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把刀,刀鞘標的是昭和十年崗村寧次第十四陸軍 刀上還刻著佐佐歸次浩二,不知道是不是日本軍刀

2021-05-22 23:29:53 字數 6947 閱讀 3933

1樓:匿名使用者

好東東,**搞到的?戰利品耶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就喜歡考古,人家**有盜墓的我都去看。學習經驗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曰本軍刀,他們的名字跟我們中國不一樣的

4樓:歌手吻宇

… 只有日本人才有那樣的名字

5樓:輕描淡寫-擬容顏

我擦,那刀上絕對有很多人的血

國防和軍事的區別?

6樓:洋底黒鯊

我把《軍語》解釋抄下來供你參考:

國防——國家為防禦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裝顛覆,保衛國家的主權、統

一、領土完整和安全,而進行的軍事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經濟、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動。是國家生存與發展的安全保障。國家的社會制度和國家政策決定國防的性質。

軍事——一切與戰爭或軍隊直接相關的事項的統稱。主要包括國防建設與軍隊建設、戰爭準備與戰爭實施。

我理解,兩者的區別為:

1,國防是「活動」,如國防教育、國防體育等。軍事是統稱。

2,國防的地理範圍是專指一個國家範圍的防禦體系;軍事可以涉及到全世界。

3,國防連帶的領域較多,連體育都可以是國防範疇(如跳傘、航模、電報、舢板、射擊等);軍事專指與打仗和軍隊有直接關係的事。

7樓:蓋世∽英雄

國防——國家為防禦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裝顛覆,保衛國家的主權、統

一、領土完整和安全,而進行的軍事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經濟、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動。是國家生存與發展的安全保障。國家的社會制度和國家政策決定國防的性質。

軍事——一切與戰爭或軍隊直接相關的事項的統稱。主要包括國防建設與軍隊建設、戰爭準備與戰爭實施。

我理解,兩者的區別為:

1,國防是「活動」,如國防教育、國防體育等。軍事是統稱。

2,國防的地理範圍是專指一個國家範圍的防禦體系;軍事可以涉及到全世界。

3,國防連帶的領域較多,連體育都可以是國防範疇(如跳傘、航模、電報、舢板、射擊等);軍事專指與打仗和軍隊有直接關係的事。

8樓:大家幫助

國防指的是一具大的範圍,包括軍事,主要是軍事,但也包括其它內容,如思想教育,經濟發展呀

而軍事指武裝力量和作戰

9樓:匿名使用者

1,國防是「活動」,如國防教育、國防體育等。軍事是統稱。

2,國防的地理範圍是專指一個國家範圍的防禦體系;軍事可以涉及到全世界。

3,國防連帶的領域較多,連體育都可以是國防範疇(如跳傘、航模、電報、舢板、射擊等);軍事專指與打仗和軍隊有直接關係的事。

瞭解軍事的好處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當一個新科技被髮明時首先運用的就是軍事領域瞭解軍事可以掌握最新的科技前沿

2.可以時刻掌握最新全球動態,每一次軍演其實都是政治上的衍生物,軍隊就是國家機器。

3.瞭解外國的先進事物知道彼此的差距,

4.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軍隊中尤其是特種部隊是很神祕的。

5.瞭解一定的軍事技巧有利於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我們親眼目睹了當今世界變化的日新月異,經濟高速發展,經濟全球化,科技的一次又一次的重大突破……但是在看到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我們也不得不軍事的重大變化.從自動化變為資訊化,數字化,精確度再三提升.特別是近幾年來,美國 日本 印度等**事力量迅猛發展.

這對我國無疑造成了一種的威脅與壓力. 依法參加軍事理論課學習可以很好地改善知識結構,提高綜合素質.例如:

理論課中有節關於《孫子兵法》的學習.當今世界高科技迅猛發展,以資訊時代為標誌的新興技術層出不窮,但從全球戰略的角度看《孫子兵法》仍然是一部指導現代戰爭的百科全書.《孫子兵法》謀攻篇中「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攻城之法不得已」。

屈人之兵而非戰也,必以全爭勝於天下,等等。這些知識內容是我們先人的寶貴經驗和總結,而且也是我們今天所要學習的必備內容。現在我們在生活上並不缺少什麼,然而精神需求卻是永遠也得不到滿足的,而《孫子兵法》就從另一角度很好的滿足了這一需求。

他使我們的知識結構,理論基礎又有了一個很好的定位。提高了我們的綜合素質。此外,我國也是世界上最早有兵法記載的國家,中國兵法,博大精深,最具代表性的當然還是首推〈〈孫子兵法〉〉。

雖然他只有十三篇,但卻包羅了世界永珍,各種戰術。對當時和現在以至將來都有非常大影響。其中「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可謂是軍事戰略中的經典總結,對任何一個時代,任何一個領域都是適用的。

另外, 軍訓生活豐富多彩,適當地開展了一些豐富多彩的部隊文體活動,增強了我們的積極性,使原本單一的佇列訓練、體能訓練也充滿生氣。如籃球賽、內務衛生評比、國防知識競賽、佇列會操、拔河比賽、軍事遊戲、演講、教官學員聯歡晚會等。通過這些部隊傳統活動,一是可以活躍氣氛,增強軍訓的趣味性,提高了我們軍訓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二是密切了教官和學生的關係,寓教於樂,取得了更好的效果;三是通過這些集體活動,培養了我們互幫互助的精神,提高集體主義觀念,強化協作意識。

在我們軍訓階段,正是軍校學員入學教育階段,可以組織我們參觀軍校學員勤學苦練的火熱場面,通過與這些同齡人的比較,使我們增強了對軍隊生活的感性認識和理解。二是參觀歷史博物館,瞻仰革命烈士陵園、革命遺址等。通過學習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蹟,瞭解我軍優良的傳統,激發愛國熱情;「不忘國恥」,增強「落後就要捱打」的危機感,培養保家衛國的使命感。

三是參觀了現階段我國高新技術兵器的實物或模型和高科技國防科研成果,使我們學生了解國防科技的發展成就、國防實力,以及與先進國家的差距等等,以此增強我們的民族自豪感,激發了我們學習高科技的動力。同時,通過學習國防科研工作者忘我的工作作風,目睹最新的國防科研成果,也激發了我們樹立獻身國防的崇高志向。四是結合參觀重大軍事事件的展覽,來加深對高科技區域性戰爭理論和戰法的認識和了解,引導了我們關心國家大事。

在訓練場上,訓練是單調的,卻是不乏味的,我們不斷的重複著:軍姿,列隊,行進,跑步,行正步……操場上一聲聲的叫喊,記錄著我們的汗水。站軍姿是每天的必修課,軍姿的挺拔最能體現軍人的氣質面貌。

而且軍姿是所有訓練的基礎。其實站在那裡本身沒有什麼困難的,可要兩手緊貼褲線,兩腳尖分開60°,腳跟併攏,兩腳伸直,收腰挺胸,兩眼平視,一動不動那可就難了,它需要很大的意志力和良好的耐力,即使站的腳跟發酸,小腿抽筋也必須保持姿勢挺拔。這時我不由得敬佩起他們來。

軍人的訓練比我們的訓練要艱苦的多,但是他們卻沒有一個叫苦叫累的。不像我們,有的訓練不到十多分鐘就體力不支需要休息,有的同學缺少軍人起碼的嚴肅態度,控制不了了就嘻嘻哈哈的,還有的同學對待教官的態度不禮貌等等等等,這些都是從這次軍訓中發現的,但我們身上的毛病幾天就被改正過來了。 上面所說雖然是軍訓中的事情,看似和軍事理論學習沒有什麼關係。

但我認為他卻是我們理論學習的第一課,他教會了我們一些最基本的東西,為我們以後學習正規的理論課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是我在正規理論課中所學不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是一個資訊社會,更是個科技社會,而軍事領域是科技化程度最高的一個領域之一,因而你瞭解軍事對於你瞭解這個社會是有大有幫助的,它能讓你更早的瞭解到接觸到最先進,最前沿的科技!其次從某中意義上說軍事是一種智謀的比拼,而生活在社會當中,沒有些智謀是生活不好的,所以為了你能生活的更好,瞭解軍事也是一種必須!還有是我們瞭解軍事,不是為了戰爭,而是為了更好的維護世界的和平。

如果你是一個真正的和平主義者,你就應該去了解軍事!另外軍事涉及到人類社會的很多方面,比如前面說的科技,智謀,還有像組織,管理,地區穩定等等,也就是說你瞭解了軍事就是了解了很多方面,而這對於你的以後生活,對於你視野的擴大,見識的增長等等方面,可以說是絕對有益無害的!還有是你個人的愛好,你對於國家安危的關心,所以去了解軍事,這有利於你好奇心的滿足,有利於你愛國情懷的表達。

瞭解軍事還有利於培養一個人的愛國情感,增強對於社會的責任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段的普及還是挺大的,感覺年青人能多一些,這個不能說什麼好處不好處,這算是一種愛好,而且也應該多少了解一下國防知識.

瞭解軍事,即瞭解一個國家的真實實力,可以較好評價一個國家以及世界的現狀

使人們具有國防意思,能夠居安思危

14樓:阿房路一校

非常好,,,,,,,,,,

軍事的含義與意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是軍隊事務的簡稱,中國古代稱呼為軍務,是與一個國家(或者政權、集體)生死存亡有關的重要事務以及法則。 軍事是與戰爭、軍隊、軍人有關事務的總稱。軍事學與甚多範疇有關,主要與戰爭有關。

此外,軍事學本身包含了各種學問。軍事是政治的一部分,戰爭是政治的一種延續,是一國或者集團用暴力手段達到自己目標和目的的方式,而目標和目的往往與利益有關。戰爭是軍事的集中體現,但不是唯一的體現。

第二次世界大戰(2023年-2023年)後的美國和蘇聯的冷戰,就是一種威懾基礎上的迴避戰爭方式的鬥爭。在人類可以看到的未來,軍事始終是政治生活中重要的方面,並在科學技術上對人類生活予重大影響:人類很多科技成就往往先產生於軍事領域然後普及到非軍事領域的。

軍事是戰爭及一切直接有關武裝力量建設事項的總稱。人類社會發生戰爭的初期,並沒有專門的軍隊組織,也沒有專門的**裝備。基本上採取耕戰並舉,戰時參戰,平時耕作、畜牧,生產工具與作戰**並用。

恩格斯把它比喻為「對人的狩獵」。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戰爭規模的擴大和戰爭的日趨頻繁,生產工具和戰爭工具分工,逐漸出現了「常備軍」的組織。有了常備軍,進行常備軍的建設、訓練,改進**技術裝備,提高戰鬥技能,以及**奪取戰爭勝利的謀略和指揮藝術,便成為軍事活動的重要內容。

隨著戰爭的不斷髮展,軍事活動的內容也越加廣泛,主要有:武裝力量特別是常備軍的組織、訓練、管理和作戰行動,**裝備的研製、生產和使用,戰略戰術的研究與運用,戰爭物資的儲備和**,國防設施的建造,後備力量的動員、組織和建設等。總之,軍事是隨著戰爭的發生、發展而逐漸形成和發展起來的,是力保障順利遂行戰爭和贏得戰爭而進行的一系列特殊組織活動,直接影響到戰爭的勝負。

現代軍事學體系

現代軍事科學包括軍事理論科學和軍事技術科學兩大部分。   軍事與政治:   有人認為,軍事為政治的一部分,但在中國古代,軍、政是分開的。

而比較正式的說法為,軍事是一種政治延續,但坊間常誤稱為軍事是政治的一部分,戰爭是其延續。由於兩者的關係比較緊密,因此有人誤把軍事視為政治的一部分。   軍事分類:

  自從人類有了軍隊,就開始有軍事的產生。並且隨著社會發展,而逐步形成了一套比較完善的體系。軍事往往分為戰略以及戰術,前者包括治理軍隊等事,也是比較詳細的總綱,而後邊則與具體的戰爭有關。

  軍事戰略   軍事理論科學:   戰爭

軍事思想:

戰爭   武裝力量   軍隊   軍事家

軍事學術:

戰略學   戰役學   戰術學   軍隊指揮學   軍事運籌學   軍事制度:   戰爭動員學   軍事教育訓練學   軍隊政治工作學/政治作戰   軍隊後勤學   軍事歷史學   軍事地理學

軍事技術科學:

主要研究現代各種**、軍事工程和軍事系統工程   陸軍   海軍   空軍   航天兵   戰略導彈部隊   裝甲兵   軍事技術與裝備

邊緣學科:

國防經濟學   國防外交學   國防教育學   軍事管理學   軍事社會學   軍事語言學   軍事人才學   軍事倫理學   軍事心理學   軍事經濟學   軍事通訊學   軍事史   軍事地形學   軍事工程地質學   軍事氣象學   軍事醫學   軍事海洋學   軍事自動化

軍事名言;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孫武)   夫兵形象水,水之形,避高而趨下;兵之形,避實而擊虛。水因地而制流,兵因敵而制勝。

故兵無常勢,水無常形,能因敵變化而取勝者,謂之神。(孫武)   兵者,詭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近而示之遠,遠而示之近。

利而誘之,亂而取之,實而備之,強而避之,怒而撓之,卑而驕之,佚而勞之,親而離之,攻其無備,出其不意。此兵家之勝,不可先傳也。 (孫武)   是故百戰百勝,非善之善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故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孫武)   故知勝有五:知可以戰與不可以戰者勝,識眾寡之用者勝,上下同欲者勝,以虞待不虞者勝,將能而君不御者勝。

此五者,知勝之道也。故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殆。

(孫武)   昔之善戰者,先為不可勝,以待敵之可勝。不可勝在己,可勝在敵。(孫武)   夫未戰而廟算勝者,得算多也;未戰而廟算不勝者,得算少也。

多算勝少算,而況於無算乎!(孫武)   將之出,君命有所不受。(孫武)   故迂其途,而誘之以利,後人發,先人至,此知迂直之計者也。

(孫武)   三軍可奪氣,將軍可奪心。(孫武)   夫鈍兵挫銳,屈力殫貨,則諸侯乘其弊而起,雖有智者不能善其後矣。(孫武)   用兵之道,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心戰為上,兵戰為下。

(諸葛亮)   軍食未熟,將不言飢。(諸葛亮)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孟子)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孟子)   共敵不如分敵,敵陽不如敵陰。(《三十六計》)   兵者外以除暴,內以禁邪。(管子)   製法而自犯,何以帥下?

(曹操)   夫戰,勇氣也。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曹劌)   以身許國,何事不可為?

(岳飛)

我不害怕由一隻綿羊所帶領的一群獅子,但我害怕由一隻獅子所帶領的一群綿羊。(亞歷山大大帝)   應該記住西塞羅的一句話,「最大的災難是內戰」。(列寧)   戰爭是強迫敵人服從我們意志的一種暴力行為。

(克勞塞維茨)   戰爭是政治的繼續。(克勞塞維茨)   純粹的防守同戰爭的概念是完全矛盾的,在戰爭中防守只能相對的。(克勞塞維茨)   一個指揮員決心進行會戰,就要迅速集結部隊,不可有所忽略,有時,僅只一個營的兵力也會成為勝敗的關鍵。

(拿破崙·波拿巴)   統帥應該每日自問,如果我的正面或左右出現敵人怎麼辦?如果他不知所措,那他就是不稱職的。(拿破崙)   進行戰爭的原則也和實施圍攻的原則一樣,火力必須集中在一個點上,而且必須開啟一個缺口,一旦敵人的穩定性被破壞,爾後的任務就是把它徹底擊潰。

(拿破崙)   所謂軍事指揮藝術,就是當自己的兵力數量實際上居於劣勢時,反而 軍事通訊

能在戰場上化劣勢為優勢。(拿破崙)

我想知道,我家有20畝左右的地,如果我把這些地利用起來養殖小

四萬塊錢左右,這個還是要看你會不會養,地是不是第一年養蝦,第一年成本大,但是他養出來的蝦產量高。你由於是20畝所以就省下了人工。養殖大戶一般都是賺1250一畝這樣,要是會養就不一樣了。還有一個就是天氣特別熱的那個幾天如果你溏水不深,就要用藥。如果是大戶可以選擇晚上10去岸邊勞。養殖場買商業保險需要些...

小孩在家有陌生人敲門時,說是你把我家的小孩吵醒了,要帶下去哄

不能給他開門,陌生人帶你家小孩去哄,你不怕把小孩給拐跑呀,現在的人犯子太多了,要提高警惕,孩子才不被傷害 小孩在家有陌生人敲門時,陌生人說是你把我家的小孩給吵醒了,要帶他下去哄,能不能給他開門?當然不能開門,小孩不能明辨是非,千萬不要上當受遍,難道他自己還不能哄好自家孩子,還需要外人幫忙,很明顯就是...

小孩在家有陌生人敲門時,陌生人說是你把我家的小孩給吵醒了,要帶他下去哄,能不能給他開門

當然不能開門,小孩不能明辨是非,千萬不要上當受遍,難道他自己還不能哄好自家孩子,還需要外人幫忙,很明顯就是遍人的 不能給他開門,現在的陌生人形形色色什麼樣的壞人都有,要時常提防上當受騙 小孩在家有陌生人敲門時,陌生人說你把我家的小孩吵醒了,能不能給他開門?我認為小孩子在家,介乙陌生人敲門時,陌生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