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55歲請問我現在買社保和醫保才先買了四年現在一次性買15年嗎

2021-05-27 08:52:54 字數 2938 閱讀 6379

1樓:毛秀才嗎

不可以,國家兩三年前曾經出臺過補繳的政策,過了那個時間段,就不能再補繳了。除非你到了65歲,還是沒有買夠15年的,到時候可以一次**齊。

我今年55歲社保買了7年一次性買完至15年要多少錢,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認自己是否需要補繳這麼多年的社保繳費。如果你2023年10之前有工作單位的話,你參加工作的時間至90年10月這個期間都屬於視同繳費,這段時間是不用補繳的,但是同樣算作視同繳費。如果沒有視同繳費的話,那你確實需要補繳7年的費用。

如果有視同繳費,且滿5年及以上。實際繳費年限也必須滿10年,不滿足部分需要補交。如果視同繳費年限不足5年,則15-(視同+實際)結果等於多少年就需要補繳多少年

補繳時候基本上按照你上年的繳費基數進行測算。如果社保均為你自己繳納,在實際操作中你可以首先降低你的繳費標準至最低線,然後再行補繳,降低費用。

53歲已交6年社保到55歲可以一次性補交15年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

根據《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第二條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4樓:1949的忘憂草

你在到退休年齡時未交足十五年社保的,可以先一次性補交足十五年社保後馬上就辦退休手續,現在不去管幾歲補交,反正到退休時社保部門能照顧補交足十五年社保的

重慶2023年可以55歲女性一次性買社保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你好:我今年五十歲,但是社保還有四年才滿15年,那麼四年需要一次性補交嗎

6樓:巴山萬里程

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因此當事人可以選擇補,也可以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女性到了五十週歲,有兩年的單位五險,缺四年才滿15年,這四年是不可以一次性補繳的,只能一年一年的繳納,而且現在每年是按月繳納,每年的繳費基數是不同的,直至繳納滿15年,才達到退休繳費的門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你要是女同志到五十五週歲最低交滿十五年的社保就可以領退休金了,男同志須六十週歲。

9樓:浦東的太陽

不可以的,不滿15年的,需要交一個月補一個月直至交齊,,現在沒有一次**滿的政策了,可以去查一下相關的政策。

55歲的社保和醫保才買了2年,現在一次性單買社保不買醫保可以嗎?

10樓:炫瘋奇

55歲的社保和醫保才買了2年,現在一次性單買社保不買醫保可以嗎,可以的,醫保和社保是兩個單位,兩回事,繳納一個是可以的,但是建議都繳納,因為醫保是你生病住院會給你報銷的,社保是退休後可以領取的養老金的,這兩個繳納都是受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裡面包括醫保,你說的是一次性單買養老保險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不行,另外不買醫保對你自己來說也不合算。你可以去當地社保局或撥打12333諮詢。

13樓:谷去

不可以,等到了六十再說吧。

我今年53歲了,可是我的社保才繳費六年,再繼續買兩年,買滿55歲就可以一次性補滿15年了嗎?要是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不允許一次性補繳差額年限辦理退休。你只有兩個選擇:1、退保;2、允許你越長繳費年限繼續繳費,直到滿足社保要求的最低繳費年限為止。

我今年48歲買社保才4年到55歲退休才買11年後面我可以一次性補買足15年嗎

15樓:宦範明連琲

根據人社部令第13號規定,需向後延續繳費5年,還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補足15年。2023年7月1日社保法實施後參保的,需繳費至15年,不能一次性補繳。

我在廣州今年55歲買了4年醫保和社保現在想一次性保交得嗎

16樓:黃

請問是男性還是女性,男性還可以,女性的話就沒有機會了,可來電諮詢

我今年46歲要辦社保到55歲退休沒交15年怎麼辦

15年是這個意思,退休時必需交滿15年,不達到15年就補足15年 退休後個人繼續交 連續交滿15年或退休後將剩餘的錢一次性繳清就可以了 要繼續繳納,直到15年繳滿之後才能拿退休金 時代在變你說丨5年是你說了算嗎,過一時算一時放開心情不好,在所屬的街道居委買份一次性就好了,現在買了幾年後就有好了 補交...

我是17年2月交的社保,今年52歲了到55歲可以一次性補交剩下的嗎

應該可以補交,建議你到當地社保局諮詢,因為每個地方的制度不一樣,有的可以補交。諮詢當地社保機構是否可以補交 我今年52歲剛交5年的社保,55週歲能一次性補交嗎 現行的社保補交辦法是 2011年6月30號以後開始繳納的社保,到退休年齡時沒有繳滿15年,繼續繳納五年,仍沒有交滿15年的,可以一次性繳清。...

我現在參加農村養老保險,今年55歲,先補交多少錢,然後再交多少年可領錢?是100元檔的

我想諮詢一下,你是男性還是女性?如果是女性的話,55歲可以退休了!55歲了,不要繳納養老保險了,因為你超齡了!如果你是男性朋友,把55歲 10年 以前的補繳好,再繳納一個5年,你60歲了,可以退休了!100元的,是吧?因為你是繳納100元的養老保險,退休金不高,一般是90元左右吧!各地的政策不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