中。

以後的社保就在新的城市領取了。

個體工商戶:繳納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為上年職工平均工資的20%,全部由個人繳納,個人帳戶計帳比例為11%。繳費由個人到地稅繳納。

農墾企業職工:繳費基數為全市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 60%,繳費由參保個人全部承擔。考慮農墾企業職工收入情況,為減輕職工負擔,2023年度繳費比例為12%,2023年度至2023年度繳費比例每年遞增一個百分點,2023年度繳費比例達到20%。

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二)或者以單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購買社保。而針對你的具體情況,是外地戶口,只能通過單位方式購買社保.自己是不可以異地辦理的。你們公司部給辦理,你就只能回去一趟了。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社保還是早買的好點,抽時間回去辦理一下吧。其中兩種購買方式,我建議你就買60%的那種,別問為什麼,我們主管說她算過,合算一些,需要繳納的錢也少些。比較適合你。

我在上海交社保6年,現在到河北省上班,請問社保怎麼交

現在到河北省上班,社保就由新的單位幫你繼續交啊 交的時候,單位會幫你辦一個社保遷移,把上海的社保轉到河北區了 你記得提醒一下新單位的人事部就可以了 轉過去,辦理社保遷移 我以前在老家交社保,到上海工作六年期間沒有交社保,現在能把社保轉到上海補交中斷的幾年並續繳嗎?1,到上海工作六年期間沒有交社保,應...

我是個體戶,自己可以買社保嗎,我自己個體戶,可以買社保嗎?

個體辦理 bai社保 du 一 可以個人交社保,但必zhi須是在戶口dao所在地辦理,在外地無法內自己辦理。1 個容人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 養老 醫療 2 參保條件 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3 辦理地點 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 勞動保障局 4 個人所需基本資料 戶口本 身...

關於醫保問題 我現在有社保卡,有醫保藍本 也有醫儲存摺(北京銀行的怎麼報銷啊

雖然你我不同城,但是我想你手裡的三樣東西是這樣用的 醫儲存摺源謹瞎是用來存錢 醫保補助 的,小病小藥就直接用它來買單,不牽扯報銷。社保卡是你參加保險的證明,晌兄不知有沒有金融晶片,有雹空的話上面也應該有點小錢,沒有晶片的話只是一紙證明,也就象 辦手續時用用。醫保藍本是住院 時用來登記的,不住院的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