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佩上一面是個孩子抱著仙桃,一面刻的字看不懂,有朋友認識嗎

2021-04-24 17:18:59 字數 1418 閱讀 3509

1樓:易學白頭翁

背面的字是小篆,平安二字。桃,表示長壽之意。

玉佩上的篆體字,看不懂,求教各位大神

2樓:華藝時空

這是個稍微變形的篆體字。所刻內容為:

大吉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玉佩上的篆書文字為:

大吉希望能幫到你。

請問玉上雕刻著一位高僧側身面向玉米,腳下還有一個仙桃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代表著豐衣足食,也有多子多福的寓意。仙桃也較壽桃,主長壽如意,字面理解即可結合起來就是,豐衣足食、多子多福、福壽連綿、事事如意的意思好評+採納,謝謝!

一塊古玉,像是玉佩!正面牧童騎牛,反面刻滿字,不認識的字,請問是哪個朝代的玉?有何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圖上看這是一件岫玉

不知道你所謂的古玉石怎麼來的

如果是古玉 應該是洪山文化

至於**和年代 一般都需要諮詢博物館

玉佩上有兩條魚,魚中間有一個古代的字,不認識這字,這是什麼玉佩?

6樓:風雲遠散

這塊碑上所刻「花港觀魚」四字為清康熙皇帝手跡。康熙信佛教,向有「佛爺」、「善人」之稱。他十分崇尚「好生之德」。

然而,在漢字裡,三點為水,四點為火。繁體「魚」字底部的四點,本為火字,魚遇水而生,遇火必。「佛爺」皇帝不忍見魚,便將碑文中「魚」字底部的四點改寫成了三點,意在讓魚永遠歡快地生活在水裡,以示皇恩浩蕩,澤被萬物之意。

玉佩上的篆書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平安」——  一

——生——平——安

8樓:匿名使用者

噢,那四個字是篆書:「一生平安」

女朋友送我個玉佩,上面應該刻什麼字比較有意義,她名字裡有個『鳳』,我的有個『雲』

9樓:

就刻鳳和雲的首字母,大寫的

10樓:樂夏侯柳

刻一個她最喜歡的字吧

11樓:那一年三三

送給你了,你帶著,只刻鳳就好了

12樓:放夢人

雲是白的,白鳳怎麼樣?

玉大神幫忙看一下玉佩上刻的字是那個朝代使用的古文字

13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明顯是篆書,但文字本身不能代表就一定是哪個朝代

祖傳玉佩 一面魚一面兔? 什麼含義 謝謝

我覺得,可能這個太歲是你家祖上某個人在本命犯太歲的年份,買的一個護身符,兔是這個人的屬樣,魚是可以在那個太歲年化解災星的一個象徵,我也有一塊,我是一面羊,一面馬,玉佩名字叫 馬羊祥和 至於你這個玉佩叫什麼名字,你去問一下佛學,道學界的人會得到結論。不一定所有的圖案都有含義,蝙蝠是福的諧音,一般有取諧...

玉佩一面雕兩片葉子,一面是蠍子,請問這種配飾古代什麼時候開始流行,哪些人宜佩戴

這雕刻手法也太粗糙了!如果不是出土的東西毫無用處 蠍子說怎麼刺不破,螃蟹說怎麼它有條尾巴 古人為什麼佩戴玉佩,其中有什麼寓意呢?玉佩在古人的生活中必不可少,古人的玉非常喜愛,他們對於的喜愛並不是玉佩如何的稀有,而是玉佩被古人所賦予的品質。故而古語有云 君子無故,玉不去身 君子無故,玉不去身。從這句話...

一面黑一面白的海魚是什麼魚,一面黑一面白的海魚是什麼魚啊

比目魚又叫多寶魚,鰈魚,硬骨魚綱鰈形目魚類的統稱。比目魚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a 維生素d 鈣 磷 鉀等營養成分,尤其維生素b6的含量頗豐,而脂肪含量較少。另外,比目魚還富含大腦的主要組成成分dha,經常食用可增強智力。肉質細嫩而潔白,味鮮美而肥腴,補虛益氣,但不宜多食,有動氣作用。比目魚?一面棕一面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