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羽絨服怎樣清洗,新買的羽絨服要洗嗎?怎麼處理,要晾一下嗎?

2021-04-30 18:32:17 字數 2660 閱讀 4359

1樓:韓琴

備用材料:盆,溫水,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中性),白醋,軟毛刷。

1,把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中性)加入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注意控制水溫在35度以下,只要手不覺得水涼就行,你也可以用溫度計衡量,千萬不能是熱水,熱水會讓裡面的絨毛結團。

2,將羽絨服全面浸泡在準備的溫水中,並用手揉搓羽絨服的各個部位,揉出空氣。

3,如果羽絨服上有髒汙漬的話,使用軟毛刷或舊牙刷刷洗,把重點部位和容易忽略的地方都刷到。這個時候千萬不要用手直接去搓洗羽絨服,因為用手搓洗也會導致羽絨服錯位變形。

4,在第二遍浸泡羽絨服前,可以在清水內滴入一瓶蓋白醋,白醋不僅可以殺菌消毒,其中的醋酸能中和偏鹼性的洗滌劑產品,能消除色和異味,不傷衣物還能使羽絨更蓬鬆,洗羽絨服時用點醋泡羽絨服,不但容易洗淨而且還能去除羽絨的味道,去掉鴨絨的腥味。

5,接下來把羽絨服浸到水裡清洗,浸泡5-10分鐘,大致揉一下,然後輕輕地擰掉水分。

6,把羽絨服自然晾乾,記得是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不能陽光下暴晒。

2樓:鄉下小土著

1、一定要手洗

用手洗不用機洗。洗衣機攪動洗羽絨服,會導致羽絨服內膽填充物不均勻,從而影響羽絨服的形狀與保暖性。新買來的羽絨服包裝標籤都有明示「用手洗」。

當然也不能拿到乾洗店去洗,大家都知道,乾洗店洗衣物是要往裡邊加藥水的,那種藥水會破壞羽絨裡的蛋白質,降低羽絨蓬鬆保暖性,加快羽絨面料的老化。

3、最好使用羽絨服專用洗滌劑

溫水有助於洗滌劑溶解,洗滌劑殘留在羽絨服上面,等幹後會在羽絨服上形成一道道的白痕,洗滌劑一般呈鹼性,會降低羽絨的蓬鬆度,影響保暖性。相比洗衣粉,用羽絨服專用洗滌劑更好,到超市裡能買到羽絨服專用洗滌劑,這種洗滌劑一般是中性的。當然用量也要適量,更要徹底將羽絨服清洗乾淨。

在漂洗的時候,可以往水裡加少許醋,以中和水裡的鹼。

4、不能擰乾

不要擰乾,用手將羽絨服裡的水擠壓出來即可。這樣也是為了保證羽絨服的形狀及羽絨的蓬鬆度。然後將羽絨服平鋪者或者掛起來,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即可。

5、不能暴晒和熨燙

不能用熨斗熨燙羽絨服,也不能在太陽處晒。幹了以後,用手輕拍打衣服面,以恢復羽絨的蓬鬆感。

羽絨服怎麼洗滌三忌

一忌乾洗。因為四氯乙烯藥水會破壞羽絨中的蛋白質,影響保暖效能,同時烘乾工藝容使布料老化。

二忌水洗過程中使用鹼性洗劑。羽絨服清洗不能使用鹼性洗劑,以免羽絨過分脫脂而脆損。清洗羽絨服最好選用專用的羽絨服清洗劑。

由於它們呈中性,可減少對蛋白質纖維的破壞作用,且具有優良的洗滌力和保護調理作用,洗後能保持羽絨服面料的光澤與內部的蓬鬆。

三忌熨燙。羽絨服正確的洗滌方法應為手洗,使用中性洗劑,用軟毛刷輕刷。清洗乾淨後,置於陰涼處攤平晾乾。

3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4樓:說生活出品

羽絨服髒了不用拿去幹洗,在家自己洗,1分鐘洗乾淨

5樓:生活點子哥

羽絨服應該怎樣清洗?教你正確清洗的方法,比洗衣店洗的還乾淨

新買的羽絨服要洗嗎?怎麼處理,要晾一下嗎?

6樓:壯哥平天下

什麼是羽絨服?事實上,羽絨服就是內充羽絨填料的上衣,起外形龐大圓潤。羽絨服一般鴨絨量佔一半以上,同時可以混雜一些細小的羽毛,將鴨絨清洗乾淨,經高溫消毒,之後填充在衣服中就是羽絨服了。

羽絨服保暖性較好,一般都是寒冷地區人們的穿著,也為極地考察人員所常用。

那麼,如何清洗羽絨服?事實上,在清洗羽絨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是清洗的工具。我們知道,羽絨服裡面都是動物的羽絨,因此我們在清潔的時候一定不要用手揉搓,用手揉搓會讓羽絨服出現鑽絨和結塊的現象,羽絨服出現鑽絨的現象,非常影響羽絨服的保暖效果,因此,建議大家清洗的時候用軟毛牙刷,沾著清洗劑輕輕地刷洗,這樣對羽絨服也是最好的。

其次是水溫。我們知道,羽絨服裡面有絨毛,在水洗的時候,想讓羽絨服的絨毛不受損害,這就要求水溫不能過高,差不多就是三十度左右的溫水就可以。水溫太涼,融化不了清洗劑,水溫太高,也會很容易將絨毛燙壞。

然後是清洗劑的選擇。事實上,清洗羽絨服的時候最好用專門的羽絨服清洗劑,這樣不會對羽絨服本身產生不好的影響。

再是脫水。洗完了之後要進行脫水,但是一定不要用雙手去擰乾水分,因為這樣會造成跑絨的現象。最好的方法是用手順著衣服往下將水順出來就好。

最後是晾晒。值得注意的是,羽絨服晾晒最好不要將羽絨服放在太陽底下晾晒,否則羽絨服中的絨毛會從衣服縫裡面跑出來。最好的晾晒方法應該是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陰乾,然後再輕輕地進行拍打,就可以讓羽絨服重新蓬鬆。

7樓:xiao貓嚀

新衣服穿前要清洗。

日常生活中,人們通常在購買了新衣服之後,拆開包裝拿出來就穿在身上,有關專家指出,新衣服應該用食鹽水浸泡後清洗一下再穿。因為新衣服上可能殘留防皺處理時的化學藥品甲醛。有時會發現在新衣服上面有一股異味,這種怪味來自於化學成分甲醛。

在高壓和高溫環境下,讓甲醛分子與棉纖維分子交鏈結合,從而產生防皺效果。但是處理過程不夠嚴謹。

或處理後清洗不淨,就會造成甲醛單體由布料中釋放出來。據研究表明,甲醛除了引起 急性眼症狀、咳、流淚、視力障礙及發疹等,試驗也證明甲醛具有致癌作用。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退色等作用,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應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8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羽絨服新買的不需要洗,在太陽下晒晒就行了。洗多了不暖和了

羽絨服怎樣清洗,新買羽絨服怎樣清洗?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羽絨服清洗麻煩,送乾洗店太貴,應該如何在家清洗羽絨服?最好送洗衣店,花錢洗的最乾淨了!若是自己洗的話,先用細毛軟刷把領口 袖口 鬆緊處和特別髒的地方刷一下。最好用洗衣液,環保還不易留漬。然後用洗衣機洗就...

羽絨服應該怎樣保養洗護,新買羽絨服怎樣清洗?

送到乾洗店乾洗 不要穿的太髒 羽絨服的洗滌經驗 經驗一 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

怎麼除去羽絨服上的味道,新買的羽絨服味道很重 怎麼才可以去除呢?

隨著寒冷的冬季到來,大家基本上已經將保暖的家居用品準備妥當了,像羽絨服 保暖衣和棉鞋帽子等,這些厚重的保暖衣物是不能少的。說到羽絨服,相信大家都會遇到這樣的煩惱,就是羽絨服放久了有異味,若果水洗又要費時費力,讓人很是煩心。其實,羽絨服放久了有異味別擔心,接下來教你簡單幾招,不用水洗也能去異味,省力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