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皮和真皮的導電率,人體的導電性大約是多少?

2021-04-24 11:25:41 字數 1944 閱讀 7646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陝西科技大學學報的《皮革材料電導率測試與結果分析》

在室溫、1個大氣壓、相對溼度60%條件下,通過實驗研究了鉻鞣豬皮鞋面革、鉻鞣牛皮鞋面革、鉻鞣綿羊皮服裝革的電導率與電場強度的關係.結果表明,在場強度低於104v·m^-1的情況下,皮革材料的電導率不隨電場強度的變化而變化,鉻鞣豬皮鞋面革的電導率為4.51×10^-9s·m^-1,鉻鞣牛皮鞋面革的電導率為3.

16×10^-9s·m^-1,鉻鞣綿羊皮服裝革的電導率為1.14×10^-9s·m^-1

人體的導電性大約是多少?

2樓:王大前

當人體接觸帶電體時,人全就被當作一電路元件接入迴路。人體阻抗通常包括外部陰抗(與觸電才當時所穿衣服、鞋襪以及身體的潮溼情況有關,從幾千歐-幾十兆歐不等)和內部阻抗(與觸電者的**阻抗和體內阻抗有關)。

人體阻抗不是純電阻,主要由人體電阻決定。人體電阻也不是一個固定的數值。  一般認為乾燥的**在低電壓下具有相當高的電阻,約10萬歐。

當電壓在500-1000伏時,這一電阻便下降為1000歐。

表皮具有這樣高的的電阻是因為它沒有毛細血管。手指某部位的**還有角質層,角質層的電阻值更高,而不經常磨擦部位的**的電阻值是最小的。**電阻還同人體與體的接觸面積及壓力有關。

當表皮受損暴露出真皮時,人體內因佈滿了輸送鹽溶液的血管而個有很低的電阻。一般認為,接觸到真皮裡,一隻手臂或一條腿的電阻大約為500歐。因此,由一隻手臂到另一隻手臂或由一條腿到另一條腿的通路相當於一隻1000歐的電阻。

假定一個人用雙手緊一帶電體,雙腳站在水坑裡而形成導電迴路,這時人體電阻基本上就是體內電阻約為500歐。   一般情況下,人體電阻可按1000-2000歐考慮。

3樓:長夫巨集豔蕊

大小都不好,沒有電就好

4樓:譚鈺清成化

人體沒洗澡是

電阻是1000歐

,洗過是100歐,初三

時的物理題

5樓:保職於秋英

當然是電阻大好了;同樣電壓電阻越大電流越小,決定人會不會被電死的可能就是電流,當電流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人就over了,因此說電阻大好;當然對於輸電線路來說是電阻越小越好,減少電損!

6樓:百度使用者

行業規定 安全電壓為36v,安全電流為10ma,原因如下:

電擊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通電時間長短。電流強度越大,致命危險越大;持續時間越長,死亡的可能性越大。能引起人感覺到的最小電流值稱為感知電流,交流為1ma,直流為5ma;人觸電後能自己擺脫的最大電流稱為擺脫電流,交流為10ma,直流為50ma;在較短的時間內危及生命的電流稱為致命電流,如100ma的電流通過人體1s,可足以使人致命,因此致命電流為50ma。

在有防止觸電保護裝置的情況下,人體允許通過的電流一般可按30ma考慮。

人體對電流的反映:

8~10ma 手擺脫電極已感到困難,有劇痛感(手指關節).

20~25ma 手迅速麻痺,不能自動擺脫電極,呼吸困難.

50~80ma 呼吸困難,心房開始震顫.

90~100ma 呼吸麻痺,三秒鐘後心髒開始麻痺,停止跳動.

根據歐姆定律(i=u/r)可以得知流經人體電流的大小與外加電壓和人體電阻有關。人體電阻除人的自身電阻外,還應附加上人體以外的衣服、鞋、褲等電阻,雖然人體電阻一般可達5000ω,但是,影響人體電阻的因素很多,如**潮溼出汗、帶有導電性粉塵、加大與帶電體的接觸面積和壓力以及衣服、鞋、襪的潮溼油汙等情況,均能使人體電阻降低,所以通常流經人體電流的大小是無法事先計算出來的。因此,為確定安全條件,往往不採用安全電流,而是採用安全電壓來進行估算:

一般情況下,也就是乾燥而觸電危險性較大的環境下,安全電壓規定為36v,對於潮溼而觸電危險性較大的環境(如金屬容器、管道內施焊檢修),安全電壓規定為12v,這樣,觸電時通過人體的電流,可被限制在較小範圍內,可在一定的程度上保障人身安全

哪種金屬的導電性最強,導電性最好的金屬是什麼?

常溫下導電最好的金屬材料是銀。導電係數就是電阻率.導體 依導電係數可分為銀 銅 金 鋁 鎢 鎳 鐵 電阻率與溫度等條件有關。20 時,銀的電阻率為1.59 10 8 m,銅為1.72 10 8 m,金為2.40 10 8 m。物體傳導電流的能力叫做導電性。各種金屬的導電性各不相同,通常銀的導電性最好...

導電性最強的金屬是什麼,導電性最強的金屬是什麼

導電性最強的應該是銀!但是由於銀的 比較貴,所以一般情況下用的導線都是銅!首先導電性較強,僅次於銅,而且 也比較合理!導電係數就是電阻率。導體 依導電係數可分為銀 銅 金 鋁 鎢 鎳 鐵。電阻率與溫度等條件有關。20 時 銀的電阻率為1.59 10 8 m。銅為1.72 10 8 m。金為2.40 ...

是金導電還是銀導電,銅和金的導電性誰好

金和銀都bai可以導電。各種金屬du的導電性各不相同 zhi,通常銀的導電性最好 dao,其次是銅和金。回 固體的導電答是指固體中的電子或離子在電場作用下的遠端遷移,通常以一種型別的電荷載體為主,如 電子導體,以電子載流子為主體的導電 離子導電,以離子載流子為主體的導電 混合型導體,其載流子電子和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