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為大是什麼意思啊死者為大是什麼意思啊

2021-04-24 05:36:21 字數 2023 閱讀 7801

1樓:不運動會s星人

意思就是已經過世的人應該更加的,尊重他們,要多多考慮他們的利益

2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尊重死人的意思,不要嘲笑,諷刺,辱罵,抵毀之類。

但是我認為對於死人,應該保持一種中庸之道,或叫中道,即不抵毀,也不執著,抵毀與執著,都已經沒有意義。

不貪生者,不嗔死者,行於中道,不偏不倚。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死掉的人就是最大的,我們要尊重死掉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人死就就該受到尊敬,不應該再議論人家的是非等.

大的意思引申為 應該受到尊敬

5樓:手機使用者

活著的人即使比死者年長,也可在死者靈柩前行跪拜大禮。

6樓:匿名使用者

嗯..同意樓上的說法!!

死者為大是什麼意思啊

7樓:放狼的羊

意思是:人死就就該受到尊敬

,不應該再議論人家的是非等。大的意思引申為,應該受到版尊敬。權死喪失生命,與「生」、「活」相對:

~亡。~訊。~刑。

~囚。~棋。~地。

生離~別。~有餘辜。

不顧生命:~志(犧牲生命的決心)。~士(敢死的武士)。~戰。

固執,堅持到底:~心塌地。~賣力氣。

無知覺:睡得~。

不活動,不靈活:~結。~理。~板。

不通達:~衚衕。~路一條。

過時,失去作用:~文字。

極,甚:樂~人。

死者為大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死者為大?

8樓:風音

你問為什麼死者為大這個問題

就已經顯得你很不講究倫理道德 這個問題沒法跟你講 這是文回明世界答

構建的基礎 所以也不需要講

正確的做法是無視這個事情(如果比較喜歡吃醋)或者安慰這個女生(如果比較豁達)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後 某些人就容易囂張起來 有些身邊的人看不慣就用尊重死者的說辭來教育那部分人

10樓:啊速度

這還用問?不怕帶你走麼

經常看到有人說死者為大,死者為什麼為大?

11樓:二孃呀

喪禮是對他最後的紀念了,所以一定要是死者為大,其他事情都靠後站。

12樓:迷迭di香

因為死者已經逝去,什麼樣的過往都沒有計較的必要了,要尊敬死者。

13樓:巴山夜雨

面對死亡,我們每個人都心懷敬畏。

14樓:碩陽人福

因為他都已經死掉了,你再去計較就顯得自己太不識相了。

15樓:萌新小主

因為在祭拜死者的時候,也算是送他們幾乎一程,把他們尊為大,也不過分。

16樓:達

因為死者失去了生命,他們再也沒有機會在這個世界上生活了,所以我們應該遷就他們。

17樓:寶寶20928突飾

人死去了就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了,我們應該給予死者最大的尊重,讓他瞑目。

18樓:混混前塵

人已經不在了肯定是大事啊,這跟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死者為大的意思就是說,先把自己的事情安排好,然後再處理自己的事情,表示對於者的尊敬。

20樓:筱磊

這是一種習俗,我們這兒也是這樣的,所謂人命關天,這說明人命與天在了一起。

21樓:緋攻

人本身很怕面對死亡,這時候是要尊重死者,讓死者安靜離開,也是對死者家人的尊重。

做夢與死者握手手冰涼是什麼意思,夢見和死人握手說話

夢見 握手 夢見與老朋友握手,意味著彼此的友誼將進一步加深。夢見與陌生人握手,表明夢者即將結識一位新朋友。夢見與異性握手,預示著夢者會贏得異性的好感。夢見對方的手是冰冷的,表示夢者在現實生活中害怕遭受別人的拒絕和白眼。夢見對方的手因緊捏而出現扭曲,暗示夢者對人際交往害怕,可能存在行生活方面的不足和性...

BI為是什麼意思,BI為是什麼意思

bi是bi ual的簡稱,為雙性戀,現在這個群體也越來越受人關注。雙性戀在人類的 性取向 中,對兩種性別的人都會產生性吸引或性衝動的取向被稱為 雙性戀 雙性戀對兩種性的被吸引力並不一定是相等的。一個雙性戀者可能同時保持與兩種性別的 關係,也可能與其中一種性別保持單一 關係,或偏愛於一種性別。另外兩種...

「大耳隆」是啥意思啊,粵語大耳窿是什麼意思?是很大的耳窿嗎?

大耳窿粵語發音 英文的day loan.因為高利貸一般是以天計算利息的,day loan就是按天借貸的方式。粵語大耳窿是什麼意思?是很大的耳窿嗎?粵語中大耳窿是什麼意思?這可不是指耳朵,而是一種身份的象徵!準確地說,這是香港詞彙.早年在香港放高利貸的很多都是印度人,他們把硬幣放在耳朵裡,有人來借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