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的健是什麼意思,健步的意思是什麼?

2021-04-24 05:36:21 字數 1589 閱讀 4669

1樓:寶貝妞兒

健步抄:

1. 指善於走路的人。bai常被派去送信或辦理急事。

2. 謂行du走快而有力。與箭步同意zhi。

● 健jiàn

◎ 強壯,dao身體好:~康。~全。康~。穩~。~美。~身。~旺。~在。~壯。~朗。保~。

◎ 善於,精力旺盛:~步如飛。~談。

健步中「健」是第二種意思「善於」。

健步的健是什麼意思

2樓:冬眠蠍子

健步:1. 指善於走路的人。常被派去送信或辦理急事。

2. 謂行走快而有力。與箭

步同意。

● 健jiàn

◎ 強壯,身體好:~康。~全。康~。穩~。~美。~身。~旺。~在。~壯。~朗。保~。

◎ 善於,精力旺盛:~步如飛。~談。

健步中「健」是第二種意思「善於」。

健步的意思是什麼?

3樓:瀋陽優秀律師網

健步:善於走路;腳步輕快有力.

4樓:

含義 腳步輕快而有力

健步如飛中的健是啥意思

5樓:白色地域

健步:走起路來很有力量;速度很快。步伐矯健;快得像飛。形容行走迅速

6樓:佔you便宜

健步如飛其中的「健步」: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走得飛快,形影如風猶如飛一般。形容步伐矯健,走得飛快,形影如風。

健: 矯健,快。

7樓:怪盜s小新

善於,對於某種事情精力旺盛。

健步和奔跑是什麼意思 10

8樓:白羊夜景

健步奔跑」是指闖進上海文壇,併成為了青年女作家。「汗珠」喻指魯迅先生對蕭紅的教育,對她的關懷。

9樓:匿名使用者

和家人一起健步才是最美好的時光

健步如飛的意思是什麼

10樓:十世同路

名稱:健步如飛 【拼音】:jiàn bù rú fēi   【解釋】:

健步: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走得飛快,形影如風猶如飛一般。形容步伐矯健,走得飛快,形影如風。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志異·鳳陽士人》:「麗人牽坐路側,自乃捉足,脫履相假,女喜著之,幸不鑿枘,復起從行,健步如飛。

」   【英語】:of eighty   【近義詞】:急若流星、大步流星   【反義詞】:

慢條斯理、步履艱難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形容步伐快。

11樓:水為佩

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跑得飛快。

12樓:錢麗琴

健步: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跑得飛快。形容步伐快。

13樓:涼風晚亭

健步如飛:形容走得很快

14樓:吾逝人肥

就是說你走起路來非常快- -

什麼是「健步走」?健步走的特點是什麼?

什麼是 健步走 健步走 是一項以促進身心健康為目的 講求姿勢 速度和時間的一項步行運動。通俗地講,就是介於散步和競走之間的一種健身運動。健步走 的姿勢是在自然行走的基礎上,軀幹伸直,收腹挺胸抬頭,隨走步速度的加快,肘關節自然彎曲,以肩關節為軸自然前後擺臂,同時膝蓋朝前,腳跟先著地,過度到前腳掌,然後...

足力健的健步鞋穿脫方便嗎

足力健老人鞋新推出的健步鞋設計了 易穿脫 功能,穿脫非常方便,可以買給老人試試。魏晉南北朝服飾的種類及主要特點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中國學術期刊網 漢朝建國四百年後,經過三國鼎立,兩晉王族之爭,中國內部分崩離析,給徙居華北邊境的少數遊牧民族以可乘之機。蒙古系遊牧民族匈奴...

足力健老人鞋全新升級的健步鞋有哪些特點

特點有很多,這款鞋子其中的一個亮點是專為老人研發了 易穿脫 功能,後跟仿鞋拔子設計,與45 微翹鞋舌設計合力打造方便易穿脫鞋口,抬腳輕鬆一蹬,就能穿上。足力健老人鞋全新升級的健步鞋鞋底用的什麼材料?鞋底選用三段防滑設計,前後u型橡膠貼片,搭配中段曲線防滑紋路,前中後三段防滑設計,穿上這款健步鞋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