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猜字謎是什麼字,十二月(打一字)

2021-05-28 21:51:45 字數 2717 閱讀 4653

1樓:丿相濡╮以沫

答案bai是字。因為將「

十、二、月du」zhi組合起來,為上下結構,構dao成「青」字回。

資料拓展:答

青,漢語常用字 ,讀作qīng,最早見於甲骨文或金文 ,其本義是藍色、藍色礦石或草木的顏色,後延伸至綠色、黑色,又可形容茂盛或年少的樣子。《說文解字》認為是「東方色」,因而可以代指東方、春,其義又可延伸至青綠色的草、未成熟的農作物和竹簡等。

2樓:天幕下的蝸牛

玥讀音 :   yuè      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珠。

主要採用是拆字法,「十二」合起來就是一個王字內,「王」與「月」容一起就是玥字

玥主要字義:五行為水、金,本義是指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珠,寓為吉祥之兆。在人名中引申為尊貴典雅、氣質非凡、高深莫測、吉祥如意等含義。

拓展資料:

《廣韻》《集韻》並魚厥切,音月 (yuè),神珠也。

傳說是,少昊,亦作少嗥。五帝之一,黃帝之子。 少昊陵,山東省曲阜市城東。

  中國上古人物,傳說少昊出生時,有五色鳳凰領百鳥集於庭前,此鳳凰銜果核擲於少昊手中。忽然大**動,窮桑倒地,果核裂開,一顆流光異彩的神珠出現。眾人大喜,寓為吉祥之兆,太白金星見其神珠皎如明月,亦是天賜君王之物,定名神珠為「玥」,稱號少昊為「鳳鳥氏」。

世間流傳著對它的種種解釋,不論其詳與不詳,它都是一種神珠,主宰操縱著不可思議的力量。正,則祥;邪,則不祥。得此珠之人,必定也是一個擁有著強大意志的人。

另外也有說玥是古代神話傳說中祭祀用的神珠。

3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謎底復:青

解釋:「

十、二、月

制」組合起來,將「十」與「二」組合成青字的上半部分,「月」為青字的下半部分,組合起來就是「青」字。

其他字謎:

爭先入川 (打一字)  ——謎底:色

一人一張嘴 (打一字)  ——謎底:合

兔眼如豆鼠爪短 (打一字)  ——謎底:孵3天、15天、60天 (打一字)  ——謎底:晶、胖、朋此字真是特別,竟是一萬多撇 (打一字)  ——謎底:

厲前前後後 (打一字)  ——謎底:豆

減二剩下四,減四剩下二。 (打一字)  ——謎底:園老朋友 (打一字)  ——謎底:做

立在最前頭 (打一字)  ——謎底:音

週末晚會 (打一字)  ——謎底:歹

草堂 (打一字)  ——謎底:鋪

越說越糊塗,猜猜就清楚。 (打一字)  ——謎底:謎反串花旦不化裝 (打一字)  ——謎底:昔罪該斬首 (打一字)  ——謎底:非

4樓:匿名使用者

謎面:十二月 (打一字)

謎底:青

5樓:無法____理解

答案是青。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56637

字謎解說:

十、二、月三個字組在一起就是青色的青字。

青,漢語常用字,讀作qīng,最早見於甲骨文或金文,其本義是藍色、藍色礦石或草木的顏色,後延伸至綠色、黑色,又可形容茂盛或年少的樣子。《說文解字》認為是「東方色」,因而可以代指東方、春,其義又可延伸至青綠色的草、未成熟的農作物和竹簡等。

釋義:1.黑色:~布。~線。

2.綠色(多用於植物)或藍色(用於天空):~草。~天。

3.青草或沒成熟的莊稼:踏~。看~。

4.青年:老中~。

5.青海的簡稱。

相關組詞

青蛙 青年 青菜 踏青 青草 丹青 青山 瀝青 青翠 青荇 殺青 青鸞 青梅 看青

拓展資料

關於「青」的字源,主要有兩種觀點。

其一,在發現的甲骨文(簋徵典禮)中的「青」由「屮」(生,出現、出產)和「井」(礦坑)組成,表示某種產自礦井的東西。其造字本義為從礦井採掘的苔色礦石(青金石)。古人將這種礦石研磨成粉末,作為重要顏料。

其二,圖a的「青」,是周代中期的「吳尊(酒器名)」上的金文。這就是說,「青」字有可能是青銅時代以後才出現的了。這個字,由上「生」下「丹」兩部分組成。

以「生」表音,以「丹」表意,是形聲字。「生」「丹」合而為「青」,本義是草木的顏色(借「丹」來表示顏色之義)。

「青」字發展到秦代小篆(圖b)階段,還是以上「生」下「丹」為形體,大致和金文(圖a)差離不遠,但隸變以後,在漢隸裡的「青」字(圖c),上部的「生」已訛變為「」;而發展到楷書(圖d)時,「青」下部的「丹」也已訛變為「月」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應該是「玥」「青」「臘」

7樓:馬建飛

十二月的字謎是什麼意思

十二月(打一字)

猜字謎十二月( )、十二月一日、首都、浪費一半、給以半,留一半

8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月(青)

十二月一日(晴)

首都(者)

浪費一半(沸)

給一半,留一半(細)

9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月:青 浪費一半:沸 給一半,留一半:細

……其他的我也不會

10樓:傾櫻流華

青 晴 者 沸 細

農曆十二月二十九生日是什麼星座,農曆十二月二十九什麼星座 陰曆12月29是什麼星座

水瓶座1月20日 2月18日 雙魚座2月19日 3月20日 白羊座3月21日 4月19日 金牛座4月20日 5月20日 雙子座5月21日 6月21日 巨蟹座6月22日 7月22日 獅子座7月23日 8月22日 座8月23日 9月22日 天秤座9月23日 10月23日 天蠍座10月24日 11月21日...

十二月蔬菜歌《十二月蔬菜歌》小學課本

十二月蔬菜歌 正月菠菜才吐綠,二月栽下羊角蔥 三月韭菜長得旺,四月竹筍雨後生 五月西瓜大街賣,六月葫蘆彎似弓 七月茄子頭朝下,八月辣椒個個紅 九月柿子紅似火,十月蘿蔔上秤稱 冬月白菜家家有,臘月蒜苗正泛青。我們知道,蔬菜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多吃蔬菜可以幫助我們健康成長。越冬的菠菜必須要...

為什麼十二月又叫臘月為什麼十二月稱為臘月?

農曆十二月初八,俗稱臘八,是我國相沿成俗的臘八節。農曆十二月,習俗叫做臘月。臘月 一詞起源很早,據 禮記 郊特牲 記載 伊耆氏始為蠟。蠟也者,索也,歲十二月,合聚萬物而索饗之也。漢應劭 風俗通 引 禮傳 週日大蜡,漢改為臘。這就是說,臘月之說在原始社會從狩獵時期剛進入農業初期的時候,即史前傳說的神農...