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塑料杯子怎麼清洗才好,新買的塑料水杯如何消毒

2021-04-24 06:35:07 字數 5728 閱讀 7786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塑料杯子不能只用簡單方法清洗,最好架高蒸煮5分鐘後再使用,這樣可以去除脫模劑和可能有的釋出物質,如果蒸煮後發現變形、變色、有異味的就不要使用了。

新買的塑料水杯如何消毒

2樓:傻唄葉子

1、首先準備好如下材料:白醋一瓶、檸檬皮若干、橘子皮若干以及清水一瓶,如圖所示。

2、將橘子皮和檸檬皮放入新買的塑料杯子中,如圖所示。

3、再將白醋倒入杯子中,如圖所示。

4、然後在杯子中倒入清水,靜置一天時間,如圖所示。

5、第二天將水杯中的橘子皮和檸檬皮倒出來,如圖所示。

6、然後在杯子中倒入清水不停的晃動清洗,如圖所示。

7、最後新的塑料杯消毒清洗就完成了,如圖所示。

3樓:

新買的塑料杯子的清洗消毒:

1)在杯子裡中放幾片檸檬皮和橘子皮,或者滴幾滴醋,然後浸泡上一夜。

2)牛奶過期不能喝時,可將抹布放在裡面浸溼,用來擦杯子,很快就可以將汙垢除去。

3)用淘米水浸泡一晚上也是很不錯的方法。

不過還是不建議食用塑料杯子的,因為塑料杯子高溫的時候容易分解出有害物質,長期食用有損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茶和鹽水倒進去甩甩甩用開水洗乾淨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水杯?厚度怎麼樣?什麼材質?

如果是硬質透明,有點厚度的,可以用開水泡。看有沒有註明是什麼材質(一般是pc或pet),pc和pet的材質100度開水是沒有問題的!還有如果是pc材質的建議你多泡幾次!

歐盟標準(國內沒有標準),pc材質中含有一種致癌物質:雙酚a。多次開水泡可以有效減少其含量。

剛買的塑料水杯怎樣去除異味?

6樓:田柒柒

以試試以下辦法:

牛奶去味法:先用洗潔劑清洗乾淨,然後往塑料杯中倒入兩湯鑰匙鮮牛奶,蓋上蓋子,搖晃,使杯中每一個角落跟牛奶接觸,約一分鐘,最後倒掉牛奶,將杯子清洗乾淨。

用鹽水泡30分鐘。最好用開水兌食用鹽,然後放置陶瓷器皿中浸泡半小時,半小時後,再用清水衝淨。

桔子皮去味法:先用洗潔劑清洗乾淨,然後將新鮮桔子皮放入中,蓋上蓋子,放約3到4個小時涮乾淨即可。

向杯子內裝少量的白開水,然後旋緊蓋子使勁的晃動一會,就會有一股難聞的塑料味。然後將水倒掉並新增冷水,也晃動幾下,再將冷水倒掉。接下來準備點茶葉放在杯子裡面,不要放的太少,一般放夠一個人平時泡茶用的多一點就可以了,然後再往杯子裡注入三分之二的開水使勁晃動數分鐘後倒掉就好了,這樣異味基本就沒有了。

拓展資料:如果一個新買的塑料杯子經過多種方法仍去除不了味道,說明杯子中的異味不是茶或牛奶等飲品導致的,而是塑料杯的本身,即材質有問題。如果要長期喝水的話,最好是不要用塑料材質的杯子,這個很重要。

為了我們健康飲水,最好喝水或喝牛奶的時候,儘量選用玻璃杯或陶瓷杯。

7樓:小豆子的樂生活

用檸檬水泡一下,或者用濃一點的茶葉水,泡幾個小時就沒有那種塑料味了,但是這種杯子本身的材質分子就不密集,你用什麼水泡了就會有一點什麼水的味道。其實塑料杯子有異味就不要用了,就算去除異味了也有也是有害的,實在想用塑料制的杯子就用特百惠的吧,這個牌子的塑料杯據說是檢測合格的,還有,買塑料杯子時候你看杯子的底部都有一個pp的標註,就是一個三角 符號,三角符號裡寫著7的就可以用,寫著5或者是比7小得數字的就最好不要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水燙下就好。如果不行,可以試試以下辦法: 1、牛奶去味法:

先用洗潔劑清洗乾淨,然後往塑料杯中倒入兩湯鑰匙鮮牛奶,蓋上蓋子,搖晃,使杯中每一個角落跟牛奶接觸,約一分鐘,最後倒掉牛奶,將杯子清洗乾淨。 2、桔子皮去味法:先用洗潔劑清洗乾淨,然後將新鮮桔子皮放入中,蓋上蓋子,放約3到4個小時涮乾淨即可。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去除塑料杯子的異味,而且衝入熱水是杯子散發強烈的刺激性氣味,就考慮不要用這個杯子喝水了,可能杯子的塑料材質不好,用它喝水說不定會有害健康的,還是放棄它再換個杯子比較保險。

9樓:客居河陽

牙膏清洗,再用淘米水浸泡,使用前再用泡好的茶水(不太燙的)泡一陣。

10樓:海娛の明天

新燒開的熱水沖茶然後放在杯子裡蓋上蓋子 放到涼為止 然後倒掉

11樓:超級de愛國者

剛買的塑料杯最好的除去異味的方式是,用開水泡一杯茶葉,茶水的味道很容易除去塑料杯中的異味。

12樓:貓貝早上好

每次我都是用洗潔精先清洗乾淨,然後用杯子泡一杯熱茶,茶葉適量即可,幾個小時以後,倒掉,就ok啦!這個時候的杯子是有淡淡茶香滴~

13樓:你是他的步步

用熱水煮煮 最好不要用塑料的 對身體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泡一個晚上就差不多了,而且塑料杯要買好一點的!

15樓:何緒堯

1、牛奶去味法:先用洗潔劑清洗乾淨,然後往塑料杯中倒入兩湯鑰匙鮮牛奶,蓋上蓋子,搖晃,使杯中每一個角落跟牛奶接觸,約一分鐘,最後倒掉牛奶,將杯子清洗乾淨。

2、桔子皮去味法:先用洗潔劑清洗乾淨,然後將新鮮桔子皮放入中,蓋上蓋子,放約3到4個小時涮乾淨即可。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去除塑料杯子的異味,而且衝入熱水是杯子散發強烈的刺激性氣味,就考慮不要用這個杯子喝水了,可能杯子的塑料材質不好,用它喝水說不定會有害健康的,還是放棄它再換個杯子比較保險。

去除杯子裡面汙漬的方法

1、牙膏清潔

1)在杯中加入牙膏和少量的清水進行擦洗

2)倒掉杯中的牙膏水

2、小蘇打清潔

1)在杯中加入小蘇打和水然後用清潔布擦洗

2 )沖洗完後杯子就和新的一樣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向杯子內裝少量的白開水,然後旋緊蓋子使勁的晃動一會兒,就會有一股更加難聞的塑料味,別急,這很正常.然後將水倒掉並新增冷水,也晃動幾下,最後將冷水倒掉.接下來你的準備點茶葉放在杯子裡面,不要放的太少,一般放夠一個人平時泡茶用的多一點就可以了,然後再給杯子裡注入杯子三分之二的開水使勁晃動數分鐘後倒掉就好了,這樣異味就沒有了。

網上新買的杯子,怎麼清洗? 50

17樓:惑人心

一,用鹽清洗

將鮮開水倒入茶杯,加入適量的鹽用牙刷輕刷幾下。

二,使用小蘇打清洗。

準備一小塊海綿將小蘇打充分浸入,用海綿輕輕擦拭茶杯即可。

三,用牙膏清洗。

準備一小塊紗布,將牙膏與紗布充分混合,用紗布輕輕擦拭茶杯即可。

四,用漂白劑清洗。

準備漂白劑溶液;將茶杯浸泡於漂白劑溶液中;放置一晚;第二天變乾淨。

拓展資料杯子,(一種專門盛水的器皿)從古至今其主要功能都是用來飲酒或飲茶。基本器型大多是直口或敞口,口沿直徑與杯高近乎相等。有平底、圈足或高足。

考古資料表明最早的杯始見於新石器時代。無論是在仰韶文化、龍山文化還是河姆渡文化遺址中都見有陶製杯的存在,這一時期杯型最為奇特多樣:帶耳的有單耳或雙耳杯、帶足的多為錐形、三足杯、觚形杯、高柄杯等等,根據製作材料不同,可以分為玻璃杯、塑料杯、陶瓷杯、木杯等。

18樓:陽光生物

冬天用熱水洗可能會炸,無論冬天和夏天用溫水洗可以洗乾淨。

19樓:天將入夜有間

用茶葉溫水泡一個小時

20樓:固特超聲

相較於傳統的手工清洗方式,利用超聲波清洗機清洗杯子能夠輕鬆去除汙垢,因為超聲波能力集中,其方向性好、穿透能力強,以水為媒介時,水分子的壓力達到一定程度,會迅速形成膨脹的閉合分子並且炸裂,直接對肉眼看不見的汙垢進行反覆衝擊,達到高質量、高效率清洗目的。

把要清洗的杯子放入超聲波清洗機裡,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啟超聲波清洗模式,對杯子進行360°全方位的清潔,狹縫、拐角、死角等部位通通清洗到位,清洗時間只需幾分鐘,待清洗結束之後取出即可,杯子潔淨如新。

21樓:深藍色的貓貓

1、泡過的茶葉

用泡過的茶葉來擦杯子,能把杯子洗得很乾淨。

2、醋把杯子放

進涼水鍋中再加點醋,上火煮,水要沒過杯子,煮至開後再煮二十分鐘。煮過之後不但可以去除鉛還可以防裂。

3、水煮(此方法絕對不能用於塑料杯子)

水煮下,要用冷水煮沸就好了,但拿出來的時候千萬別用冷水,特別是玻璃杯容易炸裂。

4、檸檬皮、橘子皮

在杯子裡中放幾片檸檬皮和橘子皮浸泡上一夜,可以除去水杯異味。

5、牛奶

可將抹布放在牛奶裡面浸溼,用來擦杯子,很快就可以將汙垢除去。

擴充套件資料

喝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

中國醫促會健康用水專業委員會主任李復興教授歷數了玻璃杯子的特點: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另外,專家也提倡使用搪瓷杯子,因為搪瓷杯是經過上千度的高溫搪化後製成的,不含鉛等有害物質,可以放心使用。

22樓:rwx風

用硝酸鹽瓶子5分鐘 然後用純淨的清水清洗

新買的塑料杯應該怎麼樣清洗後用才放心?

23樓:懂我

先看杯子是不是耐熱的,耐熱的程度是多少度,能耐高溫的就先用洗滌靈刷乾淨,在用熱水燙一下,怕熱的就用洗滌靈刷乾淨,再用清水涮乾淨就行了。

塑料杯,指的是用來裝飲料和茶的一次性容器。屬於不可降解的產品,是"白色汙染"的主要**。一次性塑料杯使用量最大的一般是飲料店、熱冷飲店、奶茶店、酒店、餐廳和咖啡店,提供各種塑料杯裝的外帶飲品和現場使用。

這種杯子屬於不可降解的產品,很多人在喝完飲料後,隨手就把杯子扔了,也使得這種一次性塑料杯成為了"白色汙染"的主要**。

塑料杯除了受熱後會析出一些化學物質外,還極易滋生細菌。雖然塑料表面看似光滑,但實際上有許多空隙,易藏汙納垢。而辦公室裡,人們對杯子的清洗大多隻有用清水衝,杯子得不到徹底清洗和消毒。

專家建議,辦公室最好用不鏽鋼杯或玻璃杯,每天都要清洗,最好使用洗潔劑,並用熱水沖洗。

另外,杯子受到電腦、機箱等靜電的影響,會吸附更多的灰塵、細菌、病菌,久了會影響健康。為此,中國家電研究院國家家用電器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綜合檢驗部主任魯建國建議,最好給杯子配個蓋兒,並且不要靠近電腦等電器,平時還應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開窗通風,讓灰塵隨風而去。

喝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

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另外,專家也提倡使用搪瓷杯子,因為搪瓷杯是經過上千度的高溫搪化後製成的,不含鉛等有害物質,可以放心使用。

24樓:沒事逛逛雙子

塑料杯子的

清洗 不過還是不建議食用塑料杯子的,因為塑料杯子高溫的時候容易分解出有害物質,長期食用有損身體健康。

1)在杯子裡中放幾片檸檬皮和橘子皮,或者滴幾滴醋,然後浸泡上一夜。

2)牛奶過期不能喝時,可將抹布放在裡面浸溼,用來擦杯子,很快就可以將汙垢除去。

3)用淘米水浸泡一晚上也是很不錯的方法,這個方法也可以適用於玻璃杯,不鏽鋼,陶瓷杯子

新買的塑料杯子有一股很強的塑料味該怎麼辦

肯定有味啦,太空杯是pc料做的。不能加熱,溫度不能過高。溫度高很容易釋放出有毒的物質雙酚a,對人體有害 1 用廢茶葉除味。杯子裡有腥味,先用廢茶葉擦洗,再用清水衝淨,腥味即除。2 用鹽水泡30分鐘。3 建議你不要用了。可能有毒哦 4 換用別的杯子吧。懷疑是塑料質量不好,會有對你身體不利的成分!5.用...

新買的杯子怎麼去異味?(塑料材質。)

1首先,要用刷子把被子上的汙垢去除乾淨。2向杯子內裝少量的白開水,然後旋緊蓋子使勁的晃動一會,就會有一股難聞的塑料味。別急,這很正常,然後將水倒掉並新增冷水,也晃動幾下,再將冷水倒掉。接下來你得準備點茶葉放在杯子裡面,不要放的太少,一般放夠一個人平時泡茶用的多一點就可以了,然後再往杯子裡注入三分之二...

塑料杯子有裂紋是不是有毒,塑料杯子裂縫怎麼辦

如果你用的不是假貨,那應該是無毒的,杯子的材料是無毒塑料,名牌產品的品質還是可信的 假的就不好說了。塑料杯儘可能的情況下,不宜長期使用。應急還是可以。最好選擇其他材質的喝水容器。塑料杯子裂縫怎麼辦 建議更換即可。塑料杯中殘留的雙酚a,溫度愈高,釋放愈多,速度也愈快。因此,不應以pc水瓶盛熱水。如果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