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節能燈和手機充電器經常燒壞,而其他電器就沒事是怎麼回事

2021-04-24 16:48:20 字數 2073 閱讀 4483

1樓:啦噶啦哈

可能是你家copy的電網不太穩定,也有可能是周圍有強點干擾,或者有對電網衝擊比較大的原因,導致簡單的低壓電器電源電壓瞬間過高將其擊穿,其他家電都作有相應的保護電路,或者乃高電壓的衝擊吧,這樣就不會燒壞。

電網是電力系統中各種電壓的變電所及輸配電線路組成的整體,稱為電力網,簡稱電網。它包含變電、輸電、配電三個單元。電力網的任務是輸送與分配電能,改變電壓。

家裡的節能燈和手機充電器經常燒壞,而其他電器就沒事,請問是怎麼回事呢?求師傅們解惑!! 40

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電源電壓吧……可能是電壓不穩。

其他電器的保護電路比較完善,所以電壓不穩還扛得住。而節能燈和充電器體積小,保護電路比較簡單甚至沒有保護電路,電壓不穩就扛不住了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在你家的電網裡可能存在某種脈衝裝置,而且是那種質量不太好的,這就會使電網裡有高次諧波產生,節能燈和充電器之類的都是開關型電路結構,很容易受到諧波的干擾,尤其是高次諧波,開關管就會被擊穿。建議在你家電源處並接一個0.1uf450v的小電容,估計問題能得到改善

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你家的供電電壓是否正常,一般應該是220v+-5v。要用電壓表、萬用表之類的檢查工具來檢測,用試電筆是不能檢測出電壓值的。在用電高峰和低谷的時間段,多時段檢查。

如果是波動的,而且高電壓時超過允許值較多,就是電壓不穩,要找供電部門來解決。如果是正常的,就可能是電器的質量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家裡的電壓是否過高,如果電壓過高,建議在進線上安裝電源穩壓器,將電壓穩壓使用。

如果電壓沒有問題,請檢查購買的節能燈和充電器的質量。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當在節能燈和手機充電器質量考慮,質量不過關就會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如果不是質量問題,就是電壓不穩的問題。一般來說,大電器設計允許波動電壓穩壓範圍寬,小電器就沒有這麼高標準的設計,遇電壓波動較大就易燒。

所以,節能燈和手機充電器經常燒壞很可能是市電電壓不穩、波動大造成的,有白熾燈就可以直**出,出現一明一暗的現象。這種情況下,就要增設專用穩壓裝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你家的電壓不穩定導致的,因為節能燈和手機充電器的抗電湧力不好。

8樓:果果

家庭電路的電腦一般是比較穩定的,大型電器肯定是能承受但是節能燈和充電器功率比較小,時間長了肯定會損壞,尤其是節能燈很容易壞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萬用表檢測下家裡的電壓,如果電壓不正常,就會造成這樣的情況。

這樣的情況可以先聯絡電力部門,看是否能解決,如果不能解決,可以自行在家裡的電錶入戶前的電路上加裝穩壓器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壓波動過大引起的,其他電器適應寬電壓或者保護電路完全就沒事,用電壓表監測一下,如果是電壓問題就裝個交流穩壓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電工檢查一下你家的入戶電源,如果入戶電源的電壓波動較大或電壓較高就容易如此。

12樓:硪僦昰拽

你要看看節能燈和手機充電器是不是220v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可能是你家電網不穩定吧,有可能是周圍有強點干擾,或者有對電網衝擊比較大的原因吧,導致簡單的低壓電器電源電壓瞬間過高將其擊穿,其他家電都作有相應的保護電路,或者乃高電壓的衝擊吧,這樣就不會燒壞掉,謝謝

14樓:若塵_巔

同樣的問題,節能燈都燒壞了,手機充電器也燒壞兩個了,到底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最後是什麼原因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求!請問這個解決了沒有?能分享一下不?我也遇到一模一樣的問題,電工檢查不出問題來,會煩死

17樓:廣州郵差

燒的時候是不是正在給電動車充電?是的話更換電動車充電器

家裡的電最近老是燒充電器節能燈燒了好幾個了,電工上門也查不出

這是那個bai電工找不到原因而說du的推諉之詞zhi。就算線路老化dao 造成短路也不會 版燒壞電器我 權覺得你們那電工純屬瞎掰。線路老化只能增加,電的損耗而不可能燒壞電器,造成的充電器損壞。我覺得可能是你們那裡的電壓不穩。如果想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到電器商店買個交流穩壓器裝上就行了.多屬節能燈質量問題...

家裡老是燒節能燈是什麼原因,我家的節能燈老是燒壞是什麼原因

老是燒的話,大部分情況都是因為電壓的原因,電壓過低就會導致這樣的現象 建議你先測試一下,如果電壓是正常的話,就要考慮接觸不良的問題了 就是燒節能光管和節能燈泡 我家的節能燈老是燒壞是什麼原因 如果家裡經常來是節能燈自壞,其他的電器沒有壞的話,應該是節能燈的控制開關接在了 零線 上造成的,因為雖然斷開...

手機充電時手機和充電器熱的發燙,正常嗎?怎麼辦

充電器發熱是怎麼回事?若使用vivo手機,在充電時手機和充電器是會輕微發熱的哦,能量轉換以及內阻消耗都會產生一定的熱量。vivo iqoo機型配置了 超快 閃充功能,我們在提升充電器功率輸出和縮短充電時間的同時,可能會帶來一定程度上的充電發熱情況,但是請您放心,我們手機在出廠前都經過了嚴格的安全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