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鄰居吵架我報警公安局把我和鄰居都抓起來了這和法嗎?我在拘留所有病才把我放了,我該怎麼辦

2021-05-28 06:59:19 字數 1555 閱讀 2413

1樓:鄉村買盤手

這個要看具體案情,雙罰有可能不妥。公安這樣做可能為平衡雙方意見而為之。

2樓:泡芙妞妞

吃了這麼大的虧你還不學習法律。好好看看治安管理處罰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報警,不代表可以不承擔相應的責任。

4樓:最愛只是當時

你報警就不抓你了?

吵架有理?

依據法律規定,行政拘留可暫緩執行,但公安機關不採納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華人民共來和國行政

源複議法》

規定,不服行政拘留決定的,可以申請行政複議。行政複議期間具體行政行為不停止執行;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停止執行:

(一)被申請人認為需要停止執行的;

(二)行政複議機關認為需要停止執行的;

(三)申請人申請停止執行,行政複議機關認為其要求合理,決定停止執行的;

(四)法律規定停止執行的。

如果申請人申請停止執行,行政複議機關認為其要求不合理,行政拘留不能停止執行。如果經過複議,證明公安機關作出的行政拘留決定是錯誤的,並且作出了撤銷行政拘留的決定,申請人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在法律上當事人未經過法院審判,公安局有拘留人的權利嗎?

6樓:肌肉好處多

當然有。

難道警察看見一個人殺害了另外一個人,在法院審判之前就只能回看著他自由活動嗎?答

實際上,公安做任何拘留,都不必經過法院審判,拘留分兩種,

一是刑事拘留,在查清事實以後認為嫌疑人有罪的,由檢察院審查後起訴到法院,這個案件最後就會經過法院判決,而且法院 判決只是確定是否有罪 ,和拘留並沒有因果關係;

如果是行政拘留,除了當事人對拘留不服提起行政訴訟的,這個案件從始至終都不會經過法院。

7樓:默默向上遊

當然有!公安對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人,可單獨做出十五日以下拘留!對犯罪嫌疑人,可刑事拘留後,報請檢察機關批准逮捕,最後由法院判決!

8樓:王迎慶律師

刑事訴訟法bai規定,公安機關對

du於現行犯或者zhi重大嫌疑分子,dao可以先行拘留。專

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屬候,必須出示拘留證。對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二十四小時以內進行訊問。在發現不應當拘留的時候,必須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

刑事辯護律師 王迎慶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治安處罰法》的授權,這個拘留是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法院的是司法拘留。

10樓:寂寞的雪

有啊,拘留和審判沒有關係,治安拘留公安局就可決定,刑事拘留需報檢察院批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局有依法拘留人的權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不過一般都沒得走了

13樓:鈾涗竴鎰

拘留不能超過24小時

我被騙了報警之後公安局能給破嗎

根據 最高抄人民法院關於 襲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 規定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構 成詐騙罪。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00元以上的,屬於 數額較大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 元以上的,屬於 數額巨大 詐騙500元不構成詐騙罪的立案標準,不構成詐騙罪,其行為是違反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49條...

我是縣公安局的一名民警,我想去市公安局工作,我該做些什麼

要達到四點要求 1 具備 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規定的基本條件,符合擬任職務 職位說明書 規定的有關要求。2 具有大學專科以上學歷。3 擔任企事業單位相當領導職務3年以上,近三年年度考核等次為稱職 合格 以上。4 身體健康。公務員調任的方法 根據 公開 平等 競爭 擇優 的原則,認真落實群眾...

我想找個人,去公安局怎麼說公安局能給查

公民無權到公安局查詢他人身份資訊。我國法律規定,除公檢法司法機關辦理案件需要依照法定程式可以查詢他人身份資訊外,其他任何機構和個人無權查詢他人身份資訊。不要胡編,因為法官面前需要實話,你為什麼想找他直說就是了,告訴他的外貌以及特點,以及衣服顏色,事情太小了可能不會幫你,現在警察都是吃乾飯的,你去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