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一位英雄人物的故事 不用太長都可以的

2021-04-24 09:00:25 字數 1673 閱讀 8901

1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的兄長武大郎娶了美貌的潘金蓮為妻,結果被花少西門慶勾搭成奸,為達到長期嫖宿的目的,設謀將武大郎毒死.武松回家後,得知此事,怒殺西門慶\潘金蓮和閻婆,為其兄報仇!

用一句話概括水滸傳中一位英雄的一個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見義勇為,三拳打死鎮關西。原因:魯智深是一個好打抱不平,有勇有謀,俠肝義膽,見義勇為,鋤強扶弱的英雄。

3樓:匿名使用者

浪裡白條張順,水上水下站黑旋風李逵,喜歡他的願因是因為他長的比較帥,而且我也比較喜歡游泳。

水滸傳中1個英雄人物的故事 概括1下 800-1000字

4樓:暮紫花開

豹子頭林沖,在梁山泊英雄中排行第六,馬軍五虎將第二。早年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因他的妻子長得漂亮,所以被高俅兒子高衙內調戲,自己也被高俅陷害,給告上了朝廷。

在發配滄州時,幸虧魯智深在野豬林相救,才保住性命。被髮配滄州牢城看守天王堂草料場時,又遭高俅心腹陸謙放火暗算。林沖殺了陸謙,冒著風雪連夜投奔梁山泊,為白衣秀士王倫不容。

晁蓋、吳用劫了生辰綱上梁山 後,王倫不容這些英雄,林沖一氣之下殺了王倫,把晁蓋推上了梁山泊首領之位。林沖武藝高強,打了許多勝仗。在征討江浙一帶方臘率領的起義軍勝利後,林沖得了中風,被迫留在杭州六和寺養病,由武松照顧,半年後病故。

林沖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武藝高強。因他的妻子長得漂亮,所以被高俅兒子高衙內調戲,林沖被當朝權奸高俅設計誤入白虎堂,蒙冤刺配滄州,在發配滄州時,幸虧魯智深在野豬林相救,才保住性命。被髮配滄州牢城看守天王堂草料場時,又遭高俅心腹陸謙放火暗算。

林沖殺了陸謙,冒著風雪連夜投奔梁山泊。被迫投奔梁山農民起義軍,一直得不到白衣秀士王倫的重用。晁蓋、吳用等智取生辰綱後來到梁山,林沖一怒之下殺了王倫,把晁蓋推上了梁山泊首領之位。

屢建戰功。 在征討江浙一帶方臘率領的起義軍勝利後,林沖得了中風,被迫留在杭州六和寺養病,由武松照顧,半年後病故。豹子頭林沖,身職五虎將之一,卻是一個完全被萬惡勢力逼上梁山的好漢,現今所用的「逼上梁山」這一成語,說的就是林沖的這段悲慘經歷。

  原本生活安定的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只因娘子被自己上司的衙內看中,從此改變了他的一生。我們也由此看到當時官道里的黑暗,似乎越不能得到的東西才是最好的,林沖成了一個官場勢力**的犧牲品。從被騙買刀,到誤入白虎堂,再到野豬林,最後的草料場,和林沖過不去的都稱得上是他的領導或同行。

在這樣惡劣的前提下,林沖不得不反,成為第一個上梁山的天罡星,命運如此安排林沖,致使再能忍受的林沖還能如何?好不容易到了梁山,林沖卻受到了排斥,心胸狹窄的王倫不肯接納他,生怕這位教頭奪了他的位置,便讓林沖去找「投名狀」,林沖不願隨意殺人,但為了能在梁山立足只能去幹,好在有楊志的出現,林沖才坐上了第四把交椅,當時他的心情是鬱悶的,寄人籬下的日子不好過,況且王倫始終在顧忌他,每天都要看王倫的臉色而行事。

水滸傳英雄人物評價 結合故事情節分析 15

5樓:婆須蜜多瑪麗亞

水村山郭酒旗風——我看《水滸》(第五屆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http://hi.baidu.

共評價了林沖、魯智深、宋江、晁蓋、吳用謝謝

水滸傳人物的綽號和故事簡介,水滸傳中10個人物的綽號和主要事蹟

1 宋江,綽號 及時雨,主要事蹟 私放晁蓋 怒殺閻婆惜。2 晁蓋,綽號 托塔天王,主要事蹟 攻打曾頭市。3 盧俊義,綽號 玉麒麟,事蹟 北京城裡的員外大戶,一身好武藝,被吳用用計騙到梁山,盧俊義與梁山英雄大戰,不敵而逃,乘船逃走時被浪裡白條張順活捉。4 林沖,綽號 豹子頭,主要事蹟 誤闖白虎堂 風雪...

水滸傳中至少人物的故事,串起來並抓住人物性格進行評價(不

前頭寫一點,中間寫一點,後面寫一點,再撕幾篇沒寫的,就這麼愉快的完成了 水滸傳人物分析!至少2個人物!不少於500字啊!閱讀 水滸傳 寫出五個主要任務的故事名稱 每個人物至少2個故事 主要情節,人物性格評價。水滸傳 中10個人物 故事情節 性格特點。水滸傳的5個主要人物,人物綽號,事蹟,性格 在水滸...

請寫出《水滸傳》中你喜歡的一位好漢的外號,並說出次外號表現出的人物特徵

1.玉麒麟 盧俊義。2.盧俊義是中國著名古典 水滸傳 中的經典人物形象之一,綽號 玉麒麟 武藝高強,棍棒天下無雙,江湖人稱 河北三絕 祖居北京大名府 今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 僕人燕青。原本是河北大名府富商 大財主 員外,因為宋江喜愛他的才華,被誆上梁山,後來成為梁山第二首領。盧俊義和宋江一同受招安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