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家小孩從我家房頂掉下來,我家要承擔什麼責任

2021-06-01 09:11:32 字數 1088 閱讀 6601

1樓:匿名使用者

鄰居家小孩從家中房頂掉下來,對掉下來的情形存在過錯的,在過錯的回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答。另外,對於他人人身造成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

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六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根據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行為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2樓:修車小新人

不用承擔什麼責任,這個責任是由小孩子的父母承擔。不過建議你們從人道的角度,關心一下,支援一些,減少對方對你們的怨恨。

鄰居家孩子在我家受傷,我該承擔責任嗎

3樓:葉如舊

這是侵權問題,理論上,孩子在你家,你應當有進行合理照看的義務,如因專為你的故意或屬

疏忽導致孩子受傷,你應當承擔責任。如果你已經盡了合理照顧義務,因孩子的故意行為導致其受傷,你無需負責任。

但鑑於這種糾紛難以證明你是否盡到合理照看責任,法官對於什麼是合理照看義務的理解也千差萬別,預計你這種案件到了法院也是調解結案,為免訴累,建議你們雙方家長還是協商私了算了。

供你參考。

鄰居家小孩子在我家玩然後手摔到了要我們賠怎麼辦

4樓:天蟾如月

你沒有說明事故經過以及相關資訊,無法直接判斷怎麼辦的問題。但一般來講,以協商解決為主,起訴到法院由法院裁定為輔。

5樓:城市獵人

你好,這屬於未成年人侵權,監護人要承擔賠償責任。而且這種事情,兩邊的監護人,父母雙方都需要負責,正如樓下律師所言,需要看過程,而且必須由司法機關進行鑑定,如果受害者父母瞎亂要賠償金額,構成敲詐勒索罪,記住,要走一系列的法律程式

我家鐵皮從房頂上掉下來砸到人要付什麼法律責

賠錢吧!法律責任應該沒有!正當防衛或防衛過當,要不然就沒有 家 這個概念了!最好攆它走!樓頂掉落東西砸壞汽車有哪些法律 如果你的停車位置不是禁停區域,或者說,停在小區或者街道規劃之內的停車線以內。那麼停車是合法的。砸壞你的車輛,應當賠償。樓上住戶承擔無過錯責任,你完全有權利要求其賠償,若協商無果,你...

鄰居家金毛咬我家小狗我打它我有錯嗎

誰家狗咬我家狗都不行,鄰居也不行,沒少因為別人的狗不牽著過來找事兒罵大街,不管是跑過來咬我們還是跑過來撩閒被我家狗咬了,特別痛恨遛狗不牽的,狗有證 做防疫 遛狗牽著我就是佔理兒,誰也別廢話,不行就報警!我家狗比較笨,屬於經常被咬的,主人再不護著它真是沒活路了。養寵物應該是在不影響別人正常生活的基礎上...

鄰居家的小孩每回來我家,都在沙發上亂蹦亂踩,我不喜歡,該怎麼說呢

對玩皮bai的小孩如何治理,只 我也神煩這種小孩子,直接說吧,和他父母,確實很煩人。樓上鄰居家的孩子經常亂蹦,打擾我生活了怎麼辦?當然可以報警。熊孩子都是熊家長造就的。孩子小,監護人難辭其咎。慢慢協商溝通吧。這小區房沒辦法。看你這樣苦惱,我決定不買房了 還是我家農村小院好。睡覺老安靜了。我和你同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