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家供仙供十多年了,也是四大家族,但並不是出馬,就是保家,為什麼

2021-04-24 13:36:31 字數 5265 閱讀 7822

1樓:風雲遊

當認罪悔改,免得神的憤怒臨到

2樓:aaa**王

緣分問題 個人福德因緣大小不同

不知家供奉的是保家仙還是出馬仙。我家供四個香爐。夜晚仙家經常和我說話,最近閉著眼眼睛裡總有個紅太陽

3樓:匿名使用者

哦,紅太陽那可能是仙家給你開天眼,蛇嘛要麼是蛇仙要麼是仇仙。恭喜你你快要出馬或出道了。

仙家四大家族和五大家族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家族,胡黃長莽,五大家族胡黃長莽和鬼仙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般指的東北的出馬仙,狐,黃,長,蟒,鬼

我不知道自己家的保家仙有那幾位 ,有的說是胡,有的說胡黃,還有的說胡黃蟒,誰能幫我。謝謝

6樓:煙花散成墳

.......你覺得你家那是保家仙還是出馬仙? 保家和出馬不一樣......保家是黃布 出馬是紅布 胡黃常蟒貌似是出馬四大家族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晚上鬧 給孩子看看,跟你身上的仙家沒關係。

保家仙幾位仙家排列順序

8樓:匿名使用者

保家仙中以胡黃蟒常比較為多見,道行比較高,所以被世人稱為四大家族,家族內又以金花教主,通天教主,銀花教主,胡三太爺,胡三太奶比較為著名,負責統領及監管天下出馬的仙家。

給仙家上香可不可以是晚上

9樓:匿名使用者

供奉仙神十大講究

供奉神靈,要講究,避免犯規,以祈求神靈扶佑,家宅昌盛,生意興旺。

一、神臺的高度與顏色。神臺的高度原則上是宜高不宜低。香爐高不宜高於眼眉,低不宜低於肚臍。

太高,難以與神(佛)溝通。太低有不敬之嫌。神臺的顏色,一般以紅色的為主,黃色也可。

紅色是代表求福,黃色是代表求財。

二、神臺宜靜不宜動。 神臺不宜放在經常開啟的傢俱上面或旁邊。神臺上下和附近不宜安放電視機、音響、放像機、**等經常有聲音的物品。

神臺不宜放在電冰箱、洗衣機的旁邊。不宜在神臺的附近打牌,會餐,喧譁,嬉鬧或作不禮貌的舉動。神臺宜穩定不宜左右搖擺。

神臺的安放必須安放牢固,平穩。不要稍有碰撞就左右搖擺

三、神臺忌犯門衝武財神除外。神靈需要安寧的環境,不可喧譁嘈雜。對著門會令神靈受到干擾不得安寧,不舒服。另外門風的流動還會帶來不好的氣味和資訊。

四、神臺要經常保持乾淨。神臺要經常打掃,最好是經常有鮮花素果,散發出一種自然的芬芳味道。神臺附近不宜放置有異味的物品和食物。

也不要掛、放髒衣服和內衣、襪子一類的物品。家裡飼養寵物時,切忌這些寵物在神臺或附近留下不潔之物。萬一發生了這種情況,應馬上細心的清理乾淨。

神臺也不宜放置臥室裡。神臺不宜緊挨著廁所、洗浴間的牆或相對著廁所、洗浴間的門。神臺不宜於放在廚房內,不宜在有神臺的房間殺生和放有異味的物品和食物,特別是葷腥的食物更要注意。

不可在神臺的上下和旁邊放置魚缸,因為神臺經常有香火且屬於陽,水屬於陰,水火相剋相沖。

五、不宜供奉假香燭。清香一柱,即上達天庭,下達陰界(仙堂、祖先)的傳遞資訊方式,用假香燭,則沒這功能。另外這種方法還有怠慢和偷懶之嫌。

如果家裡沒有人或沒有時間上香,可以不上。神靈不會怪罪。

六、香爐的種類與用法。供奉神(佛)包括仙家,宜採用銅製的圓形香爐為主。供奉祖先和土地等地界的神靈,宜採用陶瓷的香爐,以方形的香爐為主。天圓地方的原理。

七、神燈的作用。供奉神(佛)時,安上紅色或黃色的長明神燈,是招吉避凶的。長明神燈宜採用那種經常亮著的,不宜選用閃光的,就是那種一明一暗的。

長明燈五行屬火,可以增加屋內的陽氣。可以看做是供奉神(佛)的一種供奉物品。

八、神臺的方位。一般神仙的神臺都是坐北朝南,佛、菩薩的神臺坐西朝東。但神臺不可以放在窗戶的位置,原理同對門的原理。

九、上供的禁忌。一是不可供奉葷腥食品,一律素食、水果供奉。二是不可供奉過期、不乾淨、陳舊、腐爛食品。

 三是不宜供奉溼生、化生類的食品。四是石榴、櫻桃不可上供,因生長的渠道不潔,這兩種水果的種子都是要經過排洩道以後才可以發芽生長,所以認為不潔。五是 佛、菩薩不供荔枝。

(荔枝音譯為釋迦,避諱);六是道教神仙不供李子(避太上老君姓,避諱);七是貢品根據品種安排供奉時間,原則上不可超過三天。

十、地仙上大供是常用的貢品。一是菜類,一般常見的為五樣,豬頭肉(切成方塊擺放),魚(要求是整條的,最好是做熟的),雞(要求是整隻的,最好是熟的,放的時候頭要向外放),雞蛋(一般是放五個熟的,四個生的),豆腐(整塊上,一般在上面放些染成紅色的粉條)。二是.

水果,常見的是放四樣,加上菜類一共是九樣。常用的水果為,蘋果(代表平安),桔子:(取義聚財、拘財),桃子(取義仙桃),梨(取義離苦得福),香蕉(取型為元寶),棗(取義早日成道),獼猴桃(取原來的名字的意義,神奇果,代表神奇),葡萄:

取義多子多孫。橙子:取義成功。

西瓜:取型圓滿。桂圓:

(取義高貴、圓滿),栗子:多用於求子的時候,取義立子。葵花籽:

取義多子多孫。花生:過去求孩子的時候取義男孩、女孩交替著生。

糖果:代表甜蜜。香瓜:

取義香甜。杏:取義幸運。

三是饅頭;四是筷子;五是一杯水。六是酒一杯。

**仙家的香、供

1. 水果:李子、櫻桃、石榴不可上供。李子是避太上老君的名諱,櫻桃、石榴的種子必須經過消化道消化排出後才可以發芽,故認為不乾淨,不可上供。

2. 肉類:牛肉、狗肉,甲魚不可上供(戒條規定)

3. 其他:溼生、化生類不可上供(屬於低等食品)如:蠶蛹,海蔘。

因為地域不同、信仰不同、所修法門不同,所以採用的方法也不同,請朋友們合理取捨。正常情況下,下面的事情都是有出堂師傅和仙家在出堂的同時都約定好的,現在寫出來就是為了朋友做參考。

首先說說仙家的供品。

仙家的供品一般分為三種,大供,節日供和平供。

大供一般每年三次,陰曆的三月初三(王母娘娘聖誕日,據說這天也是開蟠桃大會的日子所有神仙都去慶賀所以仙家也作為一個大的節日紀念)、九月初九(鬥姆星君飛昇之日,因為她是北斗眾星之母,並且這一天也是北斗九皇最後一位的生日,而且北斗正好是管人間的仙家的,所以仙家把這一天也作為一個大的節日來紀念)、過年。按照過去古老的說法,上大供一般採用四葷五素的上法。這種上法不分保家仙、保家堂口還是出馬堂口,供奉的供品基本都是一樣的。

一般四葷通常都是採用雞、魚、肉、蛋四種。這些在做法和方向上有著細微的區別。

供魚的時候,建議儘量選用活鯉魚為好,過去古老的傳說中有鯉魚跳龍門即可成龍一說,供魚就是利用這個說法代表吉祥如意、一步登天之義。供魚的時候也要求用整條活魚,保持魚的完整。通常放置的時候,魚頭是向裡面放著的。

因為魚頭的方向代表尊位,和我們人間的習慣有些相似,上魚的時候一般都是將魚頭對著主人或貴賓的方向,表示尊重。

供奉肉的時候,按照老規矩一般都是供奉豬頭肉,切成一個方塊最好,或者是長方形的肉塊。通常要求供肉必須是帶皮的,不能將肉皮拿掉。而且一般選擇肥瘦相間的,不要用只有肥肉沒有瘦肉的位置。

供雞蛋的時候,一般保家仙供三個,通常是用生的。而出馬的堂口一般都是採用九個雞蛋,通常是四個生的五個熟的,或者是四個熟的五個生的,放在一個盤子了就可以了。

素供的五樣一般都可以採用水果,通常比較讓仙家和我們自己喜歡的水果有蘋果(預示平安)橘子(含有聚財之義)香蕉(取其元寶形狀)桂圓(代表富貴團圓之義)葡萄(代表多子多孫),等等,一般都喜歡採用圓形的水果為佳。

出道的堂口建議採用九樣素供為好。一般最多供三年葷供,以後必須變成素供。

節日供,一般是指初一十五和人間的一些節日,這個根據個人的和地方的習慣取捨就可以了。節日供一般採用1、3、5樣水果就可以了,每樣水果放置的數量是單數就可以,因為單數屬陽,所以仙堂供奉的所有東西一般都是以單數為主,忌諱偶數就是雙數。因為雙數屬陰,容易招陰性靈體。

平供,就是平時家裡有水果的時候,可以隨手放上幾個,沒有具體的要求,隨意即可。

供品的供奉時間,一般葷供當天晚上香燒完就可以撤下,素供可以供三天,堂口可以沒有供品,但是供品絕對不許放置超過三天,三天必須撤下來。

供水:不管是出馬堂口還是保家仙,都是一杯水,儘量一天一換,最好不要超過三天。

供酒:一般保家仙是三杯酒,出馬仙是五杯酒。初一十五上酒。如果平時看見酒杯沒有酒了,可以填滿,但是到了初一十五必須換成新的。出道堂口一般供三年酒,三年以後可以撤掉。

饅頭:饅頭上供,一般保家仙是十五個,分成三垛放置,出馬仙用二十五個,分五垛放置,供祖宗的一般是十個,分兩垛放置。通常饅頭出鍋以後放置一邊晾涼了,保持饅頭的完整,上供的饅頭不要有破皮缺陷等。

供祖先一般都點紅點,供仙家可以不點。饅頭的方法為下面三個,第二層一個反過來放,第三層一個正著放就可以了,五個為一垛。

蠟燭:一個供祖先用白色的蠟燭,仙家和神佛用紅色的蠟燭。

筷子:一般都用紅色香筷,保家仙和祖先是三雙,出馬仙用十五雙,香筷子,但是必須先和仙家說好,一般出堂的時候師傅就給安排好了。

下面說一下上香。仙家通常採用的香的數量分為三根和九根兩種。三根香是最原始的供奉方法,個人見解之所以採用三根而不是其它數字,其原因就是源於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這句話。

所以三這個數字就代表萬物之始,代表尊貴,代表是一個吉祥的組合。所以佛道兩家對於三這個數字用的比較廣泛,例如佛家的三聖佛,道家的三清,天、地、水三官,福、祿、壽三星等就是基於這個原因。最原始的出馬仙也是採用三根香的,而且對於每根香都作了具體的分配,胡家佔幾寸、黃家佔幾寸等分的很詳細的。

五根香叫五福到門。

至於九根香是最近幾年才開始興起的,通常見於出道的堂口,因為道家認為九為陽數最大,寓意堂口越來越大越來越興旺的意思。同時由於現在的堂口增加了清風一教(包括家親和祖宗)所以在原來的三個香的基礎上增加了三個,再加上供奉上方神仙又加了三個,所以從原來的三根變成了現在的九根香了(過去上方神仙都列在花三教裡,沒有單獨的上方堂口的)。形成了現在的五教人馬,替代了過去的四大家族的說法。

10樓:aaa**王

不一定 看具體需要 看自己的時間 要是有事 可以隨時的 燒香 擺供的 一切恭敬就好·········

11樓:雲外逍遙仙

出馬仙之類的是正統道教和佛教都不承認的,正統的像天師府內的狐仙,就是受過敕封的正神,還有黑老太太也是正統道教所承認的正神。要供奉就供奉這些正神,正神是不會有影響的

12樓:上善惟和

正常來說晚上給仙家上香是可以的,能加快仙家的修行

13樓:隨意灬

信佛 不要供那些大神

14樓:給誰都重名

動物仙家都是中午十二點能求它說事,十一點多看,你家這個是鬼,不能白天看,只能晚上所以點不著,你要想健康長壽,就趕快把香滅了,別上香了,它自然就離開你家,去找上香的地方了

我家的房子已經有十多年的房齡了,自從搬進來就沒有裝過修,最近

你好,刷牆一般先要打底,牆面清理乾淨後用904塗料刮兩遍,確保平整光潔,幹後再用內牆漆刷兩遍就好了。希望能幫到你。老房子牆面翻新 對很多二手房來說,進 屋翻新裝修,就免不了需要對牆面進行翻新工程。那麼,牆面翻新有哪些步驟?在進行牆面翻新時,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第一步 牆面清理 對舊牆面進行翻新處理前...

多年生的看桃樹我家有十多年生的看桃樹還能嫁接嗎

可以嫁接。不過樹齡十多年了。它的利用年限不很多了,桃樹一般就是二十年左右就要換代了。如果想改成食用桃,建議還是更新為好。10年樹齡的桃樹是否適合嫁接,怎樣嫁接?可以啊.你可以參考以下方法.道理是一樣的.果樹用高枝嫁接技術,淘劣換優,比伐後再植換種的方法縮短了果樹達到結果期和豐產期的年限,並避免了再植...

喜歡了男生十多年了,但是他從來都沒說過喜歡我,而跟我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但是他知道我喜歡他

額.我覺得應該創造機會 既然喜歡了那麼久 不應該放棄的 既然他朋友的都在撮合 那你也應該盡力的合作 如果喜歡的話,那就就去追求啊 你又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你 嘗試的話還可能會成功,朋友都幫忙,何必推辭?大膽追求自己喜歡的吧,這值得望採納 記住一 喜歡不等於愛!二 好馬不吃回頭草!三 他倆誰都不要,再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